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秦升成恒大夺冠“真正功臣” 生活中是绝对屌丝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胡建明
 


  一个人要红也就是刹那间的事情——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的那天晚上,秦升在替补出场3分钟的时间内,迅速成为全国球迷的新偶像。如今的秦升,在网络贴吧里的名气与日俱增,有粉丝甚至对外发出了“让秦升顶替屌丝大帝李毅”的呼声,一个新的“吧神”正在慢慢成长着……

  恒大夺冠的“终极功臣”

  如果不是在主场打首尔FC的亚冠比赛中替补出场,或许球迷们都已经忘记了恒大还有秦升这号人物。

  当场比赛中,恒大主帅里皮在第90分钟用秦升换下穆里奇加强防守。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15秒时,恒大在中线附近获得界外球机会,首尔FC的一名助理教练迅速捡起球扔向孔卡,看到队友被砸中,脾气火暴的秦升马上冲了过来,随后与对方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裁判赶紧将双方隔开,并将首尔FC的这名助教罚上看台,待恒大重新发出界外球时,时间已经过了40秒。不一会儿,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

  赛后,网友们纷纷吐槽夸奖秦升,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不是他“出马”,恒大能否顶得住首尔FC的攻势还很难说。有人甚至认为,秦升是解决中国足球“黑色三分钟”难题的功臣,因为以往中国足球曾多次在补时阶段遭到对手痛击。

  在恒大忙着庆祝冠军的同时,追捧秦升的粉丝以最快的速度在网络贴吧里建立了属于秦升的“秦升吧”。思维跳跃的粉丝们不仅给秦升冠以“秦特拉奇”的洋名,而且还专门设计了一段里皮换秦升上场的“神对话”。里皮:你知道马特拉齐吗?秦升:我懂了!我叫秦特拉齐,我为自己代言。

  显然,球迷们把秦升激怒首尔FC的助教的举动,和2006年世界杯上马特拉齐激怒齐达内的那一幕相媲美了。

  中国足球的“语言专家”

  如果换做是其他的队员与首尔FC吵架,或许也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为什么秦升这次会如此受关注呢?这事还得从秦升超凡的语言天赋说起。

  当年,秦升还在江苏舜天效力的时候,曾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和安贞焕发生了冲突。有媒体称,秦升在场上一直在用韩语骂安贞焕“狗崽子”,两人险些大打出手。后来有人问秦升,安贞焕怎么可能听得懂他说什么时,秦升轻描淡写地说:“我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学习过韩语。”

  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秦升不仅会说韩语,而且还精通其他多国语言——秦升能在球场上与日本裁判讨论执法尺度;能跟前富力巴西主帅法里亚斯用英语你来我往地对骂;能与恒大队中的葡萄牙语系外援穆里奇、埃里克森、克莱奥谈笑风生;能与说西班牙语的阿根廷人孔卡、巴拉圭人巴里奥斯“卿卿我我”;还能跟意大利名帅里皮交流战术;再算上他擅长的大连话以及和老婆交流时的粤语……粗略算下来,秦升至少已经掌握了8种语言。难怪,秦升的粉丝们会在贴吧里高呼:“我恒大上将秦升真乃神人也!”

  正是因为语言天赋出众,而且在球场上颇有“杀伤力”,在恒大获得了参加世俱杯的资格后,广州媒体立即建议恒大让秦升再去学习一下德语,因为恒大很有可能会在世俱杯赛场上碰上德甲霸主拜仁

  日常生活的“真正屌丝”

  在粉丝们的追捧下,秦升的名气越来越大,其蹿红的速度一度让“李毅吧”里的网友们专门跑到“秦升吧”里膜拜。有些粉丝甚至建议说,既然李毅现在已经成了深圳队的主教练,再叫李毅“屌丝”就不合适了,不如现在让秦升顶替了李毅。

  小的时候,秦升与周海滨、崔鹏、于汉超等人都在大连市足球传统学校东北路小学接受足球培训,但小学还没毕业,秦升就被鲁能足校相中了,当时被相中的还有崔鹏和于汉超等6人。最后,于汉超留在了大连,崔鹏和秦升等去了鲁能足校。在鲁能足校待了6年,秦升曾进入预备队,也经常跟一队训练,就是无法代表一队打正式比赛。

  2005年,秦升才开始了自己的中超生涯,据说一开始他的月薪只有4000元。2012赛季,秦升恒大挖走,并一度入选过国家队,从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即便是这样,秦升也是屌丝味十足,在恒大队友都开着保时捷、宝马、奥迪等豪车出行的时候,他开的却是一辆国产比亚迪……在其他场合,秦升也很少顾及自己的形象。

  据秦升的妻子透露,在恒大庆祝夺冠的那天晚上,秦升喝得最多,“秦升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而且完全不记得当晚发生了什么,当然也不会记得拽倒朱芳雨这种事,次日还误了返回大连的飞机。” 胡建明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341325.shtml report 2999 一个人要红也就是刹那间的事情——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的那天晚上,秦升在替补出场3分钟的时间内,迅速成为全国球迷的新偶像。如今的秦升,在网络贴吧里的名气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