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常宁事件回顾:停赛不可避免? 大家都在等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一年一度的全国排球联赛名单公布从来不是稀奇的事,今年如此引人关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张常宁未获报名的事。作为18岁涉世未深的小队员,张常宁事件闹到现在,不论对张常宁、江苏体育局还是国家队来说,都算不上是好事情。

  【起因】【发展】【官方表态】【家人发声】【联赛完全名单

  张常宁出生于排球世家,其父在江苏队执教多年,相关规则的理解、圈内人脉等,应该说都是普通运动员不能比的。到底是张常宁确实“违规”而被江苏体育局禁止报名?还是中国沙排“只能进不能出”?当事人、球迷、媒体、中国沙排、中国排球等等都在等待一个答案:

  张常宁事件回顾梳理:

  作为排球世家,张常宁的父亲张有生是前国手,哥哥张晨是现役国手,张常宁遗传了家族基因,小小年纪就具备了出众的身体条件,并且除了身高之外,灵活性、弹跳也都不错,是个练排球的好苗子。

  导火索:张常宁联赛没有报名

  背景:张常宁2009年转战沙排,是听从了时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建议,徐主任答应随时可以回室内,张常宁才转向了沙排(此消息目前尚未获得徐利的证实)。

  前奏:2013年全运会前,江苏方面向排管中心打报告,要求抽调张常宁去室内排球的时候,排管中心因担心张常宁不愿再回沙排赛场,影响中国沙排的整体实力,不太愿意放行。对此,江苏方面作出了保证之后,才获得排管中心批准。

  分歧的焦点:

  张常宁:不想打沙排了,铁了心想回到室内排球的赛场,用她自己的话说“宁可歇着,也不回去了”。

  江苏体育局:

  1:张常宁是重点培养的沙排苗子,沙排国家队一直很栽培她,借调回室内排球赛打全运只是一时之计,所以这次联赛报名,我们当然不能给她报,我们觉得她(打完全运后)还是应该回来打沙排。

  2:体育局还在做她的工作,不存在“封杀”一说。

  3:(如果张常宁执意不打沙排怎么办?)这个不存在,我们的最后底线现在还不能说。

  基本观点概括为:张常宁要么回沙滩排球,要么停赛。

  张父:

  1:我们已做过女儿工作(希望她继续打沙排),但是她心意已决(不想再打沙排),我们尊重她的决定。

  2:当初选择沙排时,也是排管中心做了工作的,当时说过如果不喜欢沙排,随时可以回室内。而且我女儿从来就没有在沙排注册过,她注册的身份一直是室内排球运动员,注册期要到今年12月30日才到期。

  3:孩子没犯任何错误,就是想打排球而不是沙排,谁都没权力来惩罚孩子。

  张常宁简介:

  姓名:张常宁

  父亲:张友生(江苏排球教练、前国手)

  哥哥:张晨(现役男排国手)

  出生日期:1995年

  身高:1.95

  打排球时间:2003年起(小学二年级)

  业余爱好:写诗

  偶像:卢卫中、张晨

  生涯回顾:

  2009年:14岁的张常宁身高已经达到1.95,当年10月,她被沙排国家队挑中,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排球国手。

  2010年:获得阿拉尼亚公开赛第五名(搭档王凡)

  2011年:乌玛格公开赛铜牌(搭档林玲玲)

  2011年:亚锦赛银牌(搭档马园园)

  2012年:无缘大满贯赛八强,后无缘奥运。

  2013年:入选U20女排国家队大名单

  2013年:被抽调回室内排球,参加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作为主力随江苏队获得第三名。

  2013年联赛:未获报名(搜狐体育 思航雨综合扬子晚报、新华社等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57130.shtml report 2844 一年一度的全国排球联赛名单公布从来不是稀奇的事,今年如此引人关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张常宁未获报名的事。作为18岁涉世未深的小队员,张常宁事件闹到现在,不论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