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预选赛裁判漏判点球 国足主场0-0平沙特

来源:重庆商报

  中国0∶0沙特

  商报记者 廖宇翔

  昨晚,亚洲杯预选赛第五轮进行了一场关键比赛,国足坐镇古城西安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沙特。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沙特本场比赛表现顽强,始终不给中国队机会。而比赛中的两名关键人物,更是将本场比赛演绎成了一场足坛版的《潜伏》:上半场因姜宁“思考人生”错失绝佳单刀机会;下半场最后阶段,整场比赛对中国队颇为“照顾”的韩国籍裁判却漏掉了国足一粒应得的点球——以至于有球迷开玩笑说“他俩不会是卧底吧”。最终国足与沙特战成0∶0,将出线的悬念留到了明年(只要在明年3月客场战平伊拉克,国足仍然能晋级亚洲杯正赛)。

  关键人物1:姜宁

  “卧底”镜头:思考人生

  与上一场与印尼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傅博对首发阵容的多个位置进行了大胆的调整。门将依然是曾诚,孙祥伤愈回归担任左后卫,张琳芃从中后卫回到右后卫位置,冯潇霆与刘健搭档中后卫。双后腰仍是恒大组合,只不过黄博文的搭档由赵旭日变成了郑智。三个中场分别是孙可、姜宁、张稀哲,上一场的进球功臣武磊被放回替补席,郜林则顶替于大宝出任单前锋。

  开场后,一心求胜的国足展开积极进攻,沙特也没有任何放水的意思。本场比赛虽然对国足关系重大,但场上屡屡出现搞笑场面。第10分钟,中国队一脚后场长传过大,沙特门将阿里接球时却出现黄油手式的低级失误,白白送给中国队一个角球。央视评论员都忍不住调侃一番:天气太冷,沙特门将被冻僵了?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出现在6分钟后。郑智后场发动长传进攻,姜宁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脚下粘球贻误战机,法拉塔赫迅速回追将球铲出底线,国足浪费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半场休息时不少球迷调侃,称姜宁打出了“卧底级别的表现”,他的这个球也让人联想起巴洛特利在去年欧洲杯上的“思考人生”。前国脚高峰也在微博上提出质疑:“你敢再慢点吗?”不过,姜宁的心情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他在下半场甚至玩起了马赛回旋,可惜他不是齐达内,马赛回旋也失败了。第70分钟,姜宁被武磊换下,尴尬地结束了自己的表演。

  关键人物2:韩国主裁

  “卧底”镜头:漏判点球

  如果说姜宁的“卧底”表演属于临时客串性质,那么本场比赛的主裁、韩国人金东进的表现绝对是影帝级别。金东进在比赛中颇为“照顾”中国队,基本上只要国足球员倒地,他就会判沙特犯规——以至于不少国内球迷在微博上纳闷“难道亚足联给我们派福利了”。

  可惜再怎么帮老大抢地盘的陈永仁,最终都免不了背叛社团。第90分钟,郜林脚后跟分球入禁区,张琳芃突入禁区用脚尖先捅到皮球后被沙特后卫哈尔比放倒,但金东进拒绝判罚点球。全场立即一片嘘声,而张琳芃也怒不可遏地冲向主裁抗议,却被出示黄牌警告。这一幕让央视解说嘉宾徐阳都忍不住在节目中高喊:“点球啊!这是个点球啊!”补时第4分钟,中国队高球冲吊,郜林头球摆向禁区,就在于大宝将接应到落点可形成攻门时,裁判判定沙特队侵犯郜林,停止比赛并给了中国队禁区前任意球。在进攻有利的情况下,裁判其实完全不需要中止比赛。最终黄博文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金东进随即吹响了结束比赛的哨声。

  新闻链接

  这个裁判是老熟人 曾执法国足“615惨案”

  金东进今年40岁,2005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中国球迷对这个韩国裁判并不陌生,他有好几次执法中国队或者中超队的比赛都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之前他三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国足1胜2负。

  2011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当时的主裁判就是金东进,由于卡塔尔有主场之利,金东进对卡塔尔球员的多次过大动作视而不见,当时中国球迷对他的执法尺度颇有微词。去年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伊蒂哈德的比赛中再次遇到主裁金东进。当时恒大已经客场2∶4输球,回到主场虽然2:1取胜,但还是以4∶5的总比分出局。更为戏剧性的是,金东进执法了今年6月15日国足1∶5惨败给泰国队的热身赛。当然,金东进也给中国足球带来过胜利,今年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中,他就执法了国足4∶3赢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主帅谈兵

  傅博:遗憾没取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本场比赛跟我们预计的差不多,非常精彩,沙特非常强,非常成熟。感谢我们的队员,但是没能取胜有一些遗憾。”而队长郑智也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

  下一场对阵伊拉克,国足打平就能出线,对此傅博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也考虑到了可能的结果。历史上,中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让大家失望。我们也在总结,优势在我们手里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

  卡罗:主裁有点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主帅卡罗表示:“首先我要祝贺两支球队,因为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我希望中国队在下场打伊拉克的比赛交好运。比赛强度很高,中国队防守和组织都很好,上半场我们只有两个机会。我也要感谢我的球员们在这场比赛的付出,他们并没有理会裁判的判罚,尽管主裁判的哨有点偏。”

  谈到中国队的防守,卡罗坦言:“中国队的防守很棒,队员有很大的潜力。”

  出线形势

  国足末轮打平就出线

  在昨晚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客场2∶0战胜印尼。5轮过后,沙特4胜1平积13分提前出线,中国2胜2平1负积8分排名第2,伊拉克2胜3负积6分排第3,印尼积1分垫底并已提前出局。本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明年3月5日,国足将在客场对阵伊拉克,只要打平即可以小组第2名出线。

  即使输给伊拉克,国足仍然有出线可能。按照规则,所有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也将直接获得晋级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资格。届时最好的成绩小组第三评定先看积分,积分相同要看净胜球以及进球数多少。这样一来,中国队即便输球,还是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

  相关新闻

  《新闻联播》再次连线

  重庆商报讯 本场比赛,事关国足能否提前一轮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门票,比赛于昨日19:35开始,《新闻联播》在昨日19:22进行直播,连线现场记者介绍了开场前实况。今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时,央视《新闻联播》就历史性的连线长沙现场,在国足比赛开赛前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本次现场连线已是《新闻联播》一年内第三次对国足比赛进行现场连线。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新闻联播》也首次连线俱乐部的赛事。

  周笔畅赛前领唱国歌

  重庆商报讯 由于本场比赛的关键程度,国家队的赞助商将请来著名歌手周笔畅现场领唱开场前的国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已不是周笔畅第一次助阵男足。在2010年的8月,高洪波带领中国队在广西队与巴林热身时,周笔畅就曾携手张杰、庞龙等歌星,绕场一周激情献唱。

  网友声音

  精神尚可能力不足

  “我爱诗织”:拿到一分,还是全场压着对方打,已经很好了。

  “比我幸福”:中国队这场比赛打出了血性,只可惜进球没有到来。

  “大卫007”:中国队这场比赛精神和态度没问题,主要还是水平和能力有所不足。

  本组稿件记者 戴晓枫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73107.shtml report 4851 中国0∶0沙特商报记者廖宇翔昨晚,亚洲杯预选赛第五轮进行了一场关键比赛,国足坐镇古城西安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沙特。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沙特本场比赛表现顽强,始终不给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这是无间道 还是在搞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