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C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意战三点启迪:拉姆应继续踢后腰 进攻缺耐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德国主教练勒夫执教德国队的第100场比赛最终以德国队在米兰以1-1的比分战平意大利而告终。多特蒙德中后卫胡梅尔斯为德国队首开纪录,但是没过多久阿巴特就帮助意大利将比分扳平,而1-1的比分也延续了德国队近二十年来对阵意大利的不胜纪录。但是这场比赛给勒夫提供很好的机会来试验他的阵容并为世界杯做好充足的准备。勒夫想要以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来检验自己的球员,而事实证明德国队也确实在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总的来说,这场比赛德国队比赛表现还算完美而他们似乎也比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时表现得更好。这场比赛能够很好地回答人们一些关于德国队的疑问并且它还能进一步证明一些已经摆在台面上的答案。而勒夫也能针对这些事情做更充分的准备。

  中场拉姆的试验应该继续

  也许是从拜仁主教练佩普-瓜迪奥拉的布阵中学到了什么,在本场比赛中勒夫还是把拉姆推向了后腰位置。在施魏因斯泰格因伤缺席以及厄齐尔感冒并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勒夫使用的是拉姆以及赫迪拉的后腰组合。托尼克罗斯担任前腰位置,而马里奥-格策则被顶在了阵型的最前面。就像拉姆整个赛季在拜仁里面证明的那样,他在6号位的位置上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而这个位置的改变让德国队有了不同的面貌,或许拉姆正是那个能帮勒夫解决问题的人。

  赫迪拉的表现毋庸置疑,拉姆在德国队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他那让人放心的传球以及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让他成为德国队中的瑰宝,拉姆正是那个德国队苦苦追寻的可以很好的串联后防线和攻击线的人。不管是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还是京多安,他们在比赛中喜欢更多的前插并且参与进攻。自2008年以来,双后腰暴露出的中场轮转问题一直困扰着勒夫。不过现在,单核拉姆可以让德国队更趋于一个整体,并且在这个体系里每个人的分工都能更明确。

  举个例子,因为拉姆的出现,赫迪拉可以更好地在中场游走并参与进攻。博阿滕和胡梅尔斯的默契一直备受争议,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发挥十分出色,这多少也得益于拉姆在他们之前对他们的保护。当巴洛特利和其他意大利球员发动攻势时,拉姆对于德国队来说显得是那么重要。拉姆的移动带来唯一的问题是当你把一个如此出色的边后卫推向中路时,你的边后卫便成为了薄弱环节。扬森和赫韦德斯在比赛中十分卖力,但是他们仍然不能很好地镇守球队的边路。赫韦德斯有着出色的预判和控制能力,但是边后卫还要求球员能够参与进攻。尽管在去年欧洲杯上勒夫曾使用过拉斯-本德担任球队的右后卫,但这也并不是一个良好的选择。在多特蒙德右后卫上发挥出色的格罗斯克罗伊茨也许是勒夫的答案,他的工作效率以及与生俱来的进攻天分能够让他很好的弥补拉姆的缺失。

  德国队在进攻时需要更多耐心

  从某个方面来说,德国队在这场比赛确实缺少了点运气,不然他们很有可能拿下对手。他们在比赛中三次击中门框,并且在最后时刻还浪费了绝杀对手的机会。充满速度以及激情的进攻让德国队的比赛显得更有观赏性,就像他们在预选赛以及大多数友谊赛中展现的那样。不过在对阵像意大利这样的对手时,德国队还需要更多的耐心以及更为精细的统筹才是。在比赛中德国队不止一次想让皮球快速推进以寻找意大利后卫间的空当,不过他们在比赛中却总是会错失最后一传。

  用直传撕开防线是进攻时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意大利的紧逼盯人和快速轮转并未让他们的后防出现明显空当。对此,德国队最好的选择应该还是控制住皮球,并通过传球来制造意大利后防的混乱而不是单纯的比拼速度。克罗斯、厄齐尔、格策以及罗伊斯都是有能力撕开意大利后防线的人,不过这一切也有可能是勒夫的战术安排。而这场比赛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用灵快的方式进攻或许比耐心下来等待机会更有用。

  勒夫对意大利应有更多变化

  这并不是说德国队表现糟糕或者他们复刻了去年欧洲杯半决赛上对阵意大利时的糟糕表现,不过这场比赛的某些时刻确实会勾起人们对那场比赛的记忆。事实上,德国队尤其是在他们进球之后控制住了比赛。他们压制住了意大利的中场并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托尼-克罗斯以及赫迪拉参与了很多防守工作来限制马斯切拉诺以及蒙托利沃。更重要的是,皮尔洛受到了与欧洲杯相比时的更多防守压力,这样让他没法更好地梳理球队进攻。

  不过意大利在下半场的调整非常及时,他们也给德国队施加了一定的压力。其实在上半场意大利就曾经尝试利用德国队的后防线,就像他们在欧洲杯上击败德国队的那样,不过这种做法并不奏效。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又想从局部对德国队的后防线施加压力。巴洛特利、马斯切拉诺以及莫塔开始给博阿滕以及胡梅尔斯施压压力。德国队在下半场似乎有些进入意大利的节奏,哪怕替补登场的厄齐尔以及罗伊斯也没有改善这种局面。

  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德国队依靠着快速进攻和个人能力创造出了许多机会并差点破门,不过这或许并不是勒夫想要看到的。人员上的调整并没有很好帮助德国队,当然厄齐尔并未从感冒中恢复,球员的伤病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勒夫或许该考虑一些更好的应对像意大利这种对手的办法,而不是以不变应万变。

  赛后采访

  勒夫:“我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我们在比赛中的攻防出色。胡梅尔斯的进球非常精彩。不过在一些方面我们本可以处理得更好,而意大利也表现得非常好。在下半场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仍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都清楚我们和意大利的比赛从不会是真正的友谊赛。”

  拉姆:“我们本可以轻松赢下比赛。总的来说,我们发挥得更好。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好机会并本可以在比赛最后一秒杀死比赛。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但是我们可以变得更好。”

  克罗斯:“双方都想赢下这场比赛。和像意大利这样级别的球队比赛作为检验是非常有帮助的,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位置。我们都是出色的球队并且在赛场上表现也都不错。莫塔对我做的可以被视作攻击,但是我对此不在乎。”

  穆勒:“说实话我更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不过最后时刻的门柱也不是不能接受。意大利在比赛中提出了自己的风格,裁判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

  (寒潭冷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73375.shtml report 2959 德国主教练勒夫执教德国队的第100场比赛最终以德国队在米兰以1-1的比分战平意大利而告终。多特蒙德中后卫胡梅尔斯为德国队首开纪录,但是没过多久阿巴特就帮助意大利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