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足替补看主力失误哈哈大笑 某球员等看笑话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中国队与沙特队0:0战平,国足2013年的全部比赛,就此画上句号。可留在球迷心里的,却是一个问号:国家队究竟度过了一个怎样的2013年?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让人无语凝噎的“6·15”惨案,1:5输给曾经那么不起眼的泰国队;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两位主帅,从前皇马主帅卡马乔到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傅博,相同之处是都留下了一地鸡毛;这一年,我们心中埋藏了太多疑问,虽不一定有答案,却想大胆发问,以抒胸中之气。

  没有成绩,所以着急;没有进步,所以愤怒;看不到希望,所以会失望。2013年,几经打击的国足,在苟延残喘中勉强存活。

  一桩惨案

  “6·15”惨案刺伤国人

  回顾国家队2013年的征程,2013年6月15日主场1:5不敌泰国的比赛,是无法绕开的话题。这桩被称为“6·15”惨案的事件,引发了中国足坛的许多个“第一次”。

  首先,第一次有绝大部分球迷知道,竟然有俱乐部会在国家队比赛之前,给自家的球员打招呼:别太拼命,收着点儿,小心受伤。祖国荣誉之伟大,俱乐部荣誉之微小,竟然在足球场上颠倒了。

  其次,第一次有俱乐部出台针对国脚的奖惩规定。在“6·15”惨案之后,恒大俱乐部推出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也被称为“恒八条”),针对入选国家队的恒大球员有奖有罚。虽说在“恒八条”出炉后,引发了许多专业人士的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对那些沉迷于俱乐部比赛奖金、同时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的球员,第一次有俱乐部挺身而出,与足协联手配合整顿国足,至少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第三,第一次看到足协雷厉风行。1:5惨败于泰国之后,足协将召开国字号教练会议的时间提前到6月19日。这次会议一改此前足协会议走形式、喊口号的模式,迅速将原主教练卡马乔拿下,任用傅博担任代理主帅,让国家队回到正轨上,当然,这次换帅背后是高层领导的压力。

  一地鸡毛

  两位主帅都未能善终

  2013年,中国国家队经历了两任主教练,分别是西班牙主帅卡马乔,以及随后的代理主帅傅博。两人的国籍、执教经历、水平都完全不同,但相同之处在于:两名主教练都未能善始善终。

  众所周知,当初足协看上的主教练并非卡马乔,而是另有其人,但在资本的力量下,足协不得不妥协。但卡马乔在任上,国足的胜率低得出奇,所有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最后他因为“6、15”惨案提前下课。从上任之初,傅博就被贴上了“临时工”的标签,他执教国足8场比赛,4胜4平,无一败绩,但这个成绩仅仅是看上去很美。热身赛的战绩原本就缺乏说服力,战胜澳大利亚,逼平日本和韩国,这些比赛都是在对方旅欧球员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的。无论何时,人们想起傅博,都只会想到他的国家队1:1战平印尼、0:0战平沙特,错失提前晋级的悲哀。不过正如同专业人士分析的那样:“从他(傅博)一接手就说了是代理,那就是暂时的,人家已经尽到了一个代理主教练的责任,那就够了,现在这个烂摊子,傅博是有责任,但主要责任还是因为足协的不作为。”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国家队?

  一些反思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国家队

  你心目中的国家队是怎样的?重庆晨报记者曾在陕西省体育场外,随机问过几个球迷,其中一个河南球迷的标准最低:“每年能打出一些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看到球队的进步,进入大赛也能跟强队掰掰手腕,不要求结果,只要过程不难看,就行了。”然而,2013年,球迷们这么简单的要求国家队都未能实现。

  恒大为何撑不起国家队?

