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投票足联自摆乌龙 布拉特想要讨好C罗?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国际足联每次中途改变游戏规则总引来阴谋论。如今国际足联又自摆乌龙,决定延长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投票截止期,同样令人疑窦丛生。

  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评选投票截止期应该是本月15日,如今推迟了两周,延长至11月29日。国际足联冠冕堂皇的解释是,收回的选票数寥寥,不足五成。

  现在的问题是,不仅那些没有按时投票的评选人有充裕时间投票,而且那些已经递交选票的投票人可以根据球员最新表现重新投票。这分明有为C罗延长投票截止期之嫌,C罗本月19日在葡萄牙与瑞典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表现令人叫绝,上演“帽子戏法”,凭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送入明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似乎为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不惜改变游戏规则。相信不少原先打算投里贝里、梅西或者内马尔的人,如今看了C罗的表演会改变主意。

  国际足联此举备受质疑,引来阴谋论。以当今的通讯手段,国际足联一旦定下投票截止期,在截止期即将到来时,发现收回选票寥寥,完全可以联系投票人(国际足联各协会队主教练、队长以及主要媒体)。一份传真、一封电子邮件足矣,告知投票截止期将近,并说明不及时投票的利害关系,比如对足协是减少年度奖金分配、对媒体是暂停投票资格。相信大部分投票人会及时投票。

  如今国际足联甘愿冒阴谋论风险而延长投票时间也出于无奈,与最初的规则制定不完善有关。国际足联明知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在11月19日进行,一开始便可以将投票截止期安排在11月19日之后,这可以确保投票人不会遗漏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有利于评选的客观公正,从而避免如今的尴尬。

  以往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总引发争议。曾有媒体爆料:某位教练称他的投票与国际足联公布的每位教练投票结果不符,言下之意是有人篡改了他的选票。此举的目的无非是想改变投票结果,以便某位球员顺利当选。这些爆料最终都不了了之。

  国际足联这次延长投票截止期明显有利于C罗,事实上C罗以前曾抱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不公,认为布拉特偏袒梅西,甚至批评自己的东家皇马没有积极为他拉票。如今布拉特为何突然青睐C罗?除了C罗今年表现的确出彩外,布拉特此举主要是为对抗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015年将进行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布拉特连任的主要对手是普拉蒂尼。欧足联近年来授予的大奖都没有C罗的份,布拉特讨好C罗,是为了打压普拉蒂尼,为竞选连任未雨绸缪,可谓老谋深算。

  C罗希望名正言顺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不过由于布拉特的国际足联又摆乌龙,即便C罗毫无争议当选,他也不能心满意足。

  本赛季球员进球榜前三名

  球员 比赛 进球 场均进球

  C罗 24 34 1.42

  伊布 22 32 1.09

  梅西 17 16 0.94

  数字说话

  2 C罗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唯一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4 今年西甲C罗4次上演帽子戏法,排名欧洲五大联赛之首。

  54% C罗本赛季西甲打入以及助攻的进球数达到19个,占皇马35个总进球的54%。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61626.shtml report 1622 本报讯国际足联每次中途改变游戏规则总引来阴谋论。如今国际足联又自摆乌龙,决定延长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投票截止期,同样令人疑窦丛生。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评选投票截止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