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特要以职业态度比赛 傅博称国足没占太多便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1月19日晚,中国男足将在西安的主场对阵沙特队。前四轮保持全胜的沙特队已提前出线,假如中国队能战胜沙特队,也将提前一轮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

  尽管沙特队已经提前出线,并且从西亚飞至西安经历舟车劳顿,但他们的主教练卡洛明确表态,对中国队的比赛肯定以“职业的态度参与”,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则表示,击败对手为第一目标。

  傅博不认为国足占太多便宜

  19日晚的这场比赛,“快女”周笔畅将现场助阵,在比赛开打之前在陕西省体领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所以说这是场关键比赛,因为只要中国队击败沙特队,就铁定提前出线,但如果打平或输掉,那几乎意味着最后一轮客场挑战伊拉克队将成为生死战。虽说到时逼平伊拉克也能出线,但国足历史上太多“打平即出线”理论的破灭让外界无法对国足有过高期望。

  18日晚,傅博率队在陕西省体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前,傅博让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在场地中央围成了圈,“喊一下啊,大点声!”“中国队,加油!”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傅博很可能会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定调整。除了伤愈复出、训练中状态不错的孙祥将出任左后卫,冯潇霆有可能搭档郑智重回首发阵容,张琳芃则可能会被拉到右路。“这两天做了一些恢复性训练。队员身体情况还不错,个别队员有点伤,不过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沙特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是一个考验。”傅博在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沙特队经历舟车劳顿和温差变化,但傅博并不认为这会让中国队占太多便宜,“从常理上讲,这些条件会制约他们的发挥,但是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职业的球队,这些都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傅博从东亚杯开始接手国足,当时球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管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给了球迷很大的期望,但在随后的亚预赛上,国足连续两场对印尼的比赛过程却并不尽如人意。傅博分析说:“两个比赛的背景不一样,东亚杯我们处于低谷,大家的期望值不高,不过这次预选赛,大家期望值更高,很正常。”

  对于赢球就出线的问题,傅博笑了起来,“其实你们记者都已经算完了,算得比我还清楚。我要说的是,中国队每场比赛都是以击败对手为第一目标。当然,明天同沙特队的这一战,我们要拿出更大的决心,展现更强的战斗力。”

  队长郑智今年跟沙特球队有过交手,郑智认为这批沙特球员“身体强壮,速度很快”,“他们比较注重防守,在防守好的基础上,寻找一些反击机会。从第一回合交手的时候,我们对这个对手也有一定的了解。对手已经提前出线了,我们主场作战,希望能够拿到3分,提前锁定出线名额。”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有记者问出席发布会的队长郑智:“明天的比赛可能是傅博傅指导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你觉得这是不是一种遗憾?”郑智听完之后笑了起来,“你怎么知道这是傅指导最后一场比赛?我都不知道。”一旁的傅博也乐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啊!”全场记者们也跟着爆笑。离开前,傅博又回过头补充了句:“这个问题最好!”全场又是一片笑声……

  沙特主帅:以职业态度比赛

  沙特队17日晚的发布会比预计时间延后了半个小时,主教练卡罗一上来就恭维道:“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斗力,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个人能力也不错。目前两队在小组中积分领先,本场比赛将证明谁是小组中更强的。”

  沙特队已经提前从小组出线,中国媒体关心的是他们会不会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整。卡罗表示:“我们是职业球队,会以职业的态度踢比赛,无论如何要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是代表沙特这个国家来比赛,希望能赢得明天的比赛,大家可以看到我对训练是非常重视的,虽然我们晋级,但我们也要认真踢好每场比赛,这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90222.shtml report 1733 11月19日晚,中国男足将在西安的主场对阵沙特队。前四轮保持全胜的沙特队已提前出线,假如中国队能战胜沙特队,也将提前一轮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尽管沙特队已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