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F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魂夜C罗成葡萄牙英雄 “高卢雄鸡”逆转复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抢“票”惊魂夜

  □汪大力

  这一夜,世界足坛为“票”而狂!

  当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各大赛区硝烟渐散,那些困扰各国家队一年多的难题终于得到集体解答。

  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梅开二度的伊布却只能与巴西说再见;赛前还阴云密布的法国队真的逆天了……

  你猜对了过程,还是结果?当然,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如今,巴西世界杯32强只待乌拉圭队前来报到(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乌拉圭队将与约旦队进行附加赛第二回合的较量,首回合乌拉圭队客场5比0大胜)。

  葡萄牙 3∶2 瑞典(总比分4∶2晋级)

  两大神锋,5个进球,没有输家

  你好,C·罗!再见,伊布!

  早报讯 斯德哥尔摩,绿茵场的动人心魄和缺憾之美,在这一夜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C·罗遇到伊布,这是一场两大神锋的巅峰对决,可赢家终究只有一个。90分钟激情四溢却又略带悲情的对话过后,各自命运就此公布:

  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成为了葡萄牙的英雄,这位球队队长用两回合包揽全部4个进球,率队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方式,为自己角逐“金球奖”添上了重重的一笔。

  同样如日中天,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伊布,却不得不在32岁的年纪挥手与巴西世界杯说再见,当然,这次的告别也许就是终点。

  5个进球,全部来自下半场的29分钟内,瑞典“神塔”的梅开二度,一度让主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比他小4岁的C·罗显然更适合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就“杀死”了比赛。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的标题是,“上帝克里斯蒂亚诺”。曾经讽刺过C·罗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感叹,“C·罗的表现真是棒极了……”。

  更有意思的是,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将2013年金球奖投票截止日期延长至11月29日,同时允许球员、主帅或记者改投选票,这一投票规则的变更显然对最近状态大热的C·罗极其有利。

  对于以上的种种,葡萄牙人自己倒显得异常淡定,昨天在球场边面对记者“你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提问,C·罗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已经不需要去证明什么了,这些年来我已经证明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

  当然,昨天的这场对决,也千万别忘记那个身高近两米,练过跆拳道的瑞典人伊布。

  瑞典“神塔”明白,2018年世界杯,他将37岁,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而这一夜,他与梦想曾如此之近。

  难怪在戛然而止后,伊布只能苦笑着安慰自己:“世界杯没有我不值得看,因此没必要等待了。”

  法国 3∶0 乌克兰(总比分3∶2晋级)

  从客场0比2完败,到主场3比0逆转

  “高卢雄鸡”复活记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当主裁斯科米纳先生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法国队全体队员冲入场内,激情相拥,球场上空再度响起《马赛曲》……

  从客场0比2完败,到主场3比0逆转,“高卢雄鸡”在这一夜完美复活,难怪连球队主帅德尚都激动地表示:“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场比赛我们成功了,能够进军巴西对于法国足球而言太重要了。”

  确实,首回合兵败基辅后,法国队会不会继1994年后再度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成为了各界热议的话题,就连法国总统和总理都在“百忙之中”给法国队众将送上鼓励,希望他们要“精诚团结”,“永不放弃”。

  但逆转真这么简单吗?至少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欧洲球队做到过这一点。就连法国球迷自己也不相信:《巴黎人报》的民意调查显示,竟然有89.4%的法国球迷不相信法国队能够在次回合成功翻盘。

  幸好“高卢雄鸡”自己没有放弃,面对着球场内各处可见的法国国旗,以及“加油,蓝色军团”的呐喊声,一场3比0的超级大逆转就此诞生。

  即便有人还会去纠结本泽马那个至少越位了1米以上的进球,或者为连续第5次倒在附加赛上的乌克兰队惋惜,但这个夜晚,注定因为神奇“复活”的“高卢雄鸡”而精彩无比。

  ■比分牌

  希腊 1∶1 罗马尼亚 (总比分4∶2晋级)

  克罗地亚 2∶0 冰岛 (总比分2∶0晋级)

  墨西哥 4∶2 新西兰 (总比分9∶3晋级)

  加纳 1∶2 埃及 (总比分7∶3晋级)

  阿尔及利亚 1∶0 布基纳法索

  (总比分3∶3,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

  ■巴西世界杯出线球队一览

  32强只缺一队

  巴西(东道主);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亚洲区);意大利、荷兰、德国、比利时、瑞士、英格兰、西班牙、波黑、俄罗斯、希腊、克罗地亚、葡萄牙、法国(欧洲区);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南美区);美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非洲区)。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16586.shtml report 4541 抢“票”惊魂夜□汪大力这一夜,世界足坛为“票”而狂!当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各大赛区硝烟渐散,那些困扰各国家队一年多的难题终于得到集体解答。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