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H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预选赛落幕 世界排名前20有19支队伍晋级

来源:解放军报

  北京时间21日,随着乌拉圭在两回合附加赛中总比分5∶0淘汰约旦,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正式落幕。32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业已全部产生。四年倏忽而过,从南非到巴西,又一届世界杯的大幕即将拉开。

  虽然足球比赛有冷门,但主要还得靠实力说话,目前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有19支晋级。32强中,绝大多数是各赛区的传统强队,惟一的一支新生力量应属波黑。波黑在世预赛中获得了8胜1平1负的成绩,力压老牌劲旅希腊直接晋级,这也是波黑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波黑众将士们有着优良的足球基因,效力五大联赛的哲科和伊比舍维奇两名射手一共为球队打入了18个进球,威力十分惊人。

  如果说波黑的“黑马”名号不够响亮,那么“欧洲红魔”比利时的名头则足够扎眼。他们曾经在1986年世界杯上获得过第四名,也曾在1980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但是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比利时已经连续错过了两次世界杯和三次欧洲杯,如今他们在老帅威尔莫茨的率领下重新回到了强队的阵营当中,10轮世预赛8胜2平小组第一出线。该队囤积了诸如孔帕尼、卢卡库、费莱尼等一大批“黄金一代”的优秀球员,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排名榜上,比利时也达到史无前例的第五位。

  最倒霉的莫过于被法国淘汰的乌克兰——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五次倒在附加赛上。赛前,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首回合净负2球的情况下翻盘,乌克兰近12场比赛10胜2平仅失1球状态恐怖……似乎一切迹象都表明,乌克兰踩着法国挺进世界杯仅剩时间问题。然而,整体实力更强且“同仇敌忾”的法国队在第二回合3∶0获胜上演奇迹,乌克兰只能在法国队狂欢的背影下孤苦自怜。

  在亚洲赛场,球迷们难以释怀中国男足创下的连续3届无缘亚洲区10强赛的耻辱纪录,眼看着国足和强队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日本自1998年以来连续第五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最近的两场友谊赛中,先是2∶2战平荷兰,随后又3∶2战胜比利时,这两场球的含金量非常之高。目前的日本队中有多人在欧洲联赛效力,而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人更是在豪门球队站稳了脚跟。多年来日本一直在以自己的足球理念来打造球队,如今整支队伍的技战术打法都已基本成熟,这也是国足所欠缺的。

  不过,与依靠球队的战术体系赢球相比,球迷更愿意看到球星扮演球队救世主的个人表演,但并不是所有的球星都能出现在巴西赛场。除了伊布,还有很多如雷贯耳的球星,因为己队实力不济等原因无缘巴西。天价加盟皇马的贝尔所在的威尔士,已经多年无缘世界大赛;波兰人莱万多夫斯基,上个赛季欧冠半决赛更是有着大四喜的表现,不过在世预赛上,波兰仅获得小组第四,莱万只能感叹时运不济;而切赫所在的捷克,随着黄金一代退隐江湖,曾经的欧洲铁骑早已不负盛名,国家队的孱弱让他也无缘巴西。

  有惊喜,也有悲情;有狂欢,也有落寞,这正是足球的魅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00435.shtml report 1760 北京时间21日,随着乌拉圭在两回合附加赛中总比分5∶0淘汰约旦,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正式落幕。32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业已全部产生。四年倏忽而过,从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