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客场“打平即出线” 土帅难获直接出线权?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西安

  昨晚,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了第五轮争夺。在取胜就能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国足坐镇西安主场与来访的沙特战成0比0。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客场2比0战胜印尼,与国足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这意味着,两队于明年3月5日在伊拉克主场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国足又被逼到了“打平即出线”历史怪圈中。

  一流球迷难换一场胜利

  国足主场重回西安福地,搅动了三秦大地。两场亚预赛,一票难求。由于国足在第一场1比0战胜印尼,使得昨晚与沙特的第二场比赛变得异常火爆。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乘坐地铁前往体育场。没想到,往日这个点人不多的地铁车厢人满为患。据一位西安地铁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预计国足比赛会使得2号线爆满,我们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提前上岗,早早作好了准备。”而在地铁上,两位球迷商量着是先吃饭还是先找座位,最终两人为了看球有个好位置,决定忍饥挨饿。

  在赛场内,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现场主持人就开始造势,一会唱起“中国队,呀么嗬嗨,赢沙特呀么嗬嗨……”;一会喊起口号“中国,中国,战胜沙特……”而在比赛过程中,球迷玩起的人浪,喊出的“必胜”,始终换不来国足的一粒进球,换不来一场让球迷在2013年乐呵乐呵的胜利。

  三流土帅难获直接出线权

  2013年,对于中国男足而言犹如过山车,大起大落——曾1比5负于弱小的泰国,曾在东亚杯上保持不败……算上本场与沙特的0比0,国足2013年大小赛事14场5胜4平5负,其中土帅傅博带队的8场比赛取得4胜4平。可是,在最为关键的2013年收官战中,傅博率领的国足没有敢于亮剑,没能赢得胜利。赛后一位同行失望地说:“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命,赢一场咋就这么难呢?”

  其实,已经沦落为亚洲二流偏下的国足,本有机会获得胜利。可是因为球员的能力,以及傅博的临场指挥,让本该到手的胜利从脚尖溜走。

  与上场对阵印尼相比,傅博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姜宁替代上场进球功臣武磊出任前锋,中后卫组合变成了刘健和冯潇霆搭档。如此变化下,国足踢得异常别扭。好在队长郑智有着出色的发挥。第17分钟,他中场传对方身后,反越位成功的姜宁用胸部停球后杀入禁区,可惜调整时间太长没有形成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底线。眼看着到手的进球就这样被对手破坏,前国脚高峰在微博上写道:“你敢再慢点吗?”而不少球迷则笑言姜宁那一刻在学巴洛特利“思考人生”。

  赛后,不少圈内人士对傅博本场比赛的用兵提出了质疑:“土帅的想法你永远猜不透!”的确,在姜宁替代武磊的问题上,着实让所有人想不通。武磊上轮进球,状态极佳,昨日又是他22岁的生日,放着这样好的球员不用,却用一位在场上“思考人生”的球员,看来土帅傅博在关键时刻终究是“扶不起来的阿斗”。

  生死战又是“打平即出线”

  拿不下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国足在关乎出线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又将面临“打平即出线”的形势。

  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预选赛开始至今,国足有六次机会打平就能出线,结果是没有一次能够出线。给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是,1985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足1比2不敌中国香港队,留下了最为惨痛的经历。最近一次则是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国足0比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次未能从亚洲杯小组赛出线。

  如今,当国足第11次站在亚预赛的赛场上时,却在为能否连续11次出现在亚洲杯正赛上而努力。如果明年3月5日无法打平甚至战胜伊拉克队,那么国足只能祈求其他四个小组的第三名拼成绩不敌国足,这样国足才能以预赛五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果真如此,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5831.shtml report 3221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蔡毅发自西安昨晚,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了第五轮争夺。在取胜就能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国足坐镇西安主场与来访的沙特战成0比0。在另外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