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1年6受伤卫冕金球无望 数据下滑跌落神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第1页 :梅西伤病频发

  2012年,梅西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91球。他不但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人,甚至还被视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在2013年中,梅西的数据却因伤病的集中爆发而大大下滑。伤病毁掉了数不清的超级巨星,从远古时代的巴斯滕到退役不久的罗纳尔多都令人唏嘘感叹。如今,梅西也走在了决定命运的十字路口上。是成为球王还是从神坛跌落?梅西在伤愈归来后会给我们带来答案。

  2013伤病频发

  梅西在2013年状态下滑,直接源于伤病过多。迄今为止,梅西职业生涯中一共15次受伤,其中有11次是肌肉伤病。这11次肌肉伤病中,有6次发生在2013年度。其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四次受伤,左大腿二头肌也两次受伤。双腿二头肌的接连受伤,使得梅西的爆发力大不如前。更为可怕的是,频繁的肌肉伤势给梅西带来了心理上的副作用,跳蚤脑海中总是挥之不去伤病阴影,这也极大的限制了他的场上发挥。

  回顾梅西的伤病史,我们可以看出明显分为三个阶段。在2008年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前,梅西伤病并不算少。在里杰卡尔德麾下,梅西被当成突破型右边锋。跑得越快,在球场上自然越容易受伤,跳蚤曾多次肌肉撕裂,同时也出现过足部骨折的惨剧。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梅西被调整为了中锋。为了减轻梅西的负担,瓜迪奥拉不用他承担前场反抢的任务。在这4年间,梅西基本没出现过肌肉伤病。

  在使用梅西的方式上,比拉诺瓦与瓜迪奥拉如出一辙,但上赛季蒂托却最终让梅西埋下病根。在欧冠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时,梅西右大腿二头肌被蒂亚戈-席尔瓦撞伤。在梅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比拉诺瓦让他在次回合临危救主,跳蚤因此被埋下了伤病隐患。果不其然,梅西在不久后对阵毕巴时再次伤到了右大腿二头肌。算上本赛季,梅西已经四次伤到了右大腿二头肌。马尔蒂诺已经够保护梅西的了,他经常让跳蚤轮休或者提前离场。但梅西最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肌肉伤病真的形成了惯性。

  除了比拉诺瓦的滥用之外,一些场外因素也影响到了梅西。梅西今夏飞行的距离足够绕地球三圈,他因为商业和慈善活动而耗费了太多精力。由于巴萨部分体能师被瓜迪奥拉挖到了拜仁,原本只负责看护梅西的布劳要为全队尽职,他无法彻底掌控梅西的身体状况。多年来长期疲劳作战的影响,如今也在梅西身上形成了大规模的爆发。

  梅西伤病史

  2006年2月5日 在巴萨与马竞之战中 梅西右大腿二头肌拉伤,休战2周。

  2006年3月7日 在巴萨与切尔西的欧冠联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肌肉撕裂两英寸,阿根廷人休战了两个半月,并因此错过了与阿森纳的欧冠决赛。

  2006年10月22日 在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中,梅西右脚踝侧副韧带扭伤,休战1周。

  2006年11月12日 在巴萨与萨拉戈萨的联赛中,梅西左脚第五跖骨骨折,休战了3个月。

  2007年9月14日 在阿根廷与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痉挛,休战1周。

  2007年12月14日 在巴萨与瓦伦西亚之战中,梅西左大腿二头肌肌肉撕裂,休战1个月。

  2008年3月4日 在巴萨与凯尔特人的欧冠联赛中,梅西左大腿二头肌肌肉撕裂,休战一个半月。

  2010年9月19人 在巴萨与马竞的联赛中,梅西右脚踝内侧和外侧韧带均被踩伤,休战2周。

  2012年12月5日 在巴萨对阵本菲卡的欧冠小组赛中,梅西因左膝被撞伤休战。

  2013年3月3日 在巴萨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联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拉伤,休战1周。

  2013年4月2日 在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联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再次拉伤,休战1周。

  2013年5月12日 在巴萨与马竞的联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拉伤,休战3周。

  2013年8月21日 在巴萨与马竞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左大腿肌肉血肿,休战了1场比赛。

  2013年9月28日 在巴萨与阿尔梅里亚的联赛中,梅西右大腿二头肌拉伤,休战3周。

  2013年11月10日 在巴萨与贝蒂斯的联赛中,梅西左大腿二头肌肌肉撕裂,将要休战6-8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8311.shtml report 4798 梅西伤病频发2012年,梅西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91球。他不但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人,甚至还被视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在2013年中,梅西的数据却因伤病的集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