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雪耻!易建联完爆国产詹姆斯 MVP岂会忍气吞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安家和

  何为MVP级球员?就是即便遭遇到对方的重点布防,却仍旧能够率队拿到胜利,并且砍下冠绝全场的数据。而纵观整个CBA赛场,广东当家球星易建联显然正是这类球员,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及总决赛双料MVP,易建联此番对阵吉林时砍下28分及16个篮板,力助广东赢得开局四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第二节防守钟诚时曾被后者晃倒,但是在随后的比赛,阿联用绝对的实力一雪前耻。

  事实上,易建联能够在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并且抢下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非常之难能可贵。由于吉林深知易建联的可怕,所以吉林此役针对于易建联的防守,是全队总体防守战略的重中之重,他们不仅仅布置了针对于易建联的合围夹防,更是下了大力气阻止其余广东球员给易建联传球。所以在如此情况之下,易建联还能够如此这般,无愧于MVP级球星的名衔。

  整个上半时赛事中,阿联在进攻中的投篮命中率其实并不高,所以其更多时候是利用内线强攻赢得罚篮机会,并通过罚篮去得分。而当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要不是易建联贡献了9分和10个篮板球,广东恐怕不止落后吉林1分。当然易建联还送出了一次助攻,他在突破之后的分球直接助攻朱芳雨在首节命中关键三分球。

  易边再战之后,易建联迎来了大爆发并吹响了广东的反攻号角。因为整个第三节,易建联个人狂砍12分,并且还摘下了5个篮板球,其成为了广东在这一节的进攻主心骨。而到了末节,易建联可谓是越战越勇,面对钟诚的防守连连投篮命中,并且还打成了一次2+1,将分差直接扩大为20分。而在为广东彻底锁定胜局之后,易建联被换下,这使得末节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而论及此番一役的一大亮点,便是阿联雪耻完爆了被誉为“国产詹姆斯”的钟诚。此役第二节比赛,阿联在外线防守钟诚时曾被对方晃倒,这令阿联甚是没面子。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易建联凭借的超群的个人进攻实力一次次的将钟诚击败,或是突破得分,或是跳投得分,或是搏得罚篮,钟诚完完全全被易建联打爆。当然了,即便放眼整个CBA,能够真正限制易建联的内线也是屈指可数。

  除此之外,阿联在此役的另一大亮点便是其超强的进攻调整能力。要知道,阿联在上半场的命中仅为29%。而在易边再战之后,易建联及时调整了自己的进攻手段,更多依靠攻击篮下和突破上篮获得得分,而在手感回暖之后,易建联中距离命中率亦随之上升。所以通过超强的调整能力,阿联在比赛结束时的命中率达到了53%。所以由此可见,这样的易建联绝对是无愧于自己国产头号球星的名衔。(平安家和)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84175.shtml report 2122 何为MVP级球员?就是即便遭遇到对方的重点布防,却仍旧能够率队拿到胜利,并且砍下冠绝全场的数据。而纵观整个CBA赛场,广东当家球星易建联显然正是这类球员,作为上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