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美校园拉拉队 酬劳少易受伤光鲜背后尴尬多

来源:环球时报
校园拉拉队选拔赛上,低年级女生表演高难度动作 

  今年举行的全美大学拉拉队锦标赛吸引了5000多参赛者。在美国,无论在中学、大学的校内校际比赛中,还是职业橄榄球、篮球的赛场上,活力四射的美女拉拉队都会在中场休息时手持多彩绒球欢呼舞蹈,活跃气氛、鼓舞士气。但实际上,拉拉队员的生活并不都是光环围绕。她们不仅为完成难度动作要进行高强度训练,经常还要冒受伤危险。

  一年服装花销1000美元

  在美国,几乎各个中学、大学都有自己的拉拉队。不少当今名流年少时都曾在这一舞台亮相角逐,如歌星麦当娜、影星桑德拉·布洛克、梅丽尔·斯特里普。美国很多大学都为拉拉队员提供全额或部分奖学金。美国企业界也喜欢招募有拉拉队经历的女孩,认为她们精力旺盛、亲和力强,有吸引力,适合从事销售工作。

  所有这些都带动了拉拉队产业的发展。其中两大公司“大学精神”和“国家精神集团”支撑了美国拉拉队产业3/4的份额。两个公司都主办拉拉队比赛和夏令营。“大学精神”麾下的环宇拉拉队协会举办的比赛是美国体育电视网ESPN的看家项目。“大学精神”6成收益来自服装销售:头饰4美元、上衣56美元、裙子60美元、内裤9美元、袜子5美元、鞋56美元、绒球18美元、喇叭26美元、个性化热身服80美元……一名拉拉队员的家长说,如果加上服装、参加夏令营等费用,他一年在女儿身上的花费达1000美元。

  美国女孩最危险运动

  人们通常认为拉拉队员只是一帮穿着镶边短袜和短裙的女学生做简单的韵律表演,但事实上很多队员都是高水准体操运动员。竞技拉拉队表演则要求在两分半钟时间内表演类似体操队员做的固定动作,其中不乏翻跟斗、上抛等高难度动作。在美国一些学校,拉拉队员每天训练3小时,一周5天。如果加上赛季和各种场合出场表演,她们一周花在训练上的时间达20—25小时。有队员说,校园拉拉队比篮球队的训练时间还长。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规定校运动队每周训练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但拉拉队不属于NCAA管理项目。儿科教授辛西娅·拉贝拉说,拉拉队队员应被当成运动员,而不是表演者。但美国只有29个州中学体育协会承认拉拉队是体育项目。2010年,康涅狄格州的地区法官在一起诉讼中裁决拉拉队活动不是体育项目。

  既然许多学校都认为拉拉队不是体育项目,人们便认为拉拉队不必遵守安全指南,也没有资金聘请受过良好培训的教练。拉拉队员因此受伤的风险也很高。去年,美国拉拉队员受伤人次达3.7万。今年发布在美国《儿科学期刊》的一份报告称,因拉拉队活动导致的受伤占美国女孩运动重伤的2/3。过去30年中,有110人头部和脊椎受伤导致“永久性脑损伤、瘫痪或死亡”,其他伤害还包括心脏问题和中暑等。出于安全考虑,美国拉拉队教练和顾问协会2008—2009年度颁布了高中大学拉拉队安全指南,禁止在没有护垫的篮球场上表演危险动作。该协会主任吉姆·洛德认为,以惊险动作吸引观众眼球的做法已偏离拉拉队的宗旨。

  酬劳并不高

  拉拉队员貌似光鲜的生活却不是优厚待遇的保证。以华盛顿“红皮”橄榄球队拉拉队员阿曼达·海斯为例,她每场赛事拿到手上的只有75美元。队员对自己的肖像权还无法控制,“红皮”队可以在其宣传材料中不断用拉拉队员的照片而不付她们任何费用。海斯认为,拉拉队员待遇低,主要是因为拉拉队活动被视为课外活动,而非一种职业。另外,由于拉拉队员通常相貌姣好、并穿比基尼等暴露服装,女权组织不愿与她们相提并论,更不愿为其争取公平收入。【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艾文】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394123.shtml report 2156 校园拉拉队选拔赛上,低年级女生表演高难度动作今年举行的全美大学拉拉队锦标赛吸引了5000多参赛者。在美国,无论在中学、大学的校内校际比赛中,还是职业橄榄球、篮球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