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庆典被指像矿泉水发布会 女主持问题引尴尬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广州恒大在主场1:1战平首尔FC,由于此前客场2:2逼平了对手,凭借客场进球数多一个的微弱优势,如愿夺得冠军。继24年前辽宁东药队在亚冠改制前的亚俱杯中夺得冠军后,中国球队再一次站在了亚洲之巅。

  广州足球队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起起伏伏,首创引进民企赞助后引领技术细腻的南派足球走上巅峰,而其他俱乐部引进国企资金后广州队遭遇窘困。2010年,球队打假球被判罚降级。同年,恒大集团入主处于二级联赛的广州足球队,许家印定下三至五年内拿亚冠冠军的目标。当时引来众多质疑的豪言,四年后终于兑现,广州足球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没白瞎习大大对你们的关注”

  天河体育中心的大屏幕迅速打出“祝贺首尔FC荣获亚冠联赛亚军”的字幕。

  这一幕以及那张让很多人自叹“数学弱爆了“的恒等式海报,被韩国媒体解读为傲慢的恒大不尊重对手的无礼表现。在赛前发布会上,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对恒大俱乐部早早为主队准备夺冠庆典和庆功宴的“狂妄”行为表示了小小的不满:“现在就说谁能夺冠一切言之过早。”

  恒大俱乐部认为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客场遭遇不提供灯光训练场的“盘外招”,自恃实力高出一筹的恒大没有在广州进行刁难报复,但热情的恒大球迷还是让首尔FC全队感到不适应。8日晚,首尔FC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后,遭到部分极端球迷的围堵辱骂,此前屡屡挑衅里皮的崔龙洙首当其冲,在警察帮助下才得以离开。

  笑到最后的主队无法再去照顾客队的情绪,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迷们立刻投入早已准备好的狂欢。

  主席台两侧率先响起的《歌唱祖国》汇成全场合唱,黄博文手持五星红旗挥舞着跑向主席台,这一瞬间成为次日国内不少报纸头版配图。《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恒大亚洲夺冠是对三中全会一份厚礼。改革任务很重,足球却验证了一个道理:在不差钱的中国,只要用钱的主体是企业,钱用对地方,还是可以出成绩的,相信市场,相信企业,相信职业化,“土豪”主导比政府主导强。中国足球,没白瞎习大大对你们的关注和期待,恒大,好样的。

  当然,全场焦点无疑还是主教练里皮,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人物。里皮是仅有的两位集欧冠和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教练之一 (另一位是现任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如今,里皮又成为集欧冠、亚冠和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第一人。

  裁判鸣哨后,65岁的里皮抛开平日内敛冷静的形象,小跑向本场进球功臣埃尔克森,埃神将主教练高高抱起接受球迷的掌声。颁奖仪式过后,被喷了一身香槟的里皮又被球员们拉到镜头前,抛向空中3次以示感谢。有记者担心里皮的心脏压力太大,银狐淡定地表示:“我的心脏还能承受更多”。

  乏味的庆典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异常简短。里皮还在坦言本场比赛末段有点危险,场内五万多球迷已经在齐唱队歌《广州队》,开启了夺冠庆典。

  “说是夺冠庆典,更像是恒大品牌矿泉水的产品发布会啊,许老板真的是把足球的宣传效应用到极致了!”某记者笑言。

  现场到处都是恒大品牌矿泉水的标识,包括球员登场球衣的胸前广告。广告很有效果,当场就有球迷表示愿意买:“买不起恒大的房子,买几瓶水支持一下球队还是可以的。”微博上也有很多人问:“这水在哪里买?”第二天,由里皮代言的矿泉水广告已经铺天盖地出现在了市民眼前。

  为时六十多分钟的夺冠庆典乏味至极,能让球迷记住的环节并不多。“恒大文工团”的红歌会,远不如中场休息全场合唱《红日》和《海阔天空》时“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那样激情澎湃。

