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池忠国转会真假难辨 延边队表态充分尊重球意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一个月前,韩国足球新闻发布这样一条微博:“池忠国这个球员大家听说过么?也许在新的赛季他将和队友朴成、金敬道一起在高水平的舞台上战斗!”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关池忠国转会的话题成为延边球迷关注的焦点。那么,池忠国转会到底是真是假呢?

  池忠国转会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去年年底,当高万国、崔永哲、许波等延边众将纷纷另寻其主时,就有消息说池忠国也在转会人员之列。记者了解到,最早心仪池忠国的是上海申花和辽宁宏运队,这两家俱乐部极力打探池忠国的消息,并与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主动接洽。当时,由于长白虎转会球员太多,俱乐部考虑到今年联赛的保级任务,把池忠国当成“非卖品”,决定为长白虎再效力一个赛季。本赛季,披上10号战袍的池忠国成为长白虎的中场核心,他的优异表现同样受到了几家俱乐部的青睐。在长白虎客场同贵州智诚的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帅赶往比赛现场,对池忠国进行了暗地考查。很显然,池忠国已经成为几支中超球队眼中的“香饽饽”。

  河南建业炒作得有眉有眼

  中甲联赛还没有结束,河南建业吧里就开始对池忠国转会大肆炒作,有些细节甚至描述得有眉有眼。在河南建业吧,有一位用池忠国头像注册“河南建业池忠国”的网友,他说:“我是池忠国,如果大家想让我进建业,请大家疯狂地顶我啊!快快快,大家建议我收多少转会费呢?”此人到底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呢?一头雾水的网友们感到好奇,积极参与配合。

  此时,很多来自延边的球迷也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位网友说得非常中肯:“池队要是能去个稳定的中超球队,我们延边球迷也支持,打高级联赛毕竟对他的成长和未来是有好处的。只要是对他发展有帮助,去哪我们都祝福。”

  俱乐部充分尊重球员的意愿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整整20年,延边队不乏队员转会成功的案例。从早年的李红军,到赵铭、文虎一以及朴成和金敬道,延边球迷对他们的转会并未斥太多异议,只是希望他们在优良的环境中能够健康发展。

  职业足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市场化和商业化,延边长白虎这样的小俱乐部“水浅养不住大鱼”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如此,延边足球决策者心胸并非狭隘、目光并非短浅。近年来,以朴成和金敬道为首的延边诸多球员转会成功,已经体现出良好的大局意识。

  谈到池忠国转会事宜,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首先定出基调:在转会问题上,俱乐部充分尊重球员的意愿,努力搭建一个为他们施展空间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延边足球希望之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留住池忠国的可能性有多大

  就池忠国转会一事,虽然延边各界议论纷纷,但池忠国的转会仍仅仅停留在议论或炒作中。记者在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了解到,直至记者发稿之前,延边方面还没有和一家俱乐部正式接洽或接到他们发来的有关池忠国转会信函。这就意味着,至少目前,池忠国转会尚未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既然人没有走,那么,延边方面能不能留住池忠国呢?记者的答案是:能!留住池忠国的条件并非是政治上的强权和制度上的施压,而是依靠商业杠杆进行调节。就中甲而言,长白虎队队员的工资水平仅仅比北京理工稍高,和经济宽裕的中甲球队根本无法相比。而中甲的工资和奖金待遇远远不及中超。试想,运动员是吃“青春饭”的,如果在他们的运动黄金期拿不到优厚的回报,退役后很可能失去生活保障。近年来,为何延边球员一个接一个转会,就是因为这里的工资水平太低,实际收入无法和职业足球接轨。

  若让马儿跑,就要喂饱料。日前,延边足球俱乐部管理层表示,下赛季一定要大幅度地提高队员的工资待遇,为队员提供一个良性发展的空间。不知俱乐部开出的条件能否拴住池忠国等提出转会队员的心?

  球员转会只是遵循市场发展的规律,就池忠国而言,转会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但留下的概率也不小。是走是留?还存在巨大的变数。 (一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38401.shtml report 1963 一个月前,韩国足球新闻发布这样一条微博:“池忠国这个球员大家听说过么?也许在新的赛季他将和队友朴成、金敬道一起在高水平的舞台上战斗!”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关池忠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