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雄鹰大象率先抢票 巴西五球大捷显王者实力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随着2014的步伐越来越近,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也越发明朗,昨晨非洲区的预选赛战完一轮,有“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和被冠以“大象”之名的科特迪瓦成为了巴西世界杯第22和第23支参赛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非洲豪强,东道主巴西用一场5比0的大胜宣告,足球王国的实力仍是那么强大。

  非洲两票有主

  科特迪瓦尼日利亚挺进世界杯

  35岁的德罗巴依然是科特迪瓦的灵魂人物,他在昨晨率领球队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附加赛1比1战平塞内加尔,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连续三届入围世界杯赛。

  不过由于年纪的关系,魔兽在比赛中已经有些力不从心,本场德罗巴更多在防守端出力,一次精彩的倒钩解围,力保球门不失,然而在下半场,再次退守的德罗巴却在本方禁区内放倒对手,被吹罚点球,塞内加尔主罚命中,这一失球顿时令科特迪瓦出线形势变得紧张起来。双方首回合科特迪瓦主场3比1获胜。如果塞内加尔再进一球,将凭借净胜球优势淘汰科特迪瓦。在球队最需要一个进球的时候,德罗巴没有站出来,而是由前切尔西球员小卡劳在最后时刻为科特迪瓦建功,锁定了出线权。虽说德罗巴本场拼尽全力,然而岁月不饶人,在场上与对手拼抢不时摔倒,充分暴露体力的下降,如果没有恐怖的魔兽,非洲大象或许很难在世界杯走远。

  在另外一场非洲区的世预赛里,凭借利物浦边锋摩西和前国米球员奥比纳的破门,尼日利亚2比0击败埃塞俄比亚,同样锁定出线权,这是尼日利亚第五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桑巴军团威武

  狂胜洪都拉斯证明超强实力

  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并非鱼腩,他们在上个月就确定了明年的世界杯资格,不过昨天在美国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这支世界杯队伍竟然遭到了0比5的惨败,谁叫他们的对手是志在大力神杯的巴西呢!

  事实上,两支队伍还有些恩怨,历史上巴西只输给过洪都拉斯一次,那是12年前的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马失前蹄0比2落败惨遭淘汰,而那时的主教练正是斯科拉里,而在贝尔纳德、丹特、麦孔、威廉和胡尔克先后进球后,大菲尔算是报了一箭之仇。其实洪都拉斯人并不是没有抵抗,他们对于巴西头牌内马尔的防守可谓相当到位:此役内马尔出场66分钟就被对手侵犯8次之多。好在巴西队内人才济济,五人进球可谓是多点开花,其中攻击型前卫贝尔纳德更是攻进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赛后他与保利尼奥一样得到全场最高的8分,巴西媒体表示,他是明年的世界杯上内马尔最值得期待的搭档。

  欧洲豪门慢热

  西班牙小胜弱旅荷兰平日本

  习惯性慢热,一直是西班牙队的特点,否则也不会有上届世界杯首场输瑞士的情况了,而在离下一届世界杯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里,他们似乎也没找到状态,2比1战胜热身赛对手不算个坏结果,可对手只是赤道几内亚,要知道在先前的世预赛征程,赤道几内亚在6场比赛中2平4负进7球丢14球、以小组垫底的成绩被淘汰。为西班牙队进球的是卡索拉和胡安弗兰,他们并不是西班牙队的常规武器。此外斗牛士还得到一个坏消息,中场大将阿隆索在比赛中受伤离场,失去这个中场节拍器,无疑会加大西班牙队调整状态的难度。

  荷兰昨晨在水晶竞技场和日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范德法特和罗本率先让橙衣军团两球领先,不过,2比2的最终比分还是让人们吃了一惊,而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就不是让人们吃惊那么简单了。第60分钟日本队在荷兰队门前打出精彩配合,5名球员的7次触球毫不拖泥带水,最后由本田圭佑得分。在进球后,荷兰主教练范加尔目瞪口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荷兰人估计已经感受到明年的世界杯上没有哪支球队是好对付的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320389.shtml report 2072 重庆晚报记者李卓然随着2014的步伐越来越近,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也越发明朗,昨晨非洲区的预选赛战完一轮,有“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和被冠以“大象”之名的科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