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决战前夜避谈换帅 郑智:我们只管踢好比赛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从足协正式任命傅博为国足代理主教练的那一天起,关于他最终能否被扶正,如果不能扶正,里皮是否会入主国足的话题就一直被热议。这段时间以来,傅博也不断遇到关于里皮的问题。虽然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说法,但出于对里皮声望、能力的推崇、向往,很多人都坚信,合理的想象终将成为事实。舆论很热烈,处于风暴中心的国足却十分平静。决战沙特队的前一天,队长郑智表示,作为球员,不管怎么样都要踢好比赛,全力以赴争取3分。如何选择主教练是足协的事,对于国脚们来说,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

  如果取胜,当然是最好的结果,我们可以直接从小组出线。但这场比赛非常艰苦,想要拿下对手,我们需要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战斗力。 ”

  决战前夜避谈换帅

  “明天将是傅博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作为队长你会不会感到有些遗憾?”决战沙特前夜,有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了郑智。后者立即选择了回避,“不知道你怎么知道这个事,我是不知道这个事。”身边的傅博插话说:“我也不知道这个事。 ”郑智继续表明自己的态度:“教练不管在哪儿,都得做教练。我们作为队员,不管怎么样都要踢好比赛。不管是为了教练也好,为了球迷也好,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拿到3分。 ”傅博则开起了玩笑,“这个问题问得最好。 ”

  卡马乔执教国足的最后阶段,一位来自成都的记者锲而不舍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追问他什么时候下课,惹得卡马乔两眼喷火。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帅位的问题又被多次抛给傅博,只不过,提问的方式弯弯转转。在足协没有公开表明态度之前,当事人很难给出正面回答。更重要的是,与沙特的比赛关系到国足能否提前出线。由于对客场决战伊拉克普遍缺乏信心,不赢沙特就意味着国足又将陷入被动。此时此刻,国足更无心谈及主帅问题。之前记者也曾与多名国脚进行过交流,他们给出的回答都很相似:“谁当教练也不是我们说了算,作为球员,努力踢好比赛就够了。 ”

  足协早已标明代理期

  中沙之战是不是傅博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其实在足协二次确认他的代理主教练身份时,就已经明确给出了答案。 9月2日,足协在公告中如此表述傅博的职责:“……决定由原国家队助理教练员傅博继续代理主教练职责,完成今年度热身赛和亚洲杯预选赛等任务。 ”明年3月5日,亚预赛才彻底结束,“今年的亚预赛任务”当然止于迎战沙特。之前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傅博也确认:“其实在我接手的时候,就已经说好了,我就是一个代理主教练,打完与沙特的比赛就结束任务。 ”

  对于傅博个人而言,重要的是如何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将一张亚洲杯正赛入场券交给新帅。对于足协来说,当务之急则是为国足选择一位最能推动球队发展的教练。会是里皮吗?从能力、经验、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来说,他都是第一人选。但最终答案真未必就是里皮。高薪倒不构成太大的障碍,当初万达能为请卡马乔埋单,如果有企业愿意为请里皮支付相关费用,也不是什么意外。关键在于里皮本人的态度,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他多次表达了“将来有可能”的态度,这也被多数中国媒体解读为“他愿意”。但人们也应该注意到,里皮同时也在强调他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

  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已着手进行选帅的前期工作。据报道,这次选帅不会问教练姓“洋”还是姓“土”。当然这也是下一步的事情,眼下,国足的头等大事就是打好19日这场比赛。一旦连澳大利亚都去不了,就算选了一位高水平教练,基础也会特别差。

  半岛晨报、海力网西安11月18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67056.shtml report 1684 从足协正式任命傅博为国足代理主教练的那一天起,关于他最终能否被扶正,如果不能扶正,里皮是否会入主国足的话题就一直被热议。这段时间以来,傅博也不断遇到关于里皮的问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