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名将战中八赛事 关注总决赛希望新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记得中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看鲁迅的散文集《朝花夕拾》,虽然里面的内容基本是对往事的重现,但却是一本如良师益友的不朽之作。大文学家当时的情怀可以了解几分,因为那逝去的光阴总让人难以忘怀。每当捧起这本书都会兴味盎然,而且随着年岁的增加,总能从中读出不同的味道来。就像我们自己一样,当我们站在回忆的湖泊里,总有那么一个人触动心弦,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用他们丰富阅历和高尚境界演绎着一场场让人记忆历久弥新的精彩。

  11月3日,随着最后一站分站赛冠军的产生,跨度长达一年的2013“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已经落下华丽帷幕,年度总积分排名也随之出炉。东边日出西边雨,有人欢喜必然就会有忧愁的存在。胜利者永远体会不到失败的痛苦和遗憾。而千里迢迢从“丝绸之路”伴随着驼铃声而来的阿不拉江·尼牙孜却向我们展示了新疆选手的乐观豁达。“其实也没有什么遗憾,今年只是想试一下,毕竟以前从来没有打过八球,可能会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我相信自己,明年我会一站不落的认真去打,争取进入总决赛。”

  众所周知,阿不拉江曾经是一位出色的斯诺克国手,1981年出生的他在斯诺克的舞台上曾经走的游刃有余。2004年代表中国参加马来西亚举办的亚洲公开赛,取得第三名。同年,获得全国精英赛的冠军,并多次获得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四强的成绩。巅峰时期,全国排名一度高居第七的位置。其细腻的走位 、缜密的思路,以及干净的球风为他赢得众多粉丝。

  最近一直忙里忙外的阿不拉江一直没有闲着,练球,教学已然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最近真的挺忙的,除了和朋友一块打打球,教教球之外,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准度的下滑,以及精力的不足,今年32岁的阿布拉江不得不从斯诺克球坛隐退,但挚爱台球的他却始终放不下这项有着独特魅力的运动。“我觉得自己不在适合斯诺克的舞台了,在挣扎也没有什么意义。”今年首次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八球领域的阿不拉江对自己的成绩显然非常的不满意。“这两站比赛中自己都没有取得好成绩,所以都很不满意,毕竟斯诺克和八球存在很大的差异,可能还不太适应八球的打法,所以感觉自己在比赛中失误挺多的。”

  “如果非要说哪一场比较好的话,就觉得上饶站和代勇打的时候,虽然输了,虽然也有失误,但是在发力、运杆、走位等方面做得还是相对好一点。”

  世界上没有毫无缺点的完美之人。曾经无数次打出满分杆而震惊台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只是崇尚进攻而不愿意防守,更不屑于养袋口。作为同样的斯诺克选手,阿不拉江在刚刚涉猎的中式八球领域也有自己的短板。“斯诺克和八球存在很大的差距,球台不一样,球不一样,打球的思路和杆法都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感觉在打八球的时候除了思路还是有点太奔放了以外,开球是最让人揪心的。它比斯诺克的思路和开球复杂的多。”

  “我就感觉打八球除了你自身的优势以外,必须多付出,多练习,和别人多切磋才能打好。”作为一名斯诺克国手,曾经参加了众多世界性斯诺克比赛的阿不拉江对中式八球赛事也有着自己特别的感受。“打八球的人很多,高手也很多,所以想要出成绩你就必须得多付出多练习。”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终总决赛的脚步也日益临近,虽然暂时没有拿到会外赛的参赛资格,但阿不拉江表示会时刻关注年终总决赛的进展。“当然会呀,我看了秩序册上的规则,能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人都是高手中的高手,比赛一定会非常的精彩,而且这对我可能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斯诺克领域,曾经取得突出成绩的阿不拉江来说,“台球神通”丁俊晖是他赛场上的老对手了,虽然一直被丁俊晖的光辉所掩盖,但这位老将对前不久完成三连冠的小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凭借他的实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每个人都能够料想的。毕竟他的年龄不大,心态等各方面已经完全控制住了,他完全有能力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只是他“少年成名”,可能对荣誉已经不是那么渴望了,他的潜力可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我听说明年分站赛会增加,但无论是多少站我都会去参加。”阿布拉江表示,希望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在中式八球领域能够有所突破性的发展和进步。“我会好好的为明年大师赛做准备,一站都不落的参加,希望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如果能拿一个冠军就更好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89366.shtml report 2192 记得中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看鲁迅的散文集《朝花夕拾》,虽然里面的内容基本是对往事的重现,但却是一本如良师益友的不朽之作。大文学家当时的情怀可以了解几分,因为那逝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