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讧将成休城前行绊脚石 魔登牌燃料难续航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三大核心 

  火箭的构架思路很正确,但是他们也许找错了人选。牌子很重要,但不一定适用所有人,有些人注定就是LV,有些则是香奈儿的范儿。从完美开局稳居西部前四掉到西部第六,“魔登”牌燃料能让火箭升空,但是却飞不了多久,因为根本不兼容。内讧或许会引发火箭一赛季的蝴蝶效应,从而成为真正扼杀他们前进的黑手。

  开赛的连胜让很多问题都没有冒出来,确实,火箭的台面账做得很好看:场均108.8分全联盟第二,场均47.5个篮板全联盟第一,投篮命中率46.9%联盟第六,7.2次封盖联盟第三,单看进攻和篮板这攻防两个数据,火箭也不应该是西部第六的实力。确实,霍华德只要集中精力,依然是联盟第一中锋,哈登也已经成为了联盟优秀摇摆人,但是球星不是1+1=2那么简单,火箭的问题不是能有什么样的能力,而是他们能发挥多少能力。火箭具备西部前四的实力,却不一定发挥得出来。

  往往一支球队的核心气质会决定一支球队未来的方向和能走多远,一如詹韦之于热火,邓肯之于马刺,科比之于湖人。但是一场被湖人绝杀的比赛,却牵出了内讧。一支球队不能靠爆发来赢球,林疯狂再现完全是由内讧引起的,魔登对林书豪施压促成了这一切。当然最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阿西克也开始闹转会了。火箭赢球这些问题都摆在那不会臭,可一输了球就都是问题。霍华德的心智不成熟和哈登心态不稳重是火箭最大的问题,作为领袖,你不能不高兴就闹内讧,也不能因为自信就胡乱出手。魔登组合远没有到“组合”的地步,只不过是两块大积木放在一起罢了,还没有拼上。所以魔登牌的燃料能让火箭升空,但却无法续航太久。

  而没有了阿西克,这些问题会越来越被放大。霍华德需要一个高墙壁垒似的帮手,只有阿西克有这个资格,他能跑动,善挡拆,脏活累活两手抓两手硬。没有阿西克火箭赢几场貌似“少了谁都玩得转”,但真到了要劲儿的时候,阿西克的作用就会被无限放大。阿西克的问题不解决,火箭会牙痛,牙疼不算大病,可疼起来会让你抓心挠肝,苦不堪言。

  林书豪很好,但是好不到一个领袖级别,但没有人指望他会成为领袖,能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对火箭本身,对球迷对票房都是利好的。最主要的是队内有人支持书豪,团结很重要,林书豪好在不争功,否则火箭现在会因为内讧而焦头烂额。现在的书豪很适合火箭快速攻防的体系,他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和麦帅有很大关系。麦克海尔把林书豪放在替补席不是打压,而是观察。没人觉得他比贝弗利差,火箭需要一个第二梯队的领袖,麦帅需要书豪做一块砖:主力阵容需要你,你就来主力砸几下,替补需要你,你就回替补砸几下。

  火箭本赛季是西部半决赛的实力,常规赛打好了,会紧随马刺快船和雷霆,打不好也就是现在这样。不过以火箭现在这种气氛想走得更远,几乎不太可能。其实魔登组合大可以效仿OK组合,关系不用相处多好,拿到该拿到的就皆大欢喜。如若不行,霍华德和哈登必然还得拆分重组。火箭冲冠不从根儿上使劲,不发挥组合最大威力,不解决内部矛盾,那么一切就都成了空谈。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76393.shtml report 3034 火箭三大核心 火箭的构架思路很正确,但是他们也许找错了人选。牌子很重要,但不一定适用所有人,有些人注定就是LV,有些则是香奈儿的范儿。从完美开局稳居西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