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毛球赛明年重返广州 王睁茗被曝女粉丝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上海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3个单项的冠亚军,男双与混双冠军分别落入韩国队与印尼队囊中。广州曾从2002年~2007年连续6年承办中国公开赛,这是上海承办该项赛事的最后一年,从明年开始,这项世界羽联重点打造的星级赛事将重返广州。

  王睁茗被曝女粉丝多

  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包办了男单、女单以及女双决赛。谌龙以2比1击败广州籍国手王睁茗。尽管这是被喻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在本赛季连续夺得的第三个公开赛冠军,但他在夺冠后感叹,再多的公开赛冠军都不如世锦赛。在今年8月的广州世锦赛上,被视为夺冠大热的谌龙在半决赛输给了大师兄林丹,他至今对该场失利难以释怀。“很想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拿再多的公开赛冠军还是没有世界大赛那样的喜悦。”尽管王睁茗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外形俊朗的他似乎比冠军收获了更多的粉丝,连谌龙也不忘在赛后调侃队友:“他呀,女粉丝非常多咯!”

  女单决赛是李雪芮和王适娴之间的“内战”。尽管王适娴以21比16先声夺人,但李雪芮后劲十足,以21比17和21比19连扳两局反败为胜。这是李雪芮自广州世锦赛女单决赛失利后在国际赛场上收获的首个女单冠军。此前的日本、丹麦以及法国三站公开赛,这位伦敦奥运女单冠军均因为伤病或者其他原因退赛。

  女双冠军由于洋/王晓理夺得,广州籍女双国手钟倩欣与拍档包宜鑫屈居亚军。男双决赛,韩国选手李龙大/柳延星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陈伟强夺冠。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以2比1战胜丹麦选手尼尔森/彼得森,夺得混双冠军。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一项有着25年历史的传统赛事。2002年,广州在机缘巧合之下承办了中国公开赛。当年5月,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在天河体育馆举行,赛事的成功给世界羽联以及中国羽协留下良好的印象。

  中国公开赛在落户广州的6年间,被打造为品牌赛事,每年均吸引当时国际羽坛的顶尖高手参赛,林丹、李宗伟、皮特·盖德、陶菲克等国内外名将对广州赞不绝口。从2008年开始,中国公开赛暂别广州,落户上海浦东。在6年合约期满之后,这项赛事将重返广州。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18/content_2455059.htm report 1421 本报讯(记者杨敏)201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上海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3个单项的冠亚军,男双与混双冠军分别落入韩国队与印尼队囊中。广州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