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看韦德进攻靠詹皇 詹韦联手热火烧退小牛队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NBA上演了一场老冤家对决,热火队主场迎战老对手小牛队。詹韦联线此役频频上演,两人的配合在本场比赛中还有了新的诠释,詹姆斯用3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表现引领全队进攻,韦德则用全场8次抢断遏制了对手的攻势。球队的两位领袖一攻一防,热火队最终110比104力克小牛队。

  “鬼手”韦德显防守功力

  这两支球队的恩怨要追溯到2011年的总决赛。2010年,詹姆斯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迈阿密热火队,与波什、韦德组成三巨头。三巨头组建的第一年,他们就打败所有东部的球队,与小牛队会师总决赛。他们在系列赛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不敌小牛队,与总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如今,虽然热火队已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两个总冠军奖杯,而当年小牛队的夺冠阵容当中,现在只剩下诺维斯基和马里昂,但是他们的恩怨还是存在。毕竟“第一次”总是让人难忘的。赛前韦德也承认,不管对方阵容变成怎样,双方的恩怨永远都在。

  热火队只要打小牛队就特别来劲儿,自从2011年总决赛“抢七”失败之后,这已经是热火连续5次战胜小牛队,此前的4场比赛,热火场均都能轰下110分,平均每场都能胜对方14.3分,命中率也接近50%。

  詹韦联线本场也让球迷大呼过瘾,两人相互助攻完成空中接力。进攻是热火队的杀手锏,不过他们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明显下滑,目前仅位居联盟第22位。此前,他们场均失分达到100.1分,仅位居联盟第17位。这和连续2届总冠军的身份是不符的。

  本场韦德在防守端做出了表率。末节1分43秒,历史性的一刻到来,韦德抢断卡尔德隆,这是他本场第8次抢断,创下赛季新高的同时,也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此前他的纪录是在2009年3月2日热火队对骑士队的比赛中创下的。在韦德的带动下,热火队本场19次抢断,同样创下赛季新高。面对老冤家,热火队终于打出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

  詹皇金鸡独立致敬诺天王

  热火队打小牛队不用动员,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詹姆斯每次与小牛队交手都霸气十足。此前两队的4次交锋中,詹姆斯个人场均贡献28分、10个篮板、6.3个助攻,命中率高达54.7%。

  本场比赛詹姆斯同样表现出色,在全场出战不到37分钟的时间内,他18投14中轰下全场最高的39分,命中率高达78%,另外还有6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得分是他本赛季的新高。

  本场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就不再像往常的比赛一样,作为球队进攻端的策动者,而是直接切换到攻击手模式,打得极为凶猛,无论攻还是防,他都使出全力,这是在常规赛中很少见的。仅上半场,他就10投7中,拿到18分,其中的6个球都是来自篮下。

  詹姆斯在关键时刻还拿出了诺维斯基的“金鸡独立”招牌动作投篮,赛后他解释说,那是在向诺维斯基致敬,诺维斯基一直都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之一。

  热火队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詹姆斯,热火主帅斯波也承认,“很明显,他的效率高得惊人,这个赛季都是如此。”但除了夸奖之外,斯波更在意的是另外一项数据,“我拿到技术统计第一眼看到的是他的6次失误,他听到我这么说可能会翻白眼,毕竟他认为赢得比赛更为重要些。”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步行者主场以104比77战胜雄鹿,继续保持他们的不败战绩,而他们的连胜来到了9场,是联盟如今唯一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球队。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陈檬檬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76725.shtml report 1563 昨日NBA上演了一场老冤家对决,热火队主场迎战老对手小牛队。詹韦联线此役频频上演,两人的配合在本场比赛中还有了新的诠释,詹姆斯用3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