>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中天终于赢了 胡雪峰带伤拿下全队的最高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胡雪峰带伤拿下全队最高分。记者 高爱平 摄
胡雪峰带伤拿下全队最高分。记者 高爱平 摄


  新赛季开季连输两场后,江苏中天钢铁队利用3天的休息时间及时进行了调整。昨天继续坐镇主场,面对之前两连胜的天津队,江苏队展示了他们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全场比赛,江苏队打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最终以98:87击败对手,取得了赛季首胜。

  打爆威廉姆斯

  塞勒回勇再成内线大杀器

  上一场比赛面对浙江队的伊万·约翰逊,一向以内线强悍著称的塞勒仅得4分。这深深刺激了塞勒,他在赛后就给胡雪峰发了短信道歉,并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特别努力。

  昨天,塞勒依然没有首发。莱登一直将塞勒摁在板凳上,第二节打了1分多钟才派他上场。塞勒实在是被憋坏了,内线第一次拿球就发起了狠。天津队的谢尔顿·威廉姆斯在NBA没打出什么名堂,但因为他的妻子是美国女篮著名球星坎黛丝·帕克,在CBA赛场上还是有一定的关注度。前面两场比赛,威廉姆斯场均能够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但这场球在塞勒面前,他显得毫无办法。

  一开始,威廉姆斯还用犯规来遏制塞勒,后来看塞勒实在是势不可挡,干脆放弃了防守。塞勒一登场就扣得篮筐直晃,一个人打三个都毫无惧色。

  第三节,天津队只能用联防来限制塞勒的内线威力。第四节,江苏队再度找到将球交到塞勒手中的办法。塞勒的要位很深,只要拿到球,天津队要不犯规,要不就是眼睁睁地看着他得分。有了塞勒在内线的稳定发挥,江苏队挡住了天津队一波又一波的反扑,最终在主场保住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塞勒这场球9投8中,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进攻相当高效。“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塞勒,有了内线的保障,外线才能发挥。”江苏队执行教练莱登说。这场球,江苏全队共投进了11个三分球,每到关键时刻,孟达、胡雪峰或者海斯利普的三分球总能够力挽狂澜。

  之前两场球,江苏队主教练胡雪峰一直纠结于两个外援不能同时发挥。这场球,塞勒19分,海斯利普23分,终于实现了双剑合璧。“这两个外援毕竟是第一次搭配,对对方的特点都需要时间来适应。我相信他们会越打越好。”胡雪峰说。

  全场高喊“黑哨”

  裁判差点偷走江苏一场胜利

  上半场,江苏队打出本赛季罕见的防守,让天津队只得到35分。

  带着17分优势的江苏队在第三节一开始继续扩大战果,塞勒连续内线强攻得手,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天津队做出调整,防守上用联防限制塞勒,进攻上让特尔费尔加强突破。此招果然见效,江苏队被打了个12:0。见势不妙,莱登赶紧让身背4次犯规的胡雪峰和孟达再度登场。江苏队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但这时裁判却开始发力,一度成为江苏队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

  球迷对裁判的不满始于对塞勒的一个判罚。当时,威廉姆斯内线转身过掉塞勒,溜到篮筐另一侧准备反扣。塞勒占有身高优势,一个转身还是将威廉姆斯的球盖了下来。裁判却不认为这是个好帽,果断吹罚塞勒打手犯规。球迷当时就不干了,指着裁判破口大骂。

  也许是球迷的态度惹恼了裁判,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几乎是盯着江苏队吹。江苏队的队员几乎不能碰特尔费尔,只要一有身体接触就是犯规。为此,胡雪峰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莱登不得不将他换下场。罗旭东上场后也是一样,在特尔费尔身上连吃犯规。甚至是孟达和特尔费尔争抢无人控制的球,特尔费尔一倒地,裁判的哨声又响了。

  在江苏队主场如此明目张胆的吹罚彻底激怒了球迷,全场响起如雷鸣一般的跺脚声,甚至有个别人将水瓶和打火机都扔进场内。江苏队也受不了了,替补席上的球员全部站了起来,莱登站在场边直摇头,在现场观战的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则冲着江苏球员直摆手,示意大家要克制。

  裁判这场球的判罚可以说是两边不讨好,第四节的一次吹罚让天津队也急了。天津队的教练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

  身背5次犯规

  胡雪峰带伤拿下全队最高分

  胡雪峰带伤上阵,首发出场,并打满第一节,拿下3分。

  相比进攻,胡雪峰昨天在防守端做出了更大贡献。第一节,一直都是胡雪峰对位特尔费尔,在胡雪峰的防守下,特尔费尔一直找不到篮子,直到后半段才凭借突破打破得分荒。第一节,特尔费尔只有6分进账。

  第三节结束,江苏队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4分。此时,身背5次犯规的胡雪峰临危受命。终场前3分钟,胡雪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率领江苏队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到20分,也正式宣告一场胜利到手。

  比赛结束后,胡雪峰揭开脚上厚厚的绷带,里面的脚踝还是有些肿胀。但就是拖着一只伤脚,胡雪峰这场球硬是拼了35分钟,要不是受到犯规困扰,打的时间恐怕还要多。“在主场连输了两场,大家的压力都很大。我们非常需要一场胜利,从这场球相信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每个人都很拼。可以说,这场球是我们拼下来的。”胡雪峰说。此役胡雪峰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12个篮板和6次助攻。

  杨力此役虽然得分不多,但凭借玩命的防守,同样赢得了球迷的称赞。杨力全场共有6次抢断和8个篮板,多次从对方内线大个手中抢球。

  莱登赛后特别强调了球队的防守,“今天大家拼劲很足,上半场防守很不错。赛前我们在防守上做出专门的部署。第三节出现一些状况,大家打得不太冷静。今天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有22次助攻,比对方多抢了12个篮板。”记者 林强国

  球迷苦等易立复出

  让人吃惊的是,周二还说要15天才能复出的易立出现在昨天的出场名单中。

  易立参加了球队的赛前热身。虽然受伤的右手还缠着绷带,但易立硬是用左手为球迷表演了几次扣篮。易立会上场吗?随着易立脱去长裤,露出比赛穿的短裤,这个答案似乎越来越朝着肯定的方向发展。

  但无论是江苏队大比分领先还是陷入困境,莱登都没有丝毫要换易立的意思。球迷可没有这么好的耐性,当江苏队被追得只差4分时,开始有球迷高喊“换易立”。

  易立这场球是不是做好了随时出场的准备?他今天没打,到底什么时候能打?面对记者的问题,江苏队执行教练莱登说:“易立这几天一直跟队训练,但今天手还不行,所以没有让他上场。我想他下一场应该能打了。”

  据悉,易立将随队征战下一个北京客场,至于到时候是否能出场,要看易立手的感觉。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7316.shtml report 3124 胡雪峰带伤拿下全队最高分。记者高爱平摄新赛季开季连输两场后,江苏中天钢铁队利用3天的休息时间及时进行了调整。昨天继续坐镇主场,面对之前两连胜的天津队,江苏队展示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