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国足会跌至新冰点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喆

  中沙激战90分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难以令中国球迷满意。傅博稍显凌乱的用兵,国脚并未体现出背水一战的决心,这些都令人扼腕叹息。

  32年前的11月19日,中国队同样面临一场与沙特队交手的重要比赛—1982年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当时的中国队在马来西亚的一场雨战中以2比0完胜沙特队。当年,中国男足在亚洲是不折不扣的一流球队,而沙特队还是三流球队。

  然而,此后的中国男足却每况愈下,沙特足球却不断进步,终于在上世纪90年代成为亚洲霸主。不过,哪怕在沙特最强盛的时期,中国队在1997年的10强赛还是赢过沙特队。这证明,当年的中国球员还有能力与亚洲一流强队抗衡。最近10年,中国与沙特的足球是亚洲退步最快的—中国队连续三届世界杯无缘亚洲区10强赛,沙特队自2006年世界杯后就一蹶不振。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可以说是沙特队与中国队重整之后的一次较量。

  从今晚与国足的比赛来看,沙特队的换血已经接近完成,他们能在该小组提前两轮出线完全是实力所致。中国队呢?卡马乔下课后虽然在傅博的努力下恢复了些元气,但与沙特队相比进步的幅度还是太小。傅博带领国足至今8场比赛保持不败已经体现了他还算及格的能力,但毕竟他没有率领强队打大赛的经验,所以在今晚这样的关键比赛就暴露了缺乏霸气和不够果断的弊端,与沙特队的前皇马主帅卡洛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

  中国男足现在只能定位于亚洲“二流末”,这一点与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并不矛盾。现在中国队首要解决的是主教练问题。傅博代理期行将结束,外界纷传明年1月新帅就要到位。但究竟是谁?现在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任何透明靠谱的信息,所有媒体都只能靠猜。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尽快明晰,国足的发展将受到直接影响。

  另一方面,国足还面临亚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考验。国足客战伊拉克队是在明年3月5日,彼时中超尚未开打,中国球员的备战必然受到影响。从心理上说,国足能否把那一股气保持到最后一轮还很难说,毕竟“打平即可出线”从来都是中国足球的梦魇。在西亚打客场,国足真能顶住背水一战的伊拉克队吗?一旦连亚洲杯的决赛圈都进不了,中国足球将跌至一个新的冰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62239.shtml report 1280 张喆中沙激战90分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难以令中国球迷满意。傅博稍显凌乱的用兵,国脚并未体现出背水一战的决心,这些都令人扼腕叹息。32年前的11月19日,中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