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恒大像尤文般不放弃 执教中国队?将来再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米兰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教练,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之后,一直受到意大利媒体的关注。广州恒大赢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后,《米兰体育报》对里皮进行了一期专访。里皮表示,希望广州恒大接下来能够在足协杯、世俱杯中有好的表现。当被问到与广州恒大合同到期之后的打算时,里皮并没有否认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

  一年半之前,里皮接受广州恒大邀请时,意大利媒体还显得十分不解。如今,里皮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我说过迟早你们会理解,要想解释清楚所有的事情,这很复杂。当时我看到那些充满激情的球员,还有俱乐部为我量身打造的计划,就十分乐观。广州恒大的组织架构完全是欧洲式的,并不是恭维,可以说他是我所看到过的最好的,我在亚洲从来没看到过这样一支球队。广州恒大所取得的成功是非凡的,球队的进步十分明显,现在可以和很多欧洲球队相抗衡。”

  广州恒大已经赢得了中超冠军和亚洲冠军联赛冠军,球队接下来的目标是成为三冠王。谈到足协杯,里皮表示:“我们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但现在的问题是国家队比赛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们有九名球员被招入中国国家队,金英权又随韩国国家出战。23号和27号,我们要和北京国安进行半决赛的两场较量,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里皮和广州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最近有传闻称里皮可能会执教中国国家队,里皮并没有否认这种可能:“下一个赛季会很困难,我在尤文已经习惯了这样,我经常会和我的队员说,对手们不会看着你永远取胜。广州恒大希望建立赢球的传统,我的合同还有一年,2014年11月到期。中国国家队或是其他球队?将来的事情,让我们先放一放。”

  广州恒大12月将代表亚洲俱乐部出战世俱杯,如果首场比赛战胜阿尔阿赫利,广州恒大就将与拜仁慕尼黑争夺决赛席位。谈到世俱杯,里皮表示:“我们接下来会认真研究下埃及球队,如果我们赢下他们,就可以遇到拜仁慕尼黑。对我们来说,这已经是一种奖励。拜仁慕尼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在世俱杯上给球迷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拜仁慕尼黑是夺冠热门,瓜迪奥拉十分睿智,但如果机会呈现在我们面前……”

  米兰双雄最近一段时间是意大利媒体关注的焦点,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位置不保。对此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加利亚尼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好的经理,我认为球队应该不顾一切的和他续约,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而是因为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阿莱格里开局成绩不佳,米兰还没有换帅,或许是因为他们不想做出轻率的决定。”

  国米刚刚更换了主席,里皮当初在国米时和莫拉蒂的关系并不好,但他对莫拉蒂的做法表示理解:“我知道莫拉蒂出售球员是出于他对国米的爱,莫拉蒂希望球队能够和切尔西皇马、拜仁慕尼黑这些球队抗衡,所以他找到了托希尔。和俄罗斯富豪、阿联酋酋长相比,托希尔是否值得信赖?至少现在在国米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他们找到了一位老教练,让老将焕发了青春。但国米要想复苏,还需要时日。这个赛季,国米、那不勒斯罗马、尤文,还有佛罗伦萨,将有实力竞争联赛冠军。”

  里皮对尤文有着相当深的感情,他在尤文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还两次率队赢得过联赛两连冠。谈到尤文,里皮表示:“尤文有伟大的胜利DNA,他们在冠军联赛上还有两场艰苦的比赛,但我相信他们可以突出重围。他们是真正的强者,不可思议的被佛罗伦萨逆转之后,他们离开就在联赛中击败了那不勒斯,这足以说明问题。广州恒大就像尤文一样,永远不言放弃。”

  意大利国家队刚刚在热身赛中1-1战平德国,再有半年多时间,2014年世界杯就将在巴西开幕。尽管意大利并不是种子队,里皮还是十分看好蓝衣军团:“德国每到大赛都是热门,但如果我们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中点球胜出,那现在就是意大利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巴西只有四次。2010年世界杯之后,布冯、皮尔洛、德罗西重新找回了状态,普兰德利的球队有机会在巴西赢得成功。”

  采访的最后,里皮点评了几名球员。金球奖即将在年底揭晓,里皮认为里贝里应该获得这一荣誉。谈到两亿先生波巴,里皮赞法国小将是足坛的现象。最后谈到埃尔克森,里皮大赞爱将:“我要感谢我的儿子大卫带来了埃尔克森,我看到埃尔克森,就知道他是我所需要的前锋。埃尔克森是一名非常现代的前锋,他的射门、头球都很棒,可以在进攻中解决一切问题。”(迪亚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88573.shtml report 3380 《米兰体育报》截屏搜狐体育讯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教练,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之后,一直受到意大利媒体的关注。广州恒大赢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后,《米兰体育报》对里皮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