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特队怕冷训练戴手套 主帅:球员求战意识不强

来源:现代快报
国足期待提前出线
国足期待提前出线

  明天晚上7:35,亚洲杯预选赛重燃战火,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沙特队,沙特队财大气粗,包机赶到西安,甚至自己带来了厨师,整个团队接近50人,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土豪”。明晚,中国队必须击败“土豪”沙特,才能提前出线,中国队准备好了么?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

  沙特怕冷

  训练都戴着手套

  16日凌晨,打完与伊拉克的比赛,沙特人便包机赶赴中国西安,周日下午便抵达了西安,由于舟车劳顿,加上西安晚上天气较冷,沙特队第一天并未训练。

  这一次,沙特队一行48人,除了28名队员,他们还自带了厨师前来中国,可谓十足的“土豪”。对于沙特队如此兴师动众,中国队也有些意外,毕竟沙特队上轮击败伊拉克,已经提前小组出线,这一战对他们而言,意义并不重大。即便如此,国足对于这支沙特队还是非常重视的,主帅傅博这几天连续观看沙特队的几盘录像,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

  昨天下午4点半,国足来到陕西省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的常规训练,目前球队阵容相对齐整,孙祥也已经伤愈复出。为了让国足更好地训练,几十位西安当地警察帮助国足抬球门,这一幕让国足深受感动,他们也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回报西安的球迷以及赛场的工作人员。

  沙特队昨晚7点半来到球场训练,很多人都戴着手套。沙特队来自西亚,这几天,西安晚上的气温都在3℃左右,天气预报显示,明后天西安晚间的气温将在1℃左右,对于长期生活在高温天气下的沙特球员来说,显然并不适应。网络上,不少球迷也戏言,“西安的气温真是给力,可以冷冻沙特队了。”

  15年不胜

  国足期待创造历史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目前还剩下两轮赛事。沙特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中国队积7分,伊拉克积3分,印尼1分。目前的形势是,中国将和伊拉克争取一个小组直接晋级的机会。

  只要国足在19日主场击败沙特,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对于中国队来说,形势非常不错,沙特队其实已经“无欲无求”,加上国足还有主场优势。所以,国足上下对这一战还是充满信心的。

  但是,中国队已经15年没有赢过沙特队了,上一次战胜沙特,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凭借张恩华的进球,国足在十强赛赢了沙特,之后便再也没有赢过。不过,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国足将士期待改写这一尴尬的历史。

  若中国队无法取胜沙特,情况亦不算非常糟糕:如果中国队在19日与沙特战成平局,且伊拉克无法在下一轮比赛客场击败印尼,中国队同样可实现提前一轮进军2015年亚洲杯。但若是伊拉克队击败印尼,双方的分差将被缩小到2分,中国队届时仍然占据C组第二名的优势,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伊拉克(实际比赛地为中立场地),只需战平对手即可确保出线。

  假如中国队在11月19日一战输给沙特,而伊拉克同时输给印尼,中国队也将提前一轮实现晋级。但若是伊拉克战平或者击败印尼,中国队同样在第5轮预选赛后具有积分优势,届时末轮只需战平伊拉克,即可确保直接进军2015年亚洲杯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杯预选赛5个小组最好的第三名,亦可拿到亚洲杯决赛圈参赛资格,所以中国队就算小组第3,亦有机会晋级决赛。

  花絮

  娱乐明星助阵 周笔畅将领唱国歌

  除了气候条件对国足有利外,明晚的现场将营造更为盛大的主场氛围,以助中国队一臂之力。

  据记者了解,负责运营国足比赛的中国福特宝公司为国足联系了一些娱乐明星现场为国足助威。曾经的“超女”周笔畅还将在19日的比赛现场领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周笔畅第一次助阵中国男足。早在2010年的8月份,在广西南宁的广西体育中心,由高洪波领军的中国队与巴林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双方最终1:1战平。该场比赛,周笔畅就曾携手张杰、庞龙等歌星,绕场一周为中国队激情献唱。此番中沙之战前领唱国歌,也是周笔畅第二次近距离与中国国家队“结缘”。在今年6月份国足与荷兰的友谊赛中,著名歌星谭晶也曾有过领唱国歌的经历。

