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舟总决赛黑马加冕 龙联主席:为进军奥运努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急鼓江上催 莞城龙舟飞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成为东莞麻涌当地的一大盛事。

  东莞麻涌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 北华大学青年军大爆冷门加冕

  本专题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东莞麻涌进行了年度收官之战。人们本以为广东3强顺德乐从队、东莞麻涌队、南海九江队将为冠军拼得不可开交,但令所有行家“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在2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仅仅名列第5名的北华大学队学生军,在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上演了“大翻盘”好戏,拿下头名,成为最大的“黑马”,首次参赛就将年度总冠军收入囊中。在女子组比赛中,南海九江队延续了参赛必折桂的定律,在200米、500米两个项目上均毫无悬念地轻松问鼎。本届大赛总奖金高达100万元,男女头名分享了20万元和12万元冠军奖金。

  今年完美收官 期待明年再战

  昨天,率先进行的200米比赛一切正常,传统强队顺德、九江和麻涌3队分列前3名,眼看总冠军呼之欲出。

  不料,500米直道竞速比赛风云突变,先是顺德队、东莞麻涌队在半决赛双双被淘汰出局,继而在决赛中,北华大学队以1分56.40秒力压南海九江队和汕尾仁荣队获得第1名,实现历史性突破。

  两个项目的排名积分相加后,北华大学队爆冷夺魁,南海九江队和汕尾仁荣队分获2、3名。女子组,南海九江队、汕尾仁荣队、东莞沙田队分获前3名。就此,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在麻涌完美收官。

  北华大学队教练赛后表示,大学生队伍素质高、在校容易管理、训练系统高效,是他们快速提升成绩的关键。广东诸强垄断冠军的局面已经被打破,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将充满悬念,更加精彩。

  从今年2月2日由海南万宁出发,历经江西鄱阳湖、福建福州、江苏江阴、甘肃永靖、贵州铜仁、东莞麻涌,中华龙舟大赛全年共进行了7站比赛。通过这项大赛,包括光大集团、中储粮、民盈集团等一批企业开始介入体育赛事,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广提供了动力,这也是创办中华龙舟大赛的重要目标。

  国际龙联主席现身赛场

  “为龙舟进奥运努力”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东莞麻涌火热上演,数万名观众涌进华阳湖湿地公园,一睹国内最顶级龙舟赛事的激烈场面。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哈斯勒姆也意外地出现在了主席台上,重量级人物的到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华龙舟大赛传播龙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高水平、最职业化的龙舟赛事。首次亲临中华龙舟大赛现场的麦克·哈斯勒姆,见证了数万名观众捧场、诸强拼得热火朝天的宏大场面,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华龙舟大赛,比赛让全世界看到了龙舟文化与体育赛事的完美结合,非常感谢主办方和中国媒体作出的巨大贡献。”哈斯勒姆赛后表态。

  奥委会主席巴赫支持龙舟

  有趣的是,英国人哈斯勒姆的名片上印着中文“夏仕林”,这是一个很地道的中文名,足见这位国际龙联主席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与熟识。

  “文化方面,国际龙联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推广龙舟文化,龙舟是一项传统,我们要将龙舟带到世界各地。”夏仕林雄心勃勃地说,“为了让国际奥委会对龙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推广龙舟运动,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要先通过多年的比赛来不断制订、完善相关规则。”

  夏仕林透露,龙舟运动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两周前他和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了面,后者表示会大力支持龙舟项目的发展,“龙舟能否吸引更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这是国际奥委会评价项目能否入奥的一个标准,这和前来观赛的媒体和观众朋友们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18/content_2455194.htm report 2011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成为东莞麻涌当地的一大盛事。东莞麻涌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北华大学青年军大爆冷门加冕本专题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孙嘉晖昨天,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