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I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队巴西之旅命悬一线 金球热门恐无缘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法国头牌里贝里无奈败局,他有望荣膺今年金球奖却恐将无缘明年世界杯。 
 



  昨天的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成为法国队的又一个滑铁卢。在世界杯晋级附加赛首回合,沦为高卢瘟鸡的法国客场0:2完败乌克兰,次回合主场晋级前景凶险。主队佐祖利亚第61分钟破门,亚莫连科第82分钟罚进点球,法国后卫科斯切尔尼第92分钟被罚下。近年来积重难返、内讧不断的法国终于要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国际足球战报

  世界杯附加赛首回合

  葡萄牙 1-0 瑞典

  乌克兰 2-0 法国

  希腊3-1罗马尼亚

  冰岛 0-0 克罗地亚

  墨西哥 5-1 新西兰

  热身赛

  意大利1-1德国

  英格兰0-2智利

  阿根廷0-0厄瓜多尔

  国际足球战报

  金球热门恐无缘世界杯

  舍瓦赛前施压压垮里贝里?

  众所周知,法国头号球星里贝里凭借今年帮助拜仁勇夺三冠王的杰出表现,力压梅西、C罗成为今年金球奖的头号热门。实际上,里贝里今年在法国队的发挥也不错,作为核心,他帮助每况愈下的法国队获得世界杯晋级附加赛资格。不过令其尴尬的是,由于首回合的完败,使得这位金球大热门很可能无缘明年的巴西世界杯。金球奖热门或当选者无缘世界杯,可谓极为少见。回顾近20多年来参加不了世界杯的金球得主,也就是里贝里的法国同胞、获1991年金球奖的帕潘,无缘1994年世界杯,还有一位就是国家队太弱的利比里亚前锋维阿。

  值得一提的是,金球奖投票在本月15日前就截止了,因此里贝里无论附加赛表现如何,也不会影响其角逐金球奖。然而无缘世界杯,无疑会令这位金球热门人选显得“成色不足”。而在赛前,法国对手乌克兰退役的巨星舍甫琴科,就不断向里贝里施压,他更是直接戳其软肋:“里贝里要想夺得金球奖,就必须在附加赛中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难怪,里贝里赛前也坦言由于角逐金球,外界会格外关注他附加赛的表现,因此他面临两场困难的比赛,压力也非常大。也许,正是背负巨大的压力压垮了刀疤客里贝里,在昨天的比赛中导致其表现平平,根本无法发挥其在拜仁的高水准。

  7年来每况愈下丑闻不断

  法国队成了伪强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齐达内被罚下,法国队也在决赛中点球不敌意大利队。尽管亚军也是不错的战绩,但外界当时就断言连夺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法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只是“回光返照”。自那届世界杯后的7年时间,随着法国核心支柱齐达内退役,球队遭遇青黄不接,缺乏真正接班齐达内的灵魂球星。加上锋无力、硬仗缺乏血性、球队内讧丑闻不断等痼疾一直未除,导致法国队近7年来可谓每况愈下。

  2008年欧洲杯与2010年世界杯,法国小组都未出线,还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0:1不敌中国队,随后的世界杯小组赛闹出阿内尔卡骂主帅多梅内克、全队罢训的丑闻。2012年欧洲杯,法国队淘汰赛首轮就负于西班牙出局,赛后媒体爆出法国将帅矛盾不断,导致主角之一的纳斯里辱骂记者。上个月国际足联公布的国家队排名,法国队居然惨跌至第21位,沦为欧洲头号伪强队,因此他们去踢附加赛、不敌乌克兰也并不值得奇怪。此前,曾无缘2008年欧洲杯的英格兰与英足总,因战绩糟糕、表现昏庸,被讥讽为欧洲中国队与中国足协的欧洲山寨版,如今表现更加差劲、恐无缘世界杯的法国队,已取代英格兰被讥讽为欧洲中国队,与中国队同样面临无缘明年世界杯的窘境,可谓难兄难弟。

  被判死缓昏帅贻害弟子

  主场被“克”重演1994年悲剧?

  首回合客场0:2完败,法国队的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还被罚下,堪称被判死缓的法国队,次回合主场晋级的前景异常凶险。糟糕的是,此前在阿森纳与法国队进球不少的主力前锋吉鲁,在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却进入状态滑落的阶段。此前在法国队与皇马陷入长期进球荒的本泽马,也已沦为替补,恐怕在短短替补出场的时间里也难堪重任。最要命的是,法国当年的冠军队长如今的法国主帅德尚,其执教与临场指挥用兵能力,经过此战也被定义为昏庸。譬如不会使用在纽卡斯尔状态不错的雷米,调兵遣将也非常失败。

  显而易见,内部并不团结的法国队已不被看好,只能指望拥有好的运气在主场翻盘。球迷都知道,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霍利尔执教的法国队,最后2场主场比赛只要拿1分,就可进军1994年世界杯。然而,法国队在主场连负以色列与保加利亚,尤其是最后时刻在主场被保加利亚绝杀,痛失出线权。而如今比当年形势险峻太多的高卢雄鸡再不雄起,恐怕又要重演20年前的悲剧了。无缘1994年世界杯,耽误了帕潘、坎通纳与吉诺拉这批法国足坛的黄金一代,如今以里贝里为首的一干猛将,难道也要就此被耽误了? 许 凯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69035.shtml report 3799 法国头牌里贝里无奈败局,他有望荣膺今年金球奖却恐将无缘明年世界杯。昨天的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成为法国队的又一个滑铁卢。在世界杯晋级附加赛首回合,沦为高卢瘟鸡的法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