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F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球员宿命恐将延续 难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后四个出线名额就将在附加赛次回合较量结束之后产生。

  “金球奖”得主无缘第二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事情在36年后很有可能再度上演。当然前提是,法国人无法扳回首回合客场0:2输给乌克兰队的劣势,还有里贝里这位最大热门能够获得本年度的“金球奖”。

  不过,回顾世界足坛的历史,捧着“金球奖”的球员都没有能够紧接着捧起世界杯的冠军,这样的宿命看来还将延续下去。

  历史数据

  主场翻盘希望为零

  没有了舍甫琴科的乌克兰队,拥有里贝里的法国队,原本没有悬念的这场欧洲区附加赛,愣是发生了“意外”。

  浪漫的法国人在基辅被 “真玩命”的乌克兰队2:0击败,里贝里更是全场比赛被对手牢牢盯死,几乎就没有什么施展的空间。这样的一场失利,对于法国对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历史上,不管先打主场还是先打客场,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完成过翻盘。

  乌克兰队自己就有惨痛的教训,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预选赛上,他们附加赛客场0:2不敌克罗地亚队,回到主场1:1战平,无奈出局。此外,1958年威尔士队客场2:0战胜以色列队,次回合他们主场2:0再胜;1985年,澳大利亚队客场0:2输给苏格兰队,主场也只是0:0战平;2001年伊朗队和爱尔兰队的附加赛,首回合客场0:2败北的伊朗人回到主场1:0的比分依旧无法帮助他们晋级;2005年,土耳其队虽然第二回合主场4:2大胜瑞士队,但由于他们首回合客场0:2告负,结果因为客场进球少儿惨遭淘汰。

  劣迹斑斑

  法国人不爱里贝里

  里贝里这位本年度“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上赛季“三冠王”拜仁慕尼黑的进攻核心,他能否带领法国队实现逆转?至少法国人都不看好自己的球队。在法国媒体的民意调查中,竟然有89.4%的球迷不相信法国队能够回到主场翻盘乌克兰队。

  在法国球迷看来,有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的“一地鸡毛”,国家队的表现再糟糕他们也能够 “坦然处之”。而对于里贝里,尽管是目前球队中的最大牌球星,但却始终无法得到法国人的认可。

  2010年底的时候,法国最大的时事周刊VSD评出了各行业最招人厌恶的明星,体育方面,里贝里以68%的高票当选为最招人讨厌的体育明星。

  虽然上赛季在拜仁慕尼黑表现惊艳,但里贝里过多的负面新闻实在是让他在法国国内形象无法彻底改变。这位球星曾因卷入过雏妓案而受到法国警方调查;2006年世界杯之后里贝里也从未在国家队中有过与自身实力和身价相匹配的表现,尤其是2010年在南非他是法国队“罢训丑闻”的主角之一,公开对抗主教练多梅内克,成为了队内矛盾的制造者。

  一种宿命

  有金球奖没世界杯

  翻开世界杯的历史,世界杯前一年获得“金球奖”的球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却都无缘触摸到世界冠军的奖杯。

  第一个倒霉的是1961年 “金球奖”得主意大利人西沃里,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接着是1966年世界杯上的“黑豹”尤西比奥,葡萄牙队止步半决赛。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一年度的“金球奖”获得者里维拉所在的意大利队决赛中不敌球王贝利领衔的巴西队。 1974年德国世界杯,这样的悲剧又发生在了荷兰人克鲁伊夫的身上。输掉决赛的“金球奖”得主还有1982年的鲁梅尼格;1994年的球星罗伯特·巴乔;1998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像1986年的普拉蒂尼、1990年的范·巴斯滕和2002年的欧文都是第一轮淘汰赛就出局。 2006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一年前还状态惊人、大红大紫的小罗梦游般地结束了他在德国的“噩梦之旅”。

  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顶着“六冠王”光环和“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梅西一个都没有,尴尬地和阿根廷队一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人4:0横扫出局。

  当然,这次里贝里有可能步丹麦人西蒙森的后尘。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根本就没有丹麦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403459.shtml report 2472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后四个出线名额就将在附加赛次回合较量结束之后产生。“金球奖”得主无缘第二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事情在36年后很有可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