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5届冬奥会:苏联东德称雄 中国队表演赛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第2页 :中国选手获表演赛金牌

  中国情况

  由于中国未取得冰球参赛资格,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和现代冬季两项的水平较低,而雪车、雪橇两项又未开展,因此,中国仅派出一行20人的代表团,参加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3项有18枚金牌的竞争。中国运动员李琰在本届冬奥会女子短跑速滑表演赛中获1000米金牌和500米、1500米铜牌。台湾选手13人参加了滑雪、花样滑冰、雪车和雪橇等项目的比赛。

  申办与筹备

  第15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1988年2月13日至28日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举行。申请主办本届冬奥会的除卡尔加里外,还有瑞典的法伦、意大利的科蒂纳丹佩佐。卡尔加里曾于1964和1968年两次申办,这次才如愿以偿。

  卡尔加里在为期6年的筹备工作中,兴建了许多运动场馆与设施,最令人称道的是为本届冬奥会特地建成的奥林匹克椭圆馆,它是世界上第一个有400米速滑跑道的全封闭场馆。速滑比赛第一次由室外转入馆内,这是冬季奥运会发展的标志之一。多年来,冬季奥运会常为冰雪苦恼,有时甚至不得不中止比赛。本届冬奥会首次将滑冰安排在室内冰场进行,并第一次使用计算机控制的人工造雪机,解决了历年来的难题。

  本届冬奥会的比赛设施堪称一流。每个比赛项目都是在最好的情况下举行的,组织工作极为出色。为此,萨马兰奇向本届冬奥会组委会授予了奥林匹克金质奖章。

  基本情况

  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1423名运动员,其中女选手有313名,男选手有1110名。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118人;加拿大113人;苏联103人。首次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有斐济、牙买加、关岛、危地马拉和荷属安的列斯。

  本届冬奥会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现代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冰球、花样滑冰、速滑、雪车和雪橇等10个正式比赛项目。其中新增一些小项,有男女超大回转、男女阿尔卑斯式混合、男子90米跳台团体、男子北欧式团体、女子5000米速度滑冰等,共设46枚金牌。表演项目有冰壶、自由式滑雪和短道速滑。

  火炬传递与开幕式

  2月13日下午,本届冬奥会于狂欢中在卡尔加里大学的麦克马洪体育场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欢呼声中致词后,加拿大总督J.索维夫人宣布冬奥会开幕,顿时彩旗飞舞。看台上观众组成的彩色五环和"88"字样以及枫叶等图案,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奥运圣火由卡尔加里12岁的业余滑冰运动员罗宾·佩里点燃,加拿大越野滑雪运动员皮埃尔·哈维(Pierre Harvey)和花样滑冰裁判员苏珊娜·莫罗-弗朗西斯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比赛官员进行了宣誓。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富有阿尔伯塔省西部风格的表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9252.shtml report 11423 赛事简述会徽吉祥物火炬奖牌海报第十五届: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开幕时间:1988年2月13日闭幕时间:1988年2月28日举办地: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运动员:14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