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届冬奥回顾:冰雪王国曾想抵制 美国获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申办与筹备
会徽
会徽

奖牌
奖牌

  第一届冬奥会:1924年法国夏蒙尼冬奥会

  申办与筹备

  本世纪初期,冰雪运动就已在欧美一些国家得到广泛开展。1901年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举行了北欧运动会,后来这项比赛形成了传统,直至1926年才停办。顾拜旦很早就设想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曾就此进行过讨论。但是顾拜旦的建议遭到了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强烈反对。瑞典、挪威等国的代表认为,既然已经有了一个传统的北欧运动会,再搞一个平行的冬季奥运会是没有必要的;再说,古奥运会也没有冬季项目。这些国家扬言,如果国际奥委会强行召开冬季奥运会,它们将不参加。不言而喻,如果当时冬季奥运会没有瑞典、挪威等这类冰雪运动开展较普及、水平较高的国家参加,那就失去了代表性,失去了人们对它的兴趣。

  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问题搁浅以后,1908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列入了花样滑冰比赛,引起了人们极大兴趣。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除花样滑冰外,还增加了冰球赛。这届奥运会各项比赛的观众都不多,唯独花样滑冰、冰球赛是例外,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冰上运动爱好者。这说明观众对这类项目是极为喜爱的,促使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问题再次提上了议程。1921年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布拉格会议期间,挪威、瑞典、瑞士、法国、加拿大等国代表重新讨论了举办冬季奥运会问题,并提出了有关方案。在1922年国际奥委会巴黎会议上,顾拜旦竭尽全力劝说反对者,终于取得了成功,并决定在1924年夏季奥运会前举行这类比赛。但避开了"奥运会"字眼。称为“第八届奥林匹亚德体育周”。很明显,当时并未将它作为传统的正式比赛,而是奥运会前夕的冰雪项目表演。

  第八届奥运会东道主是法国,因此,国际奥委会也将这个体育周委托法国承办,会址定在夏蒙尼。

  夏蒙尼是法国一个不大的城镇,海拔1050米,是著名疗养地和冬季运动中心,也是当时欧洲的跳雪运动点。为了这次比赛,东道主专门修建了一个冰场,供滑冰和冰球项目的比赛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7636.shtml report 8783 申办与筹备会徽奖牌第一届冬奥会:1924年法国夏蒙尼冬奥会申办与筹备本世纪初期,冰雪运动就已在欧美一些国家得到广泛开展。1901年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举行了北欧运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