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兴:里皮或成第二个卡马乔 足协不尊重土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随着亚预赛中沙战的结束,国足将进入休赛期,中国足球再次迎来选帅工程。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节目中对国足选帅展开讨论。在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看来,国家队管理体系不改变,里皮接手国家队将成为第二个卡马乔。

  在本期《体育议起来》节目中,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直言傅博代理主帅5个月时间,足协迟迟无法选出主帅,其主要的是原因还是从足协到总局在选帅一事上都无绝对话语权。“换帅不是足协能拍板的事,甚至体育总局都无法定夺,中国足球发展到这种程度,足协只是个执行者。”

  从7月1日正式出任代理主帅到国足全年比赛结束,代理主帅带领队伍打完8场比赛后,工作使命宣告完成。对于傅博的功过,外界可谓各执一词。在节目中,马德兴认为正是足协的崇洋媚外思想导致国产教练始终不得重用。

  “足协缺乏对本土教练应有的尊重,在他们眼中教练只是打工,我是领导,你是被领导者,我不需要尊重你。与洋教练是雇佣与被雇佣关系,所以本土教练在这样的环境里干不长。”马德兴一语道出中外教练地位差别。

  作为长期报道采访国家队的记者,对于国家队现在最需要什么变革,马德兴有自己的看法。“傅博上任后开了多少会,卡马乔带队的时候开过几次会?从1-5输泰国后,我就一直在说中国足球需要该换的不是教练,要换的是管理、管理方式和管理人,请不请里皮不重要,而是思维方式要换。”

  无论最终国家队主帅是谁,讨论的话题都离不开里皮。和其他媒体呼吁力挺里皮不同的是,马德兴认为此事需慎重。“里皮在恒大能成功,是因为人家俱乐部放权,大小事都是意大利人说了算。在中国队这样的事情能行吗?他们是领导,会围着里皮转?里皮来了,很可能就是第二个卡马乔,前提是国家队管理体系要改变,然后让里皮来可能国家队有所改变,否则谁来都没戏。”

  (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569634.shtml report 1684 里皮携恒大国脚回穗郜林碎花外套仔裤雷人(图)搜狐体育讯随着亚预赛中沙战的结束,国足将进入休赛期,中国足球再次迎来选帅工程。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北京体育《体育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