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年度评选中国获五提名 恒大至少锁定两项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亚足联公布了今年各项最佳提名,其中五项涉及中国。除了郑智角逐亚洲足球先生、孔卡竞争亚洲最佳外援外,恒大和中国足协分别获得了最佳俱乐部和最佳公平竞赛协会的提名,王霜则将参选亚洲最佳女子青年球员。

  不做最佳很多年

  亚足联年度颁奖始于1994年,当时中国女足正如日中天,多次获评亚洲最佳女足,马元安也被评为亚洲最佳教练。男足方面,时而也有斩获。张恩华、范志毅、江津等先后入选亚洲最佳阵容,郝海东拿过年度最佳进球奖,陆俊则当选过亚洲最佳裁判。2001年,中国队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在亚足联年度评选中也大获丰收:中国队获评年度最佳球队,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杜威则是年度最佳青年球员。

  短暂的辉煌之后,中国足球全面陷入低谷。12年来,有6年评选颗粒无收,其中,最近3年都没有拿到任何奖项。即使获奖,多数也都来自于女足。男足方面,只在2004年拿了一次公平竞赛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4年,陆俊再度获评亚洲最佳裁判,结果,因操纵比赛,他现在还在服刑;2007年,中国足协当选亚洲最佳协会,原因是推动了亚洲展望计划,但那时,国字号正在全面溃败,联赛也是乌烟瘴气。

  恒大孔卡很有戏

  连年欠收的状况终于随着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而有所改观,不出意外的话,恒大将在与首尔FC、科威特SC的竞争中胜出,赢得亚洲最佳俱乐部称号。亚洲最佳外援的争夺将在孔卡、穆里奇、德扬之间展开,其中,胜算最大的当然是孔卡。郑智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亚冠冠军为他加分不少,但由于中国国家队表现平平,郑智想要战胜河大成、内科南,把握不大。

  由于亚洲最佳教练只在亚洲教练中评选,里皮无法获得提名。倒是崔龙洙,因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抢眼,榜上有名。另外几项比较受关注的评选为:伊拉克U20男足、伊朗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争夺最佳男足国家队,威廉姆斯、阿卜杜拉和西村雄一角逐最佳裁判,本田圭佑、孙兴民和长友佑都参选亚洲最佳海外球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49207.shtml report 1173 亚足联公布了今年各项最佳提名,其中五项涉及中国。除了郑智角逐亚洲足球先生、孔卡竞争亚洲最佳外援外,恒大和中国足协分别获得了最佳俱乐部和最佳公平竞赛协会的提名,王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