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C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怕堵车坐地铁去训练 玩得尽兴留到此一游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韩飞周游
德国球星和站牌合影 


  伦敦太堵了,德国队乘地铁前往温布利球场训练

  德国足协:我们是首支乘伦敦地铁的国家足球

  北京时间今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昨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队乘坐地铁前往温布利参加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周一晚,如果你在伦敦乘坐地铁,或许你见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因为,为了躲避伦敦的下班高峰拥堵,德国队选择乘坐地铁去温布利参加赛前训练。”

  对于此次地铁之行,德国足协在官网上骄傲地说,今年是伦敦地铁诞生150周年,过去的一个半世纪里,德国队是第一支乘坐他们地铁的国家足球队,同样也是唯一一支,这也是德国队成立113年来第一次选择地铁作为球队的出行工具。

  小资料

  伦敦是世界上第一座拥有地铁的城市。据悉,从1800年到1831年间,由于道路被高楼挤压得越来越窄,伦敦组织交通委员会征集改造意见,律师查尔斯皮尔森提出了“将火车引入城镇”,一群承包商提出了要在伦敦修建一条地下道路的设想,“地铁”的创意由此诞生。

  1863年1月10日,伦敦的第一条地铁线——大都会地铁线投入使用,这是全球第一条地铁线路。而南京地铁各入口处的英文标识“metro”,就是由大都会地铁线的英文(Metropolitan Line)简化而来。

  乘坐地铁,德国军团“首开纪录”

  在球迷印象中,足球运动员生活奢华,习惯了坐飞机出行,有的甚至还拥有私人飞机。而本周一晚在伦敦,球星云集的德国国家队选择了乘坐地铁前往温布利训练,这引发了地铁车厢内乘客们的围观。

  进入地铁后,德国球员选择了坐在一起,人高马大的他们足足占据了近一节车厢。为何乘坐地铁?德国足协在官网上写道,“这是为了避开伦敦拥挤的车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地铁之行,德国足协也很骄傲,他们在官网上说,今年是伦敦地铁诞生150周年,又是英足总成立150周年,而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里,德国队是第一支乘坐他们地铁的国家足球队,同样也是唯一一支,当然了,这也是德国国家队成立113年来第一次选择地铁作为球队的出行工具。

  玩得尽兴,他们留言“到此一游”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次地铁之行,德国队先是乘坐贝克卢线来到贝克大街,并在那里花了两分钟时间参观了墙上福尔摩斯的剪影,之后又换乘大都会线前往温布利。

  在地铁上,尽管有球迷求合影、签名,但这些球星依然很惬意。不少球员都头戴耳机玩着平板电脑,与普通市民无异,胡梅尔斯更是像上班族一般看起了书。心情不错的球星们甚至开心地玩起自拍。

  有意思的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乘坐地铁时,手里还拿着一张神秘的纸条。是对阵英格兰的特殊战术安排吗?其实不是,上面写的是如何去温布利球场的德语指南!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队这次地铁之行后,推特上开始流传一张图——在伦敦地铁的一块信息牌上,德国人留下的类似“到此一游”的留言。信息牌上写着:“小心了(德语)!今天这里有一群默特萨克和魏登费勒们去坐地铁了。别提鹰眼!”据说这是德国球员开玩笑的留言之作,但真实性无从证实。默特萨克和魏登费勒是典型的德国姓氏,加上个表示复数的“S”,意思是这里有不少德国人在坐地铁。至于“别提鹰眼”,实在是一句让英格兰人生气的话。球迷们都知道,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德之战中,兰帕德的门线好球因为裁判的误判被剥夺。

  新闻链接

  中国体操

  顺便欣赏风景

  2009年伦敦世锦赛期间,平日里都乘车前往比赛场地的中国体操队,享受了浪漫的“每日一游泰晤士河”。

  据悉,当时组委会给各代表团指定的酒店位于泰晤士河南岸,而比赛场馆则在泰晤士河北岸,因此尽管两地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坐车来往需要沿着泰晤士河绕行,就远了不少。考虑到伦敦市内交通也比较拥挤,组委会特意为代表队安排轮渡接送运动员和教练。

  领队张佩文说:“每天坐轮渡去比赛场馆,既不会耽误时间,沿途又能欣赏泰晤士两岸美丽的风景,对运动员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

  詹姆斯

  害怕交通堵塞

  2012年12月19日,当记者问热火主帅是否会担心詹姆斯的体能问题时,斯波尔斯特拉说道:“这家伙是个世界级球员,我不担心他的体能,他甚至还骑自行车回家呢。”斯波所说的是詹姆斯上一场打完对奇才的比赛后,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回家,而不是驾驶汽车。

  记者继续追问詹姆斯时,詹姆斯给出的答案更惊人:“上一场比赛(对奇才),全天我都没碰汽车。早上投篮训练、中午休息、下午来比赛、打完比赛回家,我都是骑自行车来的。”

  事实上,此前也有报道称,詹姆斯因怕交通堵塞耽误与公牛的比赛,骑自行车去美航球馆。

  科比

  保护膝盖

  今年年初,纳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是个不折不扣的“土豪”, 称科比有时竟然坐直升机去场馆训练。

  纳什接受采访时说:“这家伙有时参加训练和比赛时都坐直升机,因为这更利于他的膝盖。他的确很有钱,但每一程或者往返,大约需要2000美元。”

  据悉,“飞侠”家距离斯坦普斯中心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年龄增长、伤病增加,他越来越不适应长时间坐车,于是选择直升机代步。“坐直升机是一种保养身体的办法,和哑铃、涡流式大浴缸或者量身定做的鞋并无差别。”科比说。

  本版撰稿 实习生 苑达 王德俭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37150.shtml report 3328 德国球星和站牌合影伦敦太堵了,德国队乘地铁前往温布利球场训练德国足协:我们是首支乘伦敦地铁的国家足球队北京时间今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