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不愧丁俊晖最大苦主 单败淘汰赛制7年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在2013斯诺克冠中冠挑战赛第一小组的决赛中,丁俊晖5-6遭奥沙利文逆转淘汰。奥沙利文不愧是丁俊晖最大的苦主,上一次战胜火箭还是两年前的超级联赛上,而在单败淘汰赛制下,丁俊晖从2006年北爱杯决赛后已经7年无法战胜奥沙利文。

  小晖错失绝杀良机

  丁俊晖本场比赛发挥应该说已经非常不错,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虽然随后奥沙利文追分势头凶猛,但丁俊晖还是5-3率先拿到了比赛的赛点。在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时候,丁俊晖最终还是没能笑到最后,奥沙利文随后连胜两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中。

  而在决胜局中丁俊晖依旧是优势明显,开局取得50-0的领先,但随后一杆K红球堆运气不佳,没能锁定胜局。随后奥沙利文上手连续得分,一杆清完红球后全部彩球都在点位上,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奥沙利文锁定胜局时,火箭还是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拿下63分后奥沙利文蓝球没能打进。蓝球的防守争夺上丁俊晖一度占据优势,连续两杆斯诺克逼迫奥沙利文失误,但两次中袋拼球机会丁俊晖都没能打进,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单败淘汰赛制7年不胜

  丁俊晖最近两次击败对手都是在超级联赛的小组赛中,由于小组循环赛压力并不大,所以这样的胜绩意义并不是特别大,而能够在单败淘汰赛制下击败奥沙利文,则是更加具有说服力。丁俊晖唯一一次单败赛制下击败奥沙利文,还是在2006年的北爱杯决赛上,当时丁俊晖连胜汉密尔顿、希金斯、达赫迪和斯蒂芬李后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在开局1-3落后情况下,最终9-6击败奥沙利文夺冠,这也是丁俊晖首次击败火箭,也是迄今唯一一次排名赛上的胜绩。

  而本届冠中冠比赛中,丁俊晖原本非常有机会打破单败淘汰赛7年不胜的尴尬,但最终连丢三个赛点遭逆转,再一次的败倒在火箭的杆下。奥沙利文无疑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两人的交手记录目前为止丁俊晖取得了3胜3平8负的战绩,2006年北爱杯也是丁俊晖唯一一场排名赛(单败赛制)的胜利,而双方三次决赛中交手,奥沙利文赢得了其中两场胜利。尽管丁俊晖已经实现了排名赛三连冠,但在冲击克鲁斯堡世界冠军的道路上,奥沙利文依旧是不可回避的一个强敌,只有击败这位“克星”丁俊晖才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风清扬)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51988.shtml report 3165 [相关]丁俊晖5-6遭火箭逆转..|丁俊晖斯诺克惊呆墨菲..-->冠中冠赛-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在2013斯诺克冠中冠挑战赛第一小组的决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