  11月9日,恒大主场1:1战平首尔FC,为中国俱乐部捧回了第一座亚冠冠军奖杯。一时间,恒大成为中国足球的代名词,成为全国球迷心中的骄傲。然而,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的国家队,却没能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2013年最后一场比赛,国足首发11人中有7人出自广州恒大,然而,这7人之中除了郑智之外,几乎没有一个人的表现配得上亚冠冠军的头衔。尤其是取代于大宝出任单箭头的郜林,全场比赛乏善可陈,90分钟竟然交出了0射门的答卷。与亚冠赛场的风生水起相比,恒大球员在国家队的光彩就有些暗淡了,上一次恒大球员为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2月7日。

  不少专业媒体分析认为,中场缺少孔卡这样的节奏大师,前场没有埃尔克森、穆里奇这样的杀手,恒大的国家队球员自然难以发挥作用,“一名球员的水平能否发挥出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身边有没有大师的存在,很显然,恒大有,而国家队没有。”

  国家队最缺什么?

  1:1战平印尼、0:0战平沙特,国家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主教练的无能,也许国足现在最需要一名好教练;而恒大在西安两场比赛之前,叫医疗组入主国家队的做法,让人以为国足最需要的是后勤保障。可事实上,这些都不是国家队最需要的。

  11月19日,国足0:0战平沙特一役,一位场边的摄影记者赛后非常愤怒的说:“这都是什么人?!球队迟迟打不开胜利之门,看到自己队友在场上失误了,替补席上的这帮人竟然哈哈大笑!”比赛之前,一位山东记者打电话给关系好的球员,对方笑着说:“我肯定上不了啊,替补都不一定,换了好多人,你就等着看笑话吧。”

  不知耻,所以无耻。在国家荣誉面前,现在这帮球员究竟有多少人对得起这身球衣、对得起胸前的国旗?联赛中的恩恩怨怨,个人之间的细微摩擦,让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都变了味。当年的德国国家队,克林斯曼与马特乌斯的矛盾众所周知,但两人一上场就忘记了仇恨,共同努力为联邦德国队捧起了1990年世界杯冠军奖杯。

  现在的国家队最缺什么?缺的不是教练,更不是后勤保障,而是富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人心。

  里皮入主,国足出线

  一点展望

  里皮入主,国足出线

  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2013年已经过去,2014年即将开始。温故而知新,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年,球迷对国家队至少有两点期待:一,亚洲杯预选赛力争出线;二,早日确定国家队主帅。

  亚洲杯预选赛

  可能“被出线”

  在前晚结束的亚预赛第5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和沙特0:0战平,伊拉克2:0击败印尼,中国队未能直接锁定亚洲杯的入场券。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要不输给伊拉克就能出线,即便输球,中国队也有很大希望以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

  根据亚足联规则,小组赛阶段5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圈,而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将顺利晋级。目前,中国队积8分,纵观5个小组,只有B组的黎巴嫩有可能获得与中国队平分。最后一轮,国足若是客场输给伊拉克,而黎巴嫩战胜泰国,那么中国与黎巴嫩将同积8分。

  这样的情况下,两队将比拼净胜球。国足目前净胜球是1个,而黎巴嫩则是-5个。换言之,只要不是国足大败、黎巴嫩大胜的两种情况同时出现,那么中国队获得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资格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里皮依然是

  国足主帅最佳人选

  国家队在西安备战两场预选赛期间,关于里皮可能接手国足的消息就已甚嚣尘上,然而“银狐”一次又一次的飘忽不定,让人看不清前景。

  事实上,在目睹了中国队战平印尼和沙特之后,足协方面已经认定,下一任国家队主帅必须是外籍教练。并且,这一次足协希望能聘请一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长期帮助,而不是短期效应的主教练,而且必须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虽然目前的人选还处于保密阶段,“最早可能明年1月的热身赛之前,就会确定新任主教练了。”

  如果明年1月宣布新任主帅,里皮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他和恒大还有合同。不过这并不代表里皮没有希望。“银狐”已经连续两次在西安现场观看了国足的比赛,有消息说体育总局的第一人选依然是里皮。而如果错过这样一个已经非常熟悉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并在俱乐部层面取得巨大成功的世界名帅,也定将是中国足球的极大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55193.shtml report 4772 里皮携恒大国脚回穗郜林碎花外套仔裤雷人(图)随着中国队与沙特队0:0战平,国足2013年的全部比赛,就此画上句号。可留在球迷心里的,却是一个问号:国家队究竟度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