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教汪峰上头条 主场变迁是炒作申花逼宫政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4中超赛季,上海申花将把主场搬迁到昆明,而且一迁就是3年……”昨日,当某体育专业报爆出这样的新闻后,中国足坛震惊了。朱骏人还在美国,有关申花主场外迁一事却上了头条新闻,看起来,这一切与朱骏无关,但从种种迹象分析,这又是一次申花有意而为的炒作。看来,在上头条这件事上,朱骏比汪峰有办法多了。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合作是真的

  主场变迁 八字还没有一撇

  早在一个多月前,当时上海申花与昆明方面进行了秘密的接洽,双方更多就球员交流等合作意向达成协议,就在接洽的过程中,申花方面就主场搬迁进行了试探性的接洽。之后,申花方面的确向昆明市足管中心就主场搬迁一事发来书面申请,而昆明市足管中心报经政府同意后,向申花开具了接收函,一切看似水到渠成。

  昆明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一切就看申花方面的态度了。“我们欢迎申花来昆明。”昨日,昆明市足管中心主任方亚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申花主场搬迁到昆明一事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不过至于事情真的就如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基本已经达成一致意见,方亚林表示,他也不知情,毕竟现在的决定权不在昆明,而在申花。

  方亚林说,近些年,昆明青训发展得不错,不过对于青训的发展来说,最大的瓶颈还是昆明一直没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顶级职业球队,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昆明青训的发展。“昆明很需要一支职业球队,这样能够加快和促进整体昆明足球的发展。”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两年前昆明成立了锐龙足球俱乐部,球队从乙级联赛打起,两年的时间,锐龙冲甲未果。据传,申花的这次主场搬迁,也有锐龙的引荐之功,所以如果申花能够成行,锐龙有可能是申花的赞助商之一。

  “申花把主场搬迁到昆明,这当然是好事。”方亚林说:“不过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现在很多搬迁主场的细节都没有谈,怎么可能申花就确认主场已经搬迁了。”至于媒体所报道的,申花已经确定,球队在12月8日集中后,便将离开上海,来到昆明,方亚林表示,这更不可能了,至少他本人目前还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

  炒作是根本

  一箭双雕 申花“逼宫”政府?

  申花主场搬迁昆明,不仅让昆明足坛感到震惊,事实上在上海足坛也引发了震动。虽然说上海目前拥有3支中超球队,但申花作为上海足球的传统,一直代表着上海足球的形象,如今申花举步维艰,被迫要离开上海,这是所有上海足球圈都不愿意看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媒体报道出“申花主场将搬迁到昆明”的前一天,国际足联就德罗巴的薪资纠纷,向申花开出1200万欧元罚单。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申花离开上海的消息见报,显然耐人寻味。据上海知情人士透露,此事或许是申花一箭双雕的炒作,一方面把媒体的目光吸引到主场搬迁的焦点上,从而淡化国际足联仲裁的新闻;另一方面,申花也是向上海市政府“逼宫”,期待上海市政府出面,解决目前的困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爆出申花要迁出上海的新闻了。早在今年年初,申花差点就搬去了芜湖。芜湖的意向书和合同在2013年初交到了申花手中,但最终申花还是留在了上海。据悉,申花选择留在上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上海市体育局表达出挽留的态度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申花认为,有了体育局的挽留,申花在上海至少生存没有问题。然而,现实却是,2013年申花在上海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俱乐部资金严重紧缺、求助无门、外援甚至用罢训罢赛的手段维权。面对申花如此的处境,上海市政府也向申花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传言称,在2013赛季,由政府出面,向银行贷款6000万,暂时缓解了申花资金上的“燃眉之急”,但6000万对于运作一支中超球队而言,却是杯水车薪,如今申花据说已经欠薪长达数月。

  一边是俱乐部资金短缺,一边却面临着国际足联高达近1亿的处罚,申花如今可以说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于是申花故伎重演,打出“离开上海”这张牌,继续向政府“逼宫”,而昆明只不过是又一个“芜湖”而已。

  迁主场“很麻烦”

  资格认定 昆明“主场”难达标

  申花搬迁主场,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八字还没有一撇,但事态的发展总是让人出乎意料。不过正如昆明市足管中心主任方亚林所言,事实上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去落实,对于昆明而言,最大的难题是场地的问题,无论是昆明市体育场还是拓东体育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都无法满足一支中超球队的需求。

  针对主场,无论是座位数还是硬件设施,中超准入规则中有很明确的规定。就整个昆明而言,能够唯一满足中超球队需求的就只剩下拓东体育场。姑且不说拓东体育场属于省体育局管辖,即便是昆明市足管中心能够租用拓东体育场,很多地方都需要改建,这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申花不可能,也没有能力出这个钱。可以说,申花将主场搬迁到昆明,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并非想象中那样简单。

  另外,按照相关媒体所报道的那样,申花只是把主场迁往昆明,申花的公司股权结构不会变,申花的名字不会变,申花仍旧是上海的球队。这样的做法在中国足协也无法获得通过。中国足协方面明确表示,中超准入规则中写得很清楚,规定中球队主场放在哪里,注册就必须在主场所在地足协办理。当年贵州人和就是这样,同时目前的上海申鑫也是这样。此前申鑫前身衡源主场迁回上海时,也是首先注销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返回上海注册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并在上海足协完成注册,至此申鑫才算主场正式迁回上海。显然,在这件事情的运作中,申花给自己留下了后手,把昆明“抬”出来,向上海市体育局施压或进行试探,这才是申花的真正目的。一位跑了10多年申花的老记者昨日也对记者表示,这是申花惯用的老伎俩了,他十分肯定地表示,申花绝不会搬走。“申花下赛季都已经找好了赞助商,怎么可能搬走呢?”这位记者很有信心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90661.shtml report 2909 “2014中超赛季,上海申花将把主场搬迁到昆明,而且一迁就是3年……”昨日,当某体育专业报爆出这样的新闻后,中国足坛震惊了。朱骏人还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