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主场首胜松山湖女篮迎开门红 东莞双杀山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昨日对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男女篮“双鬼拍门”,分别在主客场双杀山东。其中东莞马可波罗男篮主场108:103击退山东,迎来主场首胜的同时收获赛季两连胜;新世纪托管的广东松山湖女篮客场以114:85大胜山东,获赛季开门红。

  5人得分上双,广东松山湖女篮114:85大胜山东

  首秀得首胜 马导刚上路

  WCBA昨晚大幕拉开,新帅马永忠率领的广东松山湖女篮首轮客114:85击败山东女篮,取得开门红。马永忠执教WCBA首秀以大胜告终,实属完美开局。

  “全华班”效果并不差

  比赛结束,拿下执教生涯首胜的马永忠主动与山东队主帅姜吉林握手,而队中外援奥胡米克披着外套从运动员席上站起,主动给了老马一个灿烂的微笑,口中连说“Thank you(谢谢)”,毫无疑问,属于她的WCBA首演同样圆满。

  本场比赛,奥胡米克只在首节出场8分53秒,便贡献了12分2个篮板,大多数得分,都来源于她在篮下顶着对方防守球员的层层包围,在空中接球顺势打板命中。

  全力以赴是给予对手最大的尊敬。本赛季刚刚升级的山东队,是以全运会U18青年队为班底,年龄最大者1991年出生,其余全都是“95后”左右的小将。不仅如此,为了锻炼年青球员,山东队今年更是没有签约外援,以“全华班”出战。

  “不是轻敌,山东队比较年轻,大多数球员都缺乏联赛经验,双方确实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这种情况,我考虑也应当锻炼我们的国内球员。”换下奥胡米克后,松山湖女篮也以全华班迎战,马永忠赛后道出如此安排的缘由。

  最终球员的表现让他满意,此役出场球员皆有得分,其中5人上双。

  扬长避短继续增进

  全场轰下114分,在女篮比赛中并不多见。山东女篮的特点很明显,即速度快、体能好、投篮命中率高,其主力队员安静曾在全国女篮俱乐部青年联赛中单场砍下44分,昨晚她的表现也不差,拿下25分。

  如此情势下,昨晚松山湖女篮成功将比赛节奏控制,从比赛进程看,“南粤玫瑰”在速度和体能上,与对手相比并不逊色。之所以能有如此结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运会后,马永忠始终坚持每天5小时训练强度,此外与澳大利亚籍体能教练克雷格的工作也直接相关。

  然而尽管效果不俗,马永忠对球员还有更高的要求:“毕竟我们磨合训练的时间不长,体能问题依然需要轮换解决,希望球队随后能在这一点上有所进步。”

  期待能复制辉煌

  整场比赛,马永忠只叫了2次暂停。

  终场前6分钟,看着球队领先将近30分,队员的表现有些放松,山东女篮掀起反击高潮,马永忠起身叫了第一次暂停;终场前6秒,他再度暂停部署。执教首秀,马导显得有些轻松。

  马永忠赛后表示,球队要走的路还很长:“虽然今天这场比赛在意料之中,但联赛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如果算上女篮俱乐部联赛和季前赛,这是马永忠带队取得的第十场胜利。昨日的一切,对于他而言分外美好。有趣的是,这是记者近两年第一次见马永忠身穿西装,提及这副装扮,运动员出身的老马忍不住拉了拉领带:“说实在的,挺别扭,但还是要慢慢习惯。”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西装是2010/2011赛季,广东女篮夺得WCBA亚军时,特别订做的。

  从那时开始,三年间马永忠完成了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的角色转换,对于未来,他期待着能有新的辉煌,而这一切已经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78624.shtml report 1534 昨日对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男女篮“双鬼拍门”,分别在主客场双杀山东。其中东莞马可波罗男篮主场108:103击退山东,迎来主场首胜的同时收获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