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凤杯乒乓球挑战赛落幕 段旭波捧起总擂主金杯

来源:西安晚报

  经过半年多、共25轮、百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13赛季“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终于迎来了巅峰时刻。15日下午,在数百名热情球迷的见证下,本年度挑战赛14位擂主在城运村体育馆上演了精彩较量。经过一番令人窒息的激烈争夺,实力强劲的段旭波最终捧起了象征球王至尊荣誉的总擂主金杯。

  场面可喜

  精彩对决好戏连台

  本年度挑战赛共产生了17位擂主,他们是:宋平举、阎宇、潘继文、冯昊、霍天博、李杜、刘宏、张楠、张海波、张琳、孙秦勇、赵杰、王屹立、刘朝辉、段旭波、杨思彤、姜玉良。其中李杜和霍天博是连续三周擂主,张琳、阎宇、冯昊、杨思彤4人为连续两周擂主,杨思彤是唯一一位女将。15日下午的“擂主闹古城”共14人参加,阎宇、李杜、杨思彤3人因故缺席。“如此豪华的阵容,比赛绝对精彩”,赛前,一球迷兴奋地说。

  按照赛制,除种子选手外,其他擂主通过抽签两两对决。擂主和擂主相遇果然碰出了灿烂火花。多场比赛都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其中王屹立等几位选手还上演0:2落后到3:2翻盘的好戏。一番拼杀之后,段旭波、张楠、赵杰、王屹立、孙秦勇、姜玉良、张琳、霍天博8人跻身八强。随后的比赛更是场场火花四溅。赛前并非大热门的张楠表现极佳,他连克孙秦勇和赵杰两大强手,昂首挺进决赛。而头号热门段旭波则轻取王屹立等好手,顺利跻身决赛。最后的总擂主之争,张楠拼尽全力,每一局都紧咬比分,给段旭波制造了很大麻烦,但在关键球上,段旭波显示了一流高手的能力和素质,他最终直落三局,有惊无险地登上了总擂主宝座。赵杰、王屹立分获三、四名,孙秦勇、姜玉良、张琳、霍天博并列第五名。

  模式可赞

  每周攻擂全国首创

  据市乒协粗略统计,西安乒乓球人口有50万之多,其中一部分球友具备相当水平。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到网友总结的业余高手排行榜。为了给球友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打造草根乒乓明星,“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应运而生。由于平常社会上大多数乒乓球比赛都是比一次就完,球友普遍反映不过瘾,名次偶然性大,所以挑战赛独创了参赛者海选,每周攻擂,最终决出总擂主的赛制。这和电视娱乐节目超女、快男的模式类似,不仅覆盖面大,而且热度保持时间长,宣传效果持久。最重要的是,由于攻擂是每周进行,难度逐渐递进,最终的总擂主一定是实力最强者,这减少了比赛的偶然性,排出的名次能得到广大球迷认可。此外,赛事还聘请了国际级裁判马瑞娟担任总裁判长,每轮比赛都指派国家级或国际级裁判执法,这也保证了赛事的权威性。

  今年,挑战赛在坚持原有特色的前提下,又有创新之举。为了让国球更接地气,今年挑战赛在比赛地选择上颇费心思。挑战赛不仅在西安各大球馆举行,还进高校、进社区、下基层。比赛先后在恒大绿洲社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高陵、阎良等地举办,每到一地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球迷可爱

  风雨无阻一路追随

  自去年创办“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以来,每个周日下午两点半到现场观赛就成为古城乒乓迷生活的一部分。在这些忠实拥趸中,有几个人不得不提。绰号大胡子的郑立成堪称挑战赛最具人气的头号粉丝,老郑不仅爱看球,更爱打球。去年,他就多次报名参赛,成为出镜率最高的参赛者。今年,老郑同样积极参赛,每次都早早交报名费“预订”参赛席位。到了挑战赛后期,擂主实力越来越强,老郑的参赛热情反倒越来越大。“我知道和擂主实力有差距,根本不可能攻擂成功。我参赛就是图个乐子,锻炼身体,输赢都无所谓。”老郑总是笑呵呵地说。

  另一位令人感动的球迷是刘改革阿姨。这位已60岁的阿姨从去年到今年,每周挑战赛,无论刮风下雨,场场必到。在比赛现场,她不仅看球认真,还经常帮着搞赛事服务,放置挡板,维持现场秩序,组织球友加油。刘阿姨球打得也不错,曾在西安市运动会上获得过团体名次。有好几次她都以嘉宾身份在挑战赛间隙打表演赛,不时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了感谢郑立成、刘改革这些可爱的球迷,挑战赛组委会曾专门特邀他们给擂主颁奖,并让他们的身影登上了《西安晚报》。

  未来可期

  挑战赛渐成知名品牌

  经过两年的发展,“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已成为古城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热捧的一项品牌赛事,还被市体育局评为“体育社会化”的先进典型。无论赛事水平还是社会影响力,今年的挑战赛都有大幅度提升,现场观战的球迷总数达到了数千人。值得一提的是,“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挑战赛比模式类似的央视“谁是球王”比赛还早一年推出,可谓开风气之先。正是看到媒体和体育赛事携手产生的绝佳宣传效果和良好社会反响,颇具眼光的“6年西凤”品牌连续两年成为挑战赛赞助商。借助国球的魅力和媒体的宣传,“6年西凤”品牌愈加深入人心,借助商家的大力支持,挑战赛得以健康快速成长。“这项赛事堪称业余乒坛的星光大道,很有看头。乒乓球、西安晚报、6年西凤这三者相遇可谓天作之合,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相信挑战赛能够越办越好,成为西安乃至全国的一个著名品牌。” 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说。

  记者 孙卫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75243.shtml report 2379 经过半年多、共25轮、百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13赛季“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终于迎来了巅峰时刻。15日下午,在数百名热情球迷的见证下,本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群星闹擂台 处处有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