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女排人事变动连连 主帅更迭新赛季保级开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薛永业    周炜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得到消息,江苏女排原主教练薛永业不再担任主帅一职,顶替他继续带领江苏女排征战赛场的是前江苏男排的国手周炜。惠若琪转会、薛永业离职,这也意味着陷入多事之秋的江苏女排彻底“从零开始”。距离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仅剩一个星期了,年轻的江苏女排,能否实现保级的目标?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仙林基地,从和新帅周炜的交流中可以看出,尽管压力巨大,但周炜有着带领江苏女排走出难关的决心。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人事变动

  从排管中心领导轮岗已开始

  其实在江苏女排此次换帅之前,江苏排管中心已经历了一次人事更迭,徐雪萍接替刘斌,成为新任江苏省体育局排管中心主任。在《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徐雪萍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中,写到“徐雪萍同志任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副主任,兼任省体育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免去刘斌同志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职务,另有任用。”徐雪萍原来是南京体院击剑自行车系主任,后来又担任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职务。据悉,徐雪萍工作努力,为人务实,在担任击剑自行车系主任时就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排管中心新的“掌门人”确定之后,接下来自然就是各级教练员的聘任工作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女排换帅,主要还是薛永业自己提出的。“在续聘的时候,薛指导考虑一方面是自己年纪不小了,再带一个全运周期,精力上恐怕有些吃紧;另一方面就是趁早给新的教练员以锻炼的机会。所以薛指导提出了辞职。”该知情人士说道。而江苏排管中心最终选择了和卢卫中、施海荣等人同为江苏男排“黄金一代”的前国手周炜,作为薛永业的继任者,带领新一届全运周期的江苏女排。

  新一届江苏女排教练组除了周炜,还包括领队毛武扬、教练秦毅斌、助理教练殷勇和队医吴荣荣。

  “新人”周炜

  是训练中心的“体能大师”

  说起周炜,或许一些新球迷会感到有些陌生。实际上,在江苏男排最辉煌的“三连冠”时期,他就是队中的主力二传手,并凭借出色的表现一度入选汪嘉伟时期的中国男排。生于1970年的周炜在退役后曾先后担任江苏青年男排主教练和江苏男、女排的助理教练,并掌握体能训练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曾担任惠若琪肩部术后的康复训练重任。

  对周炜的能力具有发言权的,或许是他的老队友,现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了。提起周炜担任江苏女排主教练一职,卢卫中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也显得比较开心:“周炜跟我是一批的,他是我们男排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现在能在女队当一线队的主帅,也是我们男排的骄傲。”说起周炜的特点,卢卫中说:“最主要的是他很聪明,肯钻研,会静下心来学习。周炜以前在男排担任助理教练,主要负责体能和康复方面,于是他在上个全运周期的前两年在全国各地到处学,学到最后他变成了整个仙林中心,尤其是排球系统里面练体能最专业的人才,因为他学到的都是全国顶尖的知识,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只要‘好学’,什么困难都难不倒。所以我看好周炜能够带领目前的江苏女排渡过难关。”

  卢卫中认为,周炜最大的难关还是在执教经验方面:“作为‘主教练’,他还是个新人,在这一点上他需要进一步适应。”

  保级之路

  周炜坦言“压力很大但全力以赴”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仙林体育训练基地,江苏女排正在新帅周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工作。训练场上热火朝天,周炜一丝不苟地对队员们进行着指导,而姑娘们则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做着动作。

  陆倩退役、惠若琪转会,这个时候接手重建中的江苏女排,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周炜还是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无论出现什么状况,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每个队都有低谷和困难的时候,但是队伍总有人要来挑担子。选择了挑担子就要负起这个责任,就不怕人家去骂。”

  说起今年的情况,周炜坦言非常困难:“这个困难是空前的,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现在主攻只剩下了翟婷丽,等于现在是主攻没有、接应没有、现在连替补自由人都没有。每个队伍都不可能长期辉煌,现在江苏女排就面临着这样的困难。反正就是放手去干,我们自己把这个队伍先带着往前走。”周炜说:“我们今年先力争保级成功,以后一步一个台阶,也希望球迷朋友们多支持低谷中的江苏女排。”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36179.shtml report 2333 薛永业周炜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得到消息,江苏女排原主教练薛永业不再担任主帅一职,顶替他继续带领江苏女排征战赛场的是前江苏男排的国手周炜。惠若琪转会、薛永业离职,这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