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最不擅长打生死战 傅博:战胜对手小组出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自古华山一条路,狭路相逢勇者胜。虽然不能确定,国脚们有没有忙里偷闲去华山一日游,但可以肯定的是,今晚中国队同沙特队的比赛,将是本年度中国国家队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在中国队的历史上,有无数次“保平争胜即可出线”之后的失败,像这种“取胜就能晋级”的比赛并不多。今晚的陕西省体育场,将成为国足在2013年为自己正名的最后机会。

  历史很尴尬

  生死战,国足最不擅长

  今晚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再度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若能战胜沙特,自然是最好的结果:提前一轮出线。即便不能,最后一场只要不输给伊拉克,中国队也能晋级。因此,接下来两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都是关键之战。每到这一刻,中国球迷的心总是被悬起,因为中国队向来不擅长生死战,历史上已有不计其数这样的惨痛回忆。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上演了一幕让世界鄙视的笑话,在只要客场战平科威特就能出线的情况下,竟然0:1告负,最后一轮必须拼净胜球。中国香港队给足国家队面子,可国足上下竟然连自己该进多少球都算不清楚,7:0击败香港更像是个笑话。

  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国足首战5:1大胜马来西亚,次战却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2比2逼平。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的国足,竟然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未能晋级淘汰赛。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开局三连平,虽未占据主动,但出线希望尚在。可关键的第四场,国足0:1负于卡塔尔,基本断送晋级希望。之后又1:2输给伊拉克,彻底无缘十强赛。

  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再度迎来理想开局,首战2:0战胜科威特,但第二场好运不再,0:2不敌卡塔尔。关键的第三战,在取胜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位列小组第三,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

  国足很紧张

  大战之前,国足强调防守

  与沙特的小组赛首战时,秦升在中场的失误导致了对手首个入球;此后国足在上半场后段控制了比赛,并由赵旭日打入扳平球;但国足下半场又随着对手放慢节奏而失去了主动性,刘建业不必要的犯规送给沙特制胜球,哈扎兹抢点攻门瞬间又出现了许博防守动作的失误。可以说,客场1:2负于沙特的两粒失球,国足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强调得最多的就是防守。

  小组赛第3轮客场1比1战平印尼一战,国足就是因防守中持续出现松懈被对手追平,甚至险些被绝杀;15日主场1:0小胜印尼,国足在进攻效果仍不算理想的情况下,下半场因中场失控、自身失误屡屡被对手冲击的局面也很是令人揪心。对此,教练组成员表示,“我们还是要在稳住阵脚之后,再考虑进攻,尤其是开场不能着急,不能给对手机会。”

  傅博注重防守的决心,从重用孙祥就能看出。前天孙祥刚刚伤愈,昨天就出现在国足训练的主力阵容中。看样子,他很有可能出现在今晚的首发阵容里。场上其他位置,也体现了傅博重守轻攻的思想,刘健将有望与黄博文搭档双后腰,组成中场屏障。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傅博的意思是要让郑智继续后撤,很可能与张琳芃、冯潇霆、孙祥一起,组成恒大后防线。但也有人认为,这样的组合太过保守,“不利于国足争取胜利。”

  傅博表决心

  战胜对手小组出线

  在昨天傍晚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傅博表示,会拿出更强的决心和战斗力,战胜对手,小组出线。但他同时也表示,不知道这是否是其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傅博首先说:“队伍身体情况不错,尽管个别队员有轻伤,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沙特队是优秀的球队,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

  在问及是否客场因素不利于沙特时,傅博表示:“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这些都不会是大问题。东亚杯时我们处于低谷,大家对反弹并不期待很高,打完比赛后结果不错,于是大家的期望更高,亚洲杯预选赛是正赛,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大家都想看到胜利,这是很关键的,我们有责任向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对球队高要求是一件好事,我们会努力做好。”

  在谈到与沙特一战的战术策略时,傅博表示:“我们会拿出更强的决心和更大的战斗力。在90分钟的比赛中,球队的状态会有所起伏,我们会强调减少失误,努力做得最好。”

  这时,突然有记者发问这是不是傅博的国家队最后一役,傅博笑着说,“这我可不知道,是否是我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手很轻松

  沙特主帅:我们会尊重对手

  对手是个什么情况,我们不能完全得知,然而从很多细节我们可以发现,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沙特队心态非常放松。

  如今沙特队已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在第4轮击败伊拉克后,沙特连夜飞赴中国,沙特足协高层出动,球队工作人员(包括自带的厨师)多达20人等等,给出了“重视”此战的面貌。可事实上,沙特主帅卡洛透露,球员们现在有些太过放松了。抵达西安之后,不少球员对训练不上心,专注于购物、旅游,提供美味清真食物的西安回民街,成为沙特球员的最爱。

  其实不光是队员心态轻松,主教练卡洛也一样。

  昨晚6点30分,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准点结束。按理接下来将是沙特队的赛前发布会,然而直到晚上7点,沙特队才姗姗来迟,“因为在宾馆里等了30分钟车,所以迟到了,我们马上要训练,所以新闻发布会会比较短,在此对大家表示歉意。”卡洛面带微笑,神情十分轻松,“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非常困难。目前两队在小组中积分领先,本场比赛将证明谁是小组中更强大的。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斗力,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个人能力也不错,明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特别提问卡洛,“沙特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明天的比赛是否会进行轮换,让主力队员进行休整?”对此,卡洛表示:“我们是职业球队,有责任打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是代表沙特这个国家来进行比赛,当然希望赢得明天的比赛。虽然已经出线,但我们还是要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这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91330.shtml report 2792 自古华山一条路,狭路相逢勇者胜。虽然不能确定,国脚们有没有忙里偷闲去华山一日游,但可以肯定的是,今晚中国队同沙特队的比赛,将是本年度中国国家队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