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新老MVP CUBA赛场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1月16日15:22

  高中新老MVP CUBA赛场相遇

  李帅霖,2009年高中联赛总决赛MVP。现北京科技大学男篮队长、大五学生。侯子宇,2012年高中联赛总决赛MVP。现华北电力大学男篮队长,大二学生。

 


  11月13日下午17:00,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篮甲组第四轮的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开战。师兄李帅霖领衔的东道主北京科技大学83:73力克师弟侯子宇率队的华北电力大学。同为清华附中毕业、同为当年的高中联赛总决赛MVP,现在又都是各自队里的核心,同样的身高,同样身披10号战袍。两人身上有太多的相似,又有太多的不同。

  高中毕业后,两人都没有进入CUBA的超一流强队。李帅霖当年就是“人不轻狂枉少年”的想法——带领一支非种子队打进CUBA分区赛,所以选择了进入北京科技大学男篮。而师弟侯子宇毕业时的想法相对成熟,选择了能给更好专业和更广阔前景的华北电力大学。

  大一的时候,两位当年高中联赛的天之骄子均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常常劈落30、40分,却很难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经过几年的磨练,李帅霖深刻体会到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越发觉得当年自己的想法过于简单。“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打进东北赛区),我的队友都很优秀,我迫切希望我们能一起走出北京!”如今的李帅霖更多在场上扮演组织串联的角色,尽管拥有超强的进攻能力,但更多的时候李帅霖还是依靠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超强的比赛阅读能力,帮助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如现场观战的北科学生所言:“10号一上场,我就感觉踏实多了。”李帅霖表示,这两年训练不如以前,体能比较差,所以更多的利用经验打球。而对于目前球队的战绩,李帅霖盼望奇迹出现:“上场被人大绝杀,我们如今的境地非常危险,很可能最后得看别人脸色(其他场次的胜负关系)。”对于分区赛,这名曾经叱咤高中联赛的石家庄小伙是无比渴望:“如果不能打分区赛,肯定是我篮球生涯最大的遗憾。可以这么说,我的篮球生涯在大一就算结束了。”收拾好行装的李帅霖最后说:“后面还有几场比赛,必须加油了!”

  与师兄成熟的比赛风格相比,侯子宇在场上则是冲劲十足,里突外投,不用看又是全场最高分。侯子宇自己也说:“去年只能靠自己多得分来期盼球队获胜。但是打球的人都明白输球的痛苦,别说得30、40分,就算得400分又能怎样?”而今年华北电力大学又招入多名优秀高中生入队,“我们队伍很年轻,最大的才大二,我们每天都在进步!也许过一两年,等我新队友都成长起来,就是我们进军东北赛区的时候了。”的确,对于94年出生的侯子宇来说,他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带领球队找到取胜方法。对于刚刚带走胜利的师兄李帅霖,侯子宇也不忘祝福:“真心希望师兄今年能够实现梦想。”

  曾经年少轻狂,如今事事沧桑。每当我们还没来得急送别一位老球员是,一颗新星早已冉冉升起。对于所有在CUBA赛场洒下汗水和泪水的球员,比赛胜负或许不是最重要的财富,而那些属于“青春追梦”的记忆应该值得每一个人去珍藏。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