  表演间歇,女主持想请出夺得今年亚冠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穆里奇出来向球迷打招呼,连问5次:“你们最爱的球员是谁?”现场球迷丝毫不给面子,大声回答“孔卡!!”不熟悉本地球迷情况的女主持被不配合的互动弄得异常尴尬。

  搭档刘建宏赶紧上前曲线解围:“这场比赛进球的球员是谁啊?”“埃尔克森!”“给埃尔克森助攻的球员是谁啊?”“穆里奇!”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虽然已经发出离队声明,最受恒大球迷喜爱的“天体之王”孔卡仍不忘做慈善,夺冠后没睡上几个小时,就出席了好友举办的一场慈善足球赛,11日更是携妻儿现身位于天河龙洞的广州社会福利院,参加了一场由其自行出资筹划的以迪斯尼背景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分享快乐。

  许家印投入重金打造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小将们,也在庆典上向全国球迷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不过其中一曲配乐竟是英超红魔曼联俱乐部的队歌《Sing Up For The Champions》,当There’s Only One UNITED的歌声过后,皇马名宿耶罗和菲戈站上球场向球迷致意,现场和看电视直播的曼联球迷纷纷表示 “神配乐”。

  这是观看庆典的球迷们能够找到的仅有的乐子了。

  夺冠以后

  夺冠庆典结束后,里皮与教练团队到他持有股份的珠江新城华利路Arte Café聚餐庆功。球员们则集体到酒吧继续庆祝。前一天刚刚打完CBA的广东宏远篮球队“交际花“朱芳雨,也出席了当晚的狂欢。而攻破恒大球门的首尔FC外援,来自黑山的德扬也意外出现在了酒吧。2012年广州富力曾力邀德扬加盟中超,但被首尔FC阻止,看来德扬对广州对中超的兴趣依然浓厚。

  比赛完了,天体的新闻中心仍挤满了写稿发稿的各路记者,一百五十多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急着发稿的记者免不了磕磕碰碰,有人为了抢位置争吵起来又很快平息下去,谁也不愿意浪费时间。

  广州的老记者感叹从没在天体见过如此盛况。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对困难估计不足,为记者们供应的包点明显不够,5点多就已经断粮,导致部分晚到而没提前准备食物的记者只能空着肚子工作。扛着长枪短炮体力消耗大的一些摄影记者熬到颁奖礼结束已经头晕腿软。

  新闻中心的人群散去时已经到了凌晨1点多。出去“觅食医肚”的记者发现触目可及的酒吧以及大排档无一例外都坐满了身穿恒大球衣的球迷们,边填肚子边意犹未尽地讨论刚刚结束的比赛。

  作为一个资深的恒大球迷,陈先生提前向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的陈太申请了一笔资金,并在亚冠主场球票发售方案刚一出炉时就在网上付款购买好了门票。一张1000元的门票,陈先生要洗一个月的碗,但他仍然认为这场球看得很值。

  而另一位从半决赛起每场都去现场助威的球迷潘卫思则直呼:“我现场看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08年莫斯科欧冠的冠军颁奖仪式,场面恢弘大气。但那也没法跟今晚我们恒大的亚冠颁奖礼相提并论,我想这是因为这次夺冠的是我们的广州队,感情上的投入让我觉得更为激动,这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

  潘卫思已经开始渴望12月去摩洛哥为恒大的世俱杯之行助威。朋友们都觉得恒大的世俱杯之旅将非常艰难,就算第一关击败了非洲冠军,碰上拜仁慕尼黑也只能是少输当赢。潘卫思则信心十足:“都不看好恒大就对了。我相信恒大有机会,这可是里皮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人物周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326200.shtml report 3776 广州恒大在主场1:1战平首尔FC,由于此前客场2:2逼平了对手,凭借客场进球数多一个的微弱优势,如愿夺得冠军。继24年前辽宁东药队在亚冠改制前的亚俱杯中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