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强只有波黑是新面孔 巴西世界杯是土豪的盛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伊志刚

  本来有望迎来多位新成员的巴西世界杯现在看来又像是一场老友聚会——截至北京时间昨晚,包括东道主巴西在内的31张门票都各归其主。离这场明年夏天的全球盛会最近的本来还有:只有32万人口的冰岛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全世界识字率最低(仅12.8%)的国家布基纳法索,但他们都倒在狂欢趴的最后一步。当读者拿到报纸时,实际上第32张门票也是最后一张已经产生,如果首场5球落后的约旦不能逆天,巴西世界杯就只剩一张新面孔:那就是国龄21年的波黑。

  昨天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束后,35岁的前切尔西名将古德约翰森流下了眼泪。冰岛此前从未参加过世界杯,而这一次人口仅32万的北欧小国离梦想如此之近,却终究与世界杯缘悭一面。冰岛队能在强手如林的欧洲区打进最后的附加赛已属不易,能在首回合0:0逼平克罗地亚更是让国民看到奇迹发生的可能,但足球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尽管格子军团的头号重炮曼朱基齐早早被罚下,多一人的冰岛还是没有抵挡住对手的进攻。0:2,冰岛饮恨出局。

  布基纳法索更可惜,主场3:2领先阿尔及利亚,在只要客场打平的情况下,0:1告负,以客场进球劣势而梦断巴西。目前大概是布基纳法索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虽然从来没有亮相过世界杯,但该队在非洲杯上却是常客,并在今年夺取了非洲亚军。这个耕地不足、资源匮乏的西非穷国,本来有机会在巴西世界杯上给世界普及地理知识,只可惜,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不肯成人之美,但后者也成为阿拉伯成员国的唯一代表。

  遗憾归遗憾,世界杯终究还是强者的派对。在引人瞩目的欧洲区附加赛生死战中,伊布与C罗引领球队上演了经典对决。前者梅开二度,却不敌后者的帽子戏法,两人包办了5个进球,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最后的半小时。32岁的伊布被小6岁的C罗击败,更强的葡萄牙挺进巴西。

  而在法国足球的福地法兰西大球场,满血复活的“高卢雄鸡”惊天大逆转。首回合0:2不敌乌克兰的压力快要让法国人喘不过气来,但幸运的是,背水一战最终博到了三粒进球,这个结果与15年前法国人首夺世界杯的比分一模一样。德尚,这位当年世界冠军队的队长,如今的法国主帅,告诉媒体:这就是足球的不可预知性,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当32强即将吹响集结号时,只有一张新面孔——1992年独立的波黑。这支拥有哲科、伊比舍维奇等锋线利器的前南球队在一个月前就以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了。380万人口的弹丸小国这次的目标是,比南非世界杯唯一的新兵蛋子斯洛伐克做得更好。斯洛伐克头一次闯荡世界杯就打进16强,波黑的野心不言而喻。

  在80多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每届都有新鲜血液的注入。近30年来最多的一届要算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下来了乌克兰、科特迪瓦、加纳、多哥、安哥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位新朋友。但从上一届南非起,却连续只有一名新人亮相。这得怪足球世界的等级更森严了?还是夸国际足联大家庭的竞争力更强了?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41469.shtml report 1667 本来有望迎来多位新成员的巴西世界杯现在看来又像是一场老友聚会——截至北京时间昨晚,包括东道主巴西在内的31张门票都各归其主。离这场明年夏天的全球盛会最近的本来还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