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与人民大学建足球学院 学院学生获人大学籍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王芳)昨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现身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与中国人大、中国人大附中(以下简称“人大附中”)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后,原有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挂牌“中国人大附中皇马足球学校”,人大附中将全面负责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教学工作。另外,恒大还将与人大共建“中国人民大学恒大足球学院”,足球学院的学生将获得人大的正式学籍。

  据了解,本次恒大俱乐部与人大共建足球学院是面向大学本科层次的招生,以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学生为主,面向全国招生,初期年度招生规模50人,这50人拥有正式的人大学籍。据介绍,学院招生方式包括两个渠道:文化素质优异的学生,可通过已有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渠道,进入人大优势学科学习;文化素质一般的学生,通过向教育部申请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资格打开招生渠道,进入足球学院学习。“大家可以想想,一年有50位学生可以直接进入人大学习,这个比率就目前而言能有多高?”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

  足球学院在中国是新生事物,这是中国首家足球类高等教育学院。人大主要负责学院的招生、教学和日常管理方面,而恒大将发挥自身优势负责足球专业方面的训练工作。此外,足球学院还将结合人大在新闻、法律、经济和管理等学科上的优势,不仅要培养高水平青少年足球人才,同时还将培养高水平的足球师资、教练及队医等专业人才。足球学院的成立,将为中国培养更多足球高尖专业人才。

  另外,恒大足校去年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利用华师大附中和附小的资源帮助足校学生提高文化教育水平。此次恒大与人大附中合作,使得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学生有机会升入人大恒大足球学院就读本科。

  人大附中原本在校园足球方面做得比较出色,他们创办了“三高”足球训练基地,曾培养出不少足球人才。而恒大与人大附中的这次合作,是在探索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另一条道路。双方协议签了长达10年时间,也看得出长期合作的诚意。人大附中校长、国务院参事刘彭芝也将担任该校的名誉校长。

  人大附中将委派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教师到该校任指导教师,提升足校的基础教育水平,为足校学生构建从小学到大学甚至至硕士生“一条龙”的成才阶梯。恒大足校方面也将派遣皇马青训专家教练,前往北京“三高”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指导和训练工作,选派北京“三高”足球训练基地优秀学生到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接受培训,并提供全额资助。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40665.shtml report 1179 南方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王芳)昨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现身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与中国人大、中国人大附中(以下简称“人大附中”)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