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裁判当顾问 西施故里“乡村NBA”排场很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金乔杰

  昨晚,“天成锦上杯”诸暨市首届篮球联赛总冠军争夺战在诸暨体育馆上演。在有着“篮球之乡”美誉的诸暨,当晚能容纳3000余名观众的球馆座无虚席,球迷们共同享受了一场本土味十足的乡村篮球盛宴。

  这项在当地有着“乡村NBA”之称的篮球联赛由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体育局承办,诸暨日报社协办。比赛共分为系统组、企业组、镇乡街道组和女子组4个组别。经过16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女子组冠军被教育队夺得,而来自企业组的众磊队则将份量最重的全市总冠军奖杯捧回了家。

  时间跨度长——历时半年、比赛规模大——吸引了56支球队、参与人数多——789名选手参加,虽然比赛水平和职业联赛不好比,但是比赛的规模和大家参与的热情,和NBA相比也不逊色,“乡村NBA”诸暨篮球联赛这次动作搞得有点大。

  77岁的铁杆

  总决赛一场不落

  “我最喜欢看篮球了,报纸上现场感十足的篮球赛图片和文章,让我领略到了比赛的另一面。”今年77岁的市民陈宝心可谓“铁杆”球迷,总决赛阶段的11场比赛他一场没落下。

  昨晚的最后总冠军争夺战,众磊队技高一筹以84:73击败绅仕镭队,成为诸暨篮球界当之无愧的王中王。要说众磊队的这个冠军叫“王中王”真不是乱叫——男子三个组别的冠亚军进入类似NBA季后赛的总决赛阶段,再通过小组赛及淘汰赛的比拼决出全市总冠军。

  “好球!好球!再来一个!”“哎呀!这么好的球都不进!”“漂亮!这传球真妙!”或带上三五好友,或携同爱人儿女,更有甚组成小有规模的啦啦团队,为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有着“篮球之乡”美誉的诸暨人,喜欢打球的人多,看球的人更多,甚至还包括不少女孩子。

  “现场看球气氛很热烈,和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感觉完全不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到现场看球。”祝新宇虽然是个女生,但得知当天有比赛,还特意带上了几个小伙伴一道过来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助威。

  乡村篮球联赛

  要搞职业化

  “这仅仅是个开端,我们要借助联赛把篮球城市这张名片做大做强,打造出属于诸暨自己的篮球赛事品牌,进而形成特色产业,推进城市运动事业整体发展。”诸暨市体育局局长楼奇灵介绍,此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篮球联赛,让更多群众关注篮球、享受篮球的同时,也引导联赛逐渐朝职业化方向迈进。

  与以往民间组织的篮球比赛不同,本届篮球联赛一些做法显得更为正规职业。比如说资格把关上,为了杜绝一些球队临时请“外援”,诸暨市体育局联合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和公安局专门成立了资格审查委员会,规定没有一年以上的社保记录没资格参加比赛。

  此外,诸暨市体育局还请了连续执法三届奥运会的著名国际裁判朱家忠,对所有裁判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执法水平,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43965.shtml report 1358 昨晚,“天成锦上杯”诸暨市首届篮球联赛总冠军争夺战在诸暨体育馆上演。在有着“篮球之乡”美誉的诸暨,当晚能容纳3000余名观众的球馆座无虚席,球迷们共同享受了一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