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国足主场战平沙特 末轮将要死磕伊拉克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没有奇迹!中国男足终于还是把自己逼到了最后一轮打平就能出线的境地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陕西省体育场不再像四天前那样用美好心情结束一个狂欢的夜晚,面对中国0:0沙特的比分,现场主持人也只能无奈地说“国足下一个主场见”。事实上,没有人知道下一个主场是何时。眼前,摆在国足面前的是又一次的“最后一轮打平就能出线”的魔咒,只有在明年3月客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拿到1分,中国队才能确定出线。

  阵容大换血,效果不咋地

  从国足前两天训练的情况来看,与沙特队之战,代理主教练傅博是打算大换血的,实践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与主场对阵印尼队相比,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不仅派上了上场比赛并未首发的刘健、姜宁、冯潇霆、张稀哲、孙祥5名球员,而且郑智和张琳芃的位置也与上一场有所改变。与印尼队之战的进球功臣武磊并没有首发出场,比赛当天还是他的22岁生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手中接过全体队员签名的20号球衣,也许不如一个首发的位置更像一份像样的生日礼物。

  在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进入大规模的阵容调整,足见在傅博的心中,目前这支国家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力与替补之分。可惜的是,尝试并没有给国足带来好的结果。脚下技术明显比对手“糙”一节的国足,在必须要取胜的情况下,只能大举进攻,却屡屡被对手玩得团团转。姜宁在上半场有一次单刀的机会,但却没能破门。

  比赛进入尾声时,傅博才接连换上武磊和于大宝,也未能奏效。最终,只能接受互交白卷的结果。

  现场很激动,网友很淡定

  也许是因为感受到中国队可能会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温暖气息,与沙特队比赛当天,出现了许多娱乐元素。

  周笔畅身穿国足10号球衣,现场领唱国歌为中国队加油,但她的歌声被现场声所掩盖,直到后半段才“发出最后的吼声”。陕西省体育场来了 36000多名观众,比打印尼队那场还要多了3000多人,这当中除了西安当地的“猛狼”“大秦”等著名球迷和球迷协会,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西北汉子在不到5摄氏度的低温下,赤膊上阵、挥舞着国旗呐喊,一面写着“习主席,家乡需要一支球队”的大旗在全场传递,而有心又有爱的小伙,选择了在这一天像心爱的姑娘求婚……

  90分钟的热闹与激动,换来的却是最终的落寞。

  相比之下,众多网友对于这一结果,倒是可以理智地接受。在网站所做的调查中,超过半数的球迷认为国足战平沙特结果正常,是双方实力的体现。只有10%的网友认为,国足没有发挥出水平,没有拿下有些遗憾。至于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前景,球迷们的预测基本是一半一半。

  打平就出线,咱又碰上了

  由于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沙特队2:0战胜了印尼队,使得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之间的分差缩小至2分。这就意味着,中国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客场战平伊拉克队。

  中国男足在历史上无数次遇到的“打平就能出线”的局面,再度摆在眼前。“从历史上看,中国队有很多遗憾的时刻,我们要做到如何将优势转化成动力,但也不能全部依靠这些优势,还要靠自己的实力和心理。”傅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自1981年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国足、国奥至少有10次面对同样的局面,但其中7次以悲歌剧终。“打平就能出线”就像是国足的魔咒,难以打破。对于这样的局面,国足队长、也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郑智说,“主场打平沙特可以接受。最后一轮打平才能出线的问题,我们还是做好自己。”

  本场比赛虽然没能取胜,但国足的斗志还是获得了较多的好评。最后一轮若能继续保持,打破魔咒也并非没有可能。而且按照规则,除了 5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外,成绩最好的第3名也将直接晋级。这意味着国足即便输球,也有可能打进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而自1976年参加亚洲杯以来,中国队还从未缺席过这项赛事。

  聚焦

  姜宁错失进球良机刘健自评表现及格

  傅博的“大换血”式调整阵容,令刘健和姜宁再次获得了同时首发的机会。姜宁在上半场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被球迷调侃“思考人生”。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刘健,表现比较理想,上半场还顶出了对方一脚势大力沉的外围射门。

  两人上一次一同出现在国足首发阵容中,还是9月10日中国队与马拉西亚队的热身赛上。姜宁本场比赛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这也是他非常熟悉的位置。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张稀哲中场挑传沙特队防线身后,姜宁反越位插上形成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机会,但因为调整过多,结果被回追的法拉塔赫飞铲破坏。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比赛获得的最好的破门机会。前国脚高峰也不禁发微博,“你敢再慢点吗?”第69分钟,武磊出场换下了姜宁。

  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的刘健则首发并打满了全场。“感谢傅导的信任,可能在国家队很长没有打这么正式的洲际比赛了,刚开始有点紧,慢慢踢开了就好了。整体表现,算是及格吧。”上半场结束前,刘健英勇地顶出了对方的一次外围射门,导致脖子有些扭伤,“挺疼的,具体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回去看看再说。”对于最终的结果,刘健也感到有些遗憾,“差个进球,有点遗憾,大家伙都踢得尽力了 ,也是按照教练组的意图。这场比赛如果拿下的话,就出线了 ,大家伙也是想要拿3分。最后打平了 ,这样的话,如果下一场能平的话,就能拿到亚洲杯的门票了 。希望还是下一场比赛我们能够踢好,亚洲杯是必须要出线的。”

  猜想

  “打平就能出线”谁来打破宿命?

  最终没能战胜沙特,令中国队不得不再次面临“打平就能出线”的挑战,而这一次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个结果可能也将影响到国足的换帅进程。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的设想,本场比赛将是傅博以代理主教练身份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明年1月,一位或土或洋的新面孔将成为国足的正式主教练。从传言和形势来看,这个人最大的可能性便是现恒大主帅里皮。

  与沙特队之战,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和主帅里皮再度现身陕西省体育场,就在中场休息时,在包厢中观看比赛的里皮也被拍到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进行交流。这更增加了里皮接手国足的可能性。虽然就在比赛之前,还有媒体爆料称里皮因为与中国足协在一些条件上未能谈妥而拒绝了国足主帅一职,但“银狐”执教国足之路并未堵死,他仍是目前这一位置的最合适人选。

  只不过,中国队战平沙特队没能提前从小组出线也给国足未来帅位的确定,增添了一些未知因素。如同在2012赛季恒大从亚冠小组出线后才肯接手球队一样,里皮恐怕也不会让如此烫手的山芋成为自己接手国足的首战。或者,对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这样的接手都有些尴尬。

  在这种情况下,按照道理来说,不排除傅博继续带领国足客场征战伊拉克完成亚洲杯征程的可能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傅博也否认了辽宁宏运邀请其加盟的消息。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西安11月1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79398.shtml report 3300 没有奇迹!中国男足终于还是把自己逼到了最后一轮打平就能出线的境地!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陕西省体育场不再像四天前那样用美好心情结束一个狂欢的夜晚,面对中国0: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