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末轮战平伊拉克即出线 若输球仍有晋级希望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西安电 由于伊拉克队在昨天稍晚时候结束的亚预赛中客场2:0战胜印尼,主场未能全取三分的国足不得不面临小组赛末轮必须要与伊拉克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的局面。

  本场比赛之前,沙特队4连胜提前出线,中国队2胜1平1负积7分排在第二位,伊拉克队1胜3负积3分排在第三位。国足只要击败沙特便可以提前一轮锁定出线权,否则就面临末轮与伊拉克决战的命运。然而,国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0:0的结果意味着国足必须要末轮与伊拉克死拼,孙祥和张琳芃两大主力因累积黄牌停赛,对国足不是个好消息。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战胜印尼队后,积分达到6分,只比国足少两分。末轮两队相遇,主场作战的伊拉克队必须取胜,才能力压国足出线,而国足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以晋级。但对广大中国球迷来说,最不放心的就是国足的“打平即可出线”。回顾血泪史,每当国足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时,结果往往是“打死也不出线”。2007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打平就能出线”的国足0:3完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另一场比赛伊朗队2:0击败马来西亚。最终伊乌两队携手出线,中国队3战1胜1平1负积4分惨遭淘汰,27年来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

  唯一算是利好的消息是,目前积8分的国足也有希望争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按照规则,5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亚洲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同样可以拿到晋级名额。比较小组第三首先看积分,其次看进球和净胜球。不过,由于目前其他小组的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国足的优势如何仍是个未知数。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1/20/content_931729.htm?div=-1 report 2238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西安电由于伊拉克队在昨天稍晚时候结束的亚预赛中客场2:0战胜印尼,主场未能全取三分的国足不得不面临小组赛末轮必须要与伊拉克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