  事实上,当现场四五万球迷齐唱国歌时,这样的阵势足以会令对手感到震撼,更何况还有那么给力的西安球迷。如果说上一战,现场33000球迷这个统计数字明显报少了的话,那么这一战对阵沙特,将会有更多球迷涌向现场,这个说法也得到了西安一些资深球迷的证实。

  目前,对足球充满热情的西安并没有中超球队,所以西安球迷都希望为国足营造最好的现场气氛,期待国足未来的主场比赛尽可能多地安排在西安,这样西安球迷也不用那么寂寞了。

  焦点

  韩国裁判执法中沙之战

  目前,亚足联已确定由韩国裁判金东进执法中国与沙特一战。金东进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曾多次执法中国队比赛。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中国队小组赛0比2输给卡塔尔。当时,国足上下不少人认为裁判金东进偏袒主队。

  另外,国足今年“6·15”惨败时的主裁判也是金东进。当时不过是一场热身赛,金东进判给了中国队一粒点球,由王永珀打进,这也是中国队那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今年东亚杯赛,中国队4比3战胜澳大利亚,也是金东进执法。

  最近一次,金东进与中国发生联系是他执法了恒大主场与莱赫维亚的亚冠半决赛,当时,金东进给了恒大一粒点球,恒大2:0赢了对手。

  声音

  沙特主帅卡罗:球员求战意识不强烈

  沙特已经4战全胜提前两轮获得晋级亚洲杯决赛圈资格,心态放松是肯定的,但战斗力是否会受影响那就不得而知了。看起来他们也很谨慎对待最后一战。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沙特主场2:1战胜伊拉克获得出线权,昨天下午2点左右他们就已经乘包机出现在了西安。沙特主帅卡罗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竟然刻意批评了自己的球队。“球队目前已经出线,球员们比较兴奋,对19日这场比赛的求战意识并不是很强烈,心态太过放松,表现松松垮垮,在上场比赛后仅仅有两三天的时间,想要改变这个情况比较难。”对这支沙特国家队,卡罗说:“球员的技术能力不错,但是却并不是特别职业,他们的态度也不是很让我满意。”

  很少有主教练会如此批评自己的球队,要知道他们小组赛4战全胜,成绩非常有说服力。这位曾经短暂执教皇马并跟深圳红钻传出过绯闻的教练,到底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很难判断。卡罗还在中国记者面前恭维了中国队:“中国队实力其实挺强的,他们在进攻上比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打进2015年亚洲杯肯定没问题。在这个小组中,沙特已经出线,伊拉克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印尼现在进步很大,哪怕是沙特到客场去踢他们,想要取胜都不太容易。”

  黄博文:赢球才是关键

  拿下印尼后,国足队员们总算可以先喘口气,不过面对沙特队,国足在赛前的第二次训练中,气氛还是比较沉重。训练结束后,黄博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教练的安排有他的道理,不管比赛踢得漂亮与否,赢球才是关键。

  “沙特战胜伊拉克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对于他们的出线,其实不用管对方什么,以一个轻松的态度可能会更好踢。”黄博文说,“明天开会时,大家会具体看一下沙特的比赛录像,其他特别的准备也就没什么了。”昨天的训练,与印尼比赛中立大功的吴磊出人意料的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虽然只是临时调整,但傅博的用意还是引起了外界不小的猜测。对此,黄博文说:“国家队的每名队员都是非常不错的,教练也是想看看哪名队员更适合什么位置,看看谁在场上表现得更好。”

  对于队友(除恒大队员外)的状态问题,黄博文认为并无大碍。“联赛刚刚结束,可能到现在也歇了没多久,不至于说状态有什么起伏,我觉得没什么太大差别,而且大家也一直在训练。”最后,对于会不会争取在场面上打得更漂亮些,黄博文认为,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还是先考虑结果吧 ,赢了我们就出线了。要是平了或输了,出不了线,打得再漂亮也无济于事。”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1/18/content_307039.htm report 4181 明天晚上7:35,亚洲杯预选赛重燃战火,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沙特队,沙特队财大气粗,包机赶到西安,甚至自己带来了厨师,整个团队接近50人,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土豪”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国足期待提前出线(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