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死于哈登式个人主义 麦帅危机时刻指挥坑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小牛逆转火箭 诺天王篮下强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1日,火箭在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惨遭小牛逆转,以120-123不敌对手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胜势头。若是论输球原因的话,防守端上的问题自然是首当其冲,不过最后时刻麦克海尔诡异的换人却令人相当费解。

  火箭在本场比赛投篮命中概率高达55.3%,这已经是个非常骇人的数据,但小牛却更是惊人地拿到58.3%的投篮命中率!如果说火箭的四号位有天然缺陷导致诺维茨基狂轰35分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埃利斯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在哈登面前狂刷37分,这两大超级得分手的疯狂刷数据直接让火箭丧命。尤其是最后时刻的防守,连续遭到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的突击,导致火箭难以支撑。

  除了防守端上之外,火箭球员在关键时刻缺少能够镇得住场面的人物,哈登固然单打能力超群,但是面对小牛这种自成体系的联防队伍想要轻松得分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小牛的联防曾经使得他们在2011年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而哈登的战斗力与当年的詹姆斯、韦德相比自然不是一个级别的,因此逼得哈登关键时刻要么传给队友,要么就是躲在外线投三分,根本就破解不了对手的联防体系。

  实际上在破联防当中,若是能够稍微利用挡拆之后的分球,完全可以取得相当好的效果,但哈登在最后3次进攻当中就有2次是自己躲在外线进行三分投射——而当时其他队友(比如林书豪)其实是有空出的位置的,却还是被哈登的个人主义所破坏掉。就在小牛最后时刻用了德克的同时,也敢把球权交给整场比赛都不怎么进攻的马里昂手里,从而实现了反超的时候,火箭依然牢牢地将球权圈死在哈登的手中!

  麦克海尔的临场指挥出现问题,使得火箭最后阶段毫无战术可言,只是一味地把球交给哈登玩单打。而在阵容的轮换当中也有些诡异,林书豪本场比赛5次投篮出手全部偏出,明显是不在状态的时候,但是在火箭最后还剩6秒多进攻时间的时候,麦克海尔进行换人,把手感极为滚烫的泰伦斯-琼斯换下,让林书豪登场。琼斯今天13投8中效率极高,而且三分球3投1中,明显是打鸡血的状态,但是却换上林书豪这样的手冷球员明显不妥。

  若论火箭最出色的定点三分手,必须是卡斯比、加西亚和帕森斯三人,林书豪和贝弗利也有三分能力,但最后时刻他们的身高在跑动当中不占优,容易受到干扰。火箭的最后一投排出的是贝弗利、林书豪、哈登、卡斯比、帕森斯,只是做最后一次赌博,只是他们安排那么多射手,最后也只是让哈登一个人拿了球就单干——且不说换上手冷的林书豪对不对,就那么多射手和哈登摆在一起只是单打,那得是多坑爹的战术。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45098.shtml report 3498 小牛逆转火箭诺天王篮下强攻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11月21日,火箭在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惨遭小牛逆转,以120-123不敌对手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胜势头。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