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拓者强势崛起拯救"NBA监狱" 三剑客日益成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今二是谁?——开拓者;东部倒数第二是谁?——篮网。

  一个是后生可畏的新晋贵族,他们没有如雷贯耳的大球星、没有纸醉金迷的大球市,只有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小伙子,硬生生地让波特兰这座曾经的“NBA监狱”变成疯狂的梦想之城;一个是人们公认的土豪金球队,老板富可敌国、球员高薪高能、教练大名鼎鼎,可是,金钱在战绩面前,再次低下了头。

  西部第2

  开拓者为啥强势崛起?

  “三剑客”日益成熟

  说起开拓者队崛起,自然不得不提他们的“三剑客”: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得分后卫马修斯和控球后卫利拉德。

  阿尔德里奇是被誉为加内特之后最有天赋的大前锋球员,如果不是奥尼尔的劝说,他在高中毕业后就会参加选秀。不过,由于罗伊的过早退出,阿尔德里奇并未能率领球队登上联盟的顶峰。不过阿尔德里奇在这里还是成长为了球队的领袖,2010~2011赛季阿尔德里奇在罗伊缺阵的情况下独自带领开拓者队打出了非常强硬的一个赛季,不但个人数据达到生涯最高的21.8分和8.8篮板,开拓者也以西部第六的成绩进入季后赛。

  不过此前的阿尔德里奇始终是孤掌难鸣,直至马修斯和利拉德这两位强援的出现,开拓者才露出了峥嵘。昨天和雄鹿比赛,利拉德得到19分和6个篮板,马修斯得到15分,本赛季前11场比赛,马修斯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三分球命中率有53%。

  当然,赛程也有帮忙,目前的对手都比较弱,他们对胜率在50%以下球队7胜0负,对胜率超过50%的球队仅2胜2负,但不能否认的是,开拓者客场已是6连胜,包括两个背靠背,难度颇大,11月8日和9日两胜国王,17日客场刀弑猛龙,18日又客场逆转篮网,昨天又客场轻取雄鹿。

  最佳新秀越发老成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利拉德的功劳。开拓者去年用第6顺位在选秀大会上将其摘下,并且马上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上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9分和6.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2.9%,3分球命中率为36.8%,罚球命中率为84.4%。3分球方面,他还以单赛季命中185个3分球打破了之前由库里(166记3分)保持的新秀赛季3分命中数纪录。

  上赛季最佳新秀,到了本赛季,突然换了一个人一般,整个思想和作风都全面升级:打法特别老练成熟,得分和助攻相结合,上赛季那些单枪匹马的蛮干变得很少,打得异常合理。

  在领袖气质上,利拉德也开始进一步修炼,曾几何时,开拓者曾深陷泥潭,是NBA中的“波特兰监狱”,过去10个赛季只有3次挺进了季后赛,而且都在首轮止步,最近两个赛季沦为季后赛看客。现在,整个波特兰都为他们感到骄傲,这其中,利拉德的鼓舞能力不可小觑。上周战胜猛龙后,利拉德在更衣室里大嚷:“让我们更贪婪些。”这句话已经变成开拓者前进的动力,不论是赛前开球、暂停时挤到一起,还是赛后更衣室内,每个人都在重复它,“我们都在说,‘让我们更贪婪些,’”利拉德说,“我们准备好了去迎接下一场胜利。”

  东部倒数第2

  篮网为啥如此稀烂?

  加内特退步惊人

  一支平民球队在西部打得风生水起,“土豪金”篮网则继续摆烂,朝着东部垫底球队持续迈进。昨天,篮网客场91∶95不敌山猫,迎来三连败,目前位居东部倒数第二。

  本赛季前9场打完,加内特场均只能贡献6.9分7.8个篮板1.6次助攻,他的命中率仅为32.9%,场均得分、命中率皆为个人生涯新低,打到现在,加内特竟然只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ESPN在最近一篇专栏中就将加内特评为了赛季开始以来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之一。

  近几年,随着年龄增大,加内特的进攻区域、方式也在变化,具体来说,加内特的投篮点越来越靠近罚球线,他更多采用跳投,低位背打越来越少。过去两个赛季,加内特中投精准,一招挡拆外切跳投玩得炉火纯青,但当这招不灵,加内特也就失去了攻城拔寨的法宝。

  本赛季,加内特在三秒区的出手只有区区13次,只占14.6%的比重,中距离投篮也严重退步,准星却只有35.1%。只一个赛季,为何落差如此之大?说到底,被凯尔特人“卖”了之后,他再也没有那颗争冠的雄心。

  基德思想陷入误区

  “我的球队不欢迎单打,我们会在进攻中打更多团队导向的战术。”篮网教头基德在赛季开始前就放言。新赛季的篮网,面筐单打的确少了,有“单打乔”之称的约翰逊、德隆均减少了单打,他们的进攻也更加团队化。但问题在于,减少面筐单打的同时,篮网却未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所在,他们没有将更多火力集中到内线,过多依靠跳投,尤其是中距离跳投,他们在中距离场均出手次数暴涨到了26.3次,联盟第六多,命中率仅为38.8%。

  按照篮网最初的设想,有进攻手段全面的洛佩兹坐镇内线,只需要给他配上擅长中投、传球、防守的加内特,便能万事大吉,毕竟后者可以用中投牵制防守,用传球给洛佩兹输送弹药。但由于中远距离投射差,约翰逊、特里的准星都只是在35%左右,皮尔斯更是只有28.1%,再加上拉不开空间,篮网的进攻效率可想而知。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07728.shtml report 2277 如今二是谁?——开拓者;东部倒数第二是谁?——篮网。一个是后生可畏的新晋贵族,他们没有如雷贯耳的大球星、没有纸醉金迷的大球市,只有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小伙子,硬生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