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我是不可复制的 李宗伟去里约我为啥不呢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体育专电 题: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林丹与港大学生分享人生感悟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世界只有一个林丹,我永远是我,不可复制。”22日,羽毛球男单大满贯得主林丹做客香港大学,与大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

    预计下午4时30分开始的交流会,在开始前1小时会场已挤满人群。迟了15分钟进场的林丹甫现身就引起轰动,学生争相舀起相机拍照。

    本次交流会是林丹两日访港的最后一站。继做客香港陈白沙纪念中学、拔萃男书院、香港浸会大学后,22日下午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著名的香港大学,与现场逾500名大学生对话。林丹幽默机智的话语不时引发全场欢呼、鼓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作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羽毛球名将,林丹表示不怕被超越。“每个时代都有伟大的运动员。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能力会有所下降,但我希望大家看到我打球的态度还是一样的。”

    优异的成绩无疑源于勤奋和坚持。即便访港期间行程密集,林丹依然每天早晚都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绝不偷懒,“这样才能使我迅速回归竞技状态,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话题很快转移到李宗伟这个必谈的人物上。虽然在羽毛球历史上堪称经典之役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和今年广州世锦赛男单决赛,李宗伟都输给了林丹,但林丹却给予这位马来西亚对手高度评价。他说:“伟大的对手能激发你的潜能。当你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对手会告诉你。”

    除了李宗伟,林丹说他也非常感谢另外两位对手——陶菲克和盖德,他们都曾在不同阶段激励过自己。现在林丹已将目光投向3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当我看到伦敦奥运会后,李宗伟不断参加国际比赛,我就知道他的目标在2016年奥运会。他既然去,我为什么不去呢?起码我还比他小半岁多呢,”林丹幽默地说。

    其实,尝遍了各种大赛冠军滋味的羽毛球天王的成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从1999年因为淘气被国青队除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场即遭淘汰,林丹曾经历过许多艰辛与挫折。“只要球没有掉在地上就不能放弃”,正是凭着这种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林丹走过一个个人生低谷。

    在自传《直到世界的尽头》一书中,林丹自嘲绝非教练眼中的“三好学生”, 但他认为人生如赛场,即使不被看好,也能实现反转。

    回首成长历程,林丹表示,当自己肩负起为国争光的重担、当自己成为别人赶超的目标时,最怀念儿时打球的那份简单的快乐。他说:“那时我学会一个技巧,就会非常开心,很纯粹。”

    当被问及今后的规划时,林丹表示,还没有做教练的打算。除了训练比赛,他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广羽毛球运动中来,让羽毛球能像网球一样风靡全球,获得很高的国际地位。

    谈及自己喜欢的球星,林丹说最欣赏科比,因为他对篮球的热爱与投入让自己感动。

    交流结束后,林丹在台上将数个签好名的羽毛球打下台,并与部分同学合影留念。“幸福死了,”被抽中与林丹合影的同学小张说:“林丹一直是我的偶像,他坚持不懈的人生态度深深启发了我。”(完)2013/11/22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122/XTYZX0029_20131122.XML report 2233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体育专电题:机会给有准备的人——林丹与港大学生分享人生感悟新华社记者姜婷婷“世界只有一个林丹,我永远是我,不可复制。”22日,羽毛球男单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