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德穆对决:澳网决赛小德胜 温网穆雷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ATP中文网将带你回顾在2013赛季中,那些宿敌间的焦点对战战役。今天我们的焦点将放在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身上。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将官在2013年仅相遇两次,但是都是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现在在FedEx ATP交手记录中以11胜8负领先。

  1月27日,两人第二次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相遇(还有2011)。

  德约科维奇错失五个破发机会输掉首盘。但是在第二盘开局0比4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保发后,塞尔维亚人信心大增并且开始尝试更多冒险打法。在盘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抓住穆雷状态下滑的机会拿下了随后九局中的八局。

  德约科维奇耗时3小时40分钟以6-7(2),7-6(3),6-3和6-2取胜,成为46年来首位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拿下三连冠的选手。赛后赛会四届冠军坦言,“再次赢得冠军的感觉难以置信。这绝对是我最钟爱的大满贯赛事,也是我最成功的大满贯赛事。我爱这片场地。”

  六个月后,穆雷在温布尔登夺冠成就英国体育史上其中一个难忘瞬间,也为他铸就了不朽荣耀。7月7日,在温布尔登的中心赛场,穆雷在决赛中以6比4,7比5和6比4击败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英国人在温网77年的冠军荒。

  在15,000名现场观众和‘亨曼山’上的数千名球迷的助威声中,穆雷在40比0的情况下眼看着三个赛点从手中溜走,接着他又凭借几拍无畏的进攻化解三个被破发点,持续了八分钟的该局在塞尔维亚人一个反手下网球中宣告结束,比赛一共耗时3小时10分钟。终于有一位英国人跟随了弗雷德·佩里1936年胜利的脚步。

  “我打过很多大满贯决赛,不是对阵罗杰就是诺瓦克,”穆雷说道。“罗杰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而诺瓦克是心理最强大的选手。我一点经验也没有。击败他非常艰难;这场比赛太艰苦了。”

穆雷 vs.德约科维奇: 2013对阵记录

赛事胜者比分
澳大利亚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 6-7(2) 7-6(3) 6-3 6-2
温布尔登公开赛 穆雷 6-4 7-5 6-4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9247.shtml report 1353 ATP中文网将带你回顾在2013赛季中,那些宿敌间的焦点对战战役。今天我们的焦点将放在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身上。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将官在2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