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明星赛欢乐多 老海牛“经验太丰富”吃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2013“宾 吾谷”杯第二届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在成都激战正酣。近百位昔日老甲A明星齐聚蓉城,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旧梦重温”的经典赛事。当各队为求佳绩纷纷释出“法宝”时,青岛海牛元老队却因“经验太丰富”而最不被看好。然而,一早就将目标定为“保八争七”的他们丝毫不为成绩所累,因为在传承本地足球文化方面,他们已经走在了最前面。

  战老甲A 老海牛披“冠军战服”

  黄色上衣、蓝色短裤、黄色球袜,胸前印着“中央广场”四个字,乍看就像是刚刚荣登今年中乙联赛冠军宝座的青岛海牛队队员,正在场上比赛。实际上,这些球员几乎全都是“叔叔伯伯”辈的人,来自“青岛海牛元老队”,也就是球迷们口中的“老海牛”。

  随着以草根球员为主的云南队和于根伟、张效瑞领衔的天津队的加入,再加上青岛、四川、北京、广州、上海和陕西队这些“原有班底”,第二届老甲A明星邀请赛的参赛队伍已经由原先的六支增加至八支。据了解,其中大部分参赛队是临时召集人马,组织备战,也有几家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俱乐部,如彭伟国任总经理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以及高峰所在的北京老男孩俱乐部。但能够继续沿用老甲A时代的球队名称,而且该名称所对应的职业球队,至今仍活跃在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就只有青岛海牛队一家了。

  “虽然是元老队,但我们从比赛队服到队徽,都跟现在的海牛队完全一样。 ”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于仲润对记者介绍,青岛中央广场除了赞助老海牛参加比赛外,对平常的训练支持也毫不含糊。在他看来,老甲A明星邀请赛是规格很高的友谊赛,所以一定要有认真的态度。

  保八争七竟缘于“经验太丰富”

  有网友戏言,老甲A比赛的胜负结果很容易预测,主要是看哪个队的“胖子”更少。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岁月在这些老球星们身上或多或少地留下了痕迹。今年老甲A明星赛的规则要求,出场队员的年龄“许大不许小”,每队最多只能有3名35岁至39岁之间的球员同时上场。受此限制,海牛队的乔伦、崔肖佳、周新、朱慧谦等“年轻球员”,都因为“资历尚浅”而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只能由刘乐阳、袁生、江洪等“6字头”老将苦撑大局。难怪就连海牛队这帮“老伙伴”们都忍不住调侃说,“我们的优势是有丰富的经验,劣势是只剩下丰富的经验了。”甚至还有人“提议”,参加拔河比赛,或许能拿冠军。

  缺少了宿茂臻、李霄鹏、郝海东三大巨星的青岛海牛,前天刚以3比6不敌坐拥卡西亚诺、安德雷斯两名外援的北京老男孩。今天上午,他们将与云南队争夺进入五六名的机会。上届赛事中,海牛最终居于末位,而今年提出的目标只有“保八争七”。正如老海牛们出发前纷纷谈到的,成绩只是一方面,在这样的年纪还能凑在一起,重温那段健康阳光的日子,这才是最难得的。

  各出奇招每天4000米消啤酒肚

  去年年底,首届老甲A明星邀请赛勾起了人们对中国足球往昔的美好回忆,比赛场面不可谓不红火。在赛后经过抽签决定,青岛幸运地成为了第二届的举办地。当时,四川和上海等地分别提出希望与青岛交换承办资格,但都被于仲润拒绝了。 “因为那时候我们还没计划成立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 ”他回忆说,自从有了新海牛队,大家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如何打好联赛上。后来考虑到中乙联赛10月底才打完,距离邀请赛开赛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筹备方面根本来不及,只好无奈选择弃权。经过多方协调,该赛事发起人彭伟国宣布,第二届老甲A邀请赛花落四川。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各队都下了不少功夫。上届冠军上海队在范志毅的带领下,至今仍坚持一周两练,目的就是成功卫冕。天津队则加强了体能训练,于根伟笑称,“每堂课4000米是‘起步价’”。去年屈居亚军的广州队,带了100万元现金来到成都,期待这次能捧着冠军杯凯旋,不过可惜他们首轮便遭淘汰。东道主四川队更“夸张”,全队被拉到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封闭训练了一周,姚夏、马明宇等前知名国脚直呼“这么多年自由散漫惯了,需要增强集体意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322042.shtml report 1874 2013“宾吾谷”杯第二届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在成都激战正酣。近百位昔日老甲A明星齐聚蓉城,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旧梦重温”的经典赛事。当各队为求佳绩纷纷释